我們從什麼時候變的不再喜歡與父母溝通交流?

時間 2021-06-04 09:09:28

1樓:Es09

1.父母離異,經常在面前互罵對方

2.都說過:如果你變成壞小孩,我是絕對不會管你的3.

五年級放學的時候,媽媽衝到學校裡當著幾乎全校人的面扇了我一巴掌4.突然讓我轉學,經歷校園暴力,沒人跟我道歉5.讓我相信自己是個壞小孩

拇指上有一道深深的疤,永遠都記得,刀劃下來的時候,沒有哭,第一感覺是害怕媽媽罵我

2樓:半夏微涼

小時候磕著碰著了被父母發現後總會被埋怨當然,我知道他們是心疼,但後來再有磕著碰著我便不敢再跟父母說了,怕被埋怨,被說教。到後來慢慢長大,遇到困難的事或者把某件事情搞砸了也不願與父母分享了。很多父母不會跟自己孩子建立同理心,只會用一種老一輩的語氣及態度和自己孩子交流。

還有中國特色的挫折式教育,使孩子很少得到贊成和安慰,這大概就是中國家庭缺少溝通的原因吧。

3樓:小凡

當他們每天都很累,被生活打磨的早已沒有耐性聽那些學校裡發生的幼稚的事。

當他們所謂的商量結果,不過是因為恰巧和他們的想法一致。

當他們吵吵鬧鬧讓人心慌時,本想去關心,換來的是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

當他們擲地有聲的說,按照他們的想法去做事,儘管很多他們的經驗都是對的,可是人生都是第一次經歷,小朋友確實有很多無法理解的事。

也許是這個世界變化太快,讓大人也有太多不安吧,耐心變得越來越少,明明可以好好說的話,都彷彿是隨時要被點燃的火藥桶。日子久了,好像不說反而會更安全。

父母日夜為家庭操勞,孩子也漸漸長大,生活好像就是這樣,瑣瑣碎碎的也分不出個對錯。有時話到嘴邊,想想還是算了。

4樓:

小時候和他們說他們只會嚴厲的訓斥我,從來沒有過耐心的傾聽,也許只是平常的分享,他們就會使勁往不好的方面說,告訴我這世界上的人沒乙個好東西。因為父親的易怒,我不敢說話。因為母親總是在算計著自己的得失,我常常做事會想到如果我給了別人東西或者錢,她會不會訓斥我。

於是我找了理由,沒有分享給別人東西,她後來卻說我自私,可是,每次表面上她分享給別人東西之後,背後總會在跟我吐槽,這好矛盾。她從來沒教我怎麼做乙個好人,在我做好事的時候也從來不會誇獎我。他們說我白眼狼,說我沒良心。

可我真的不願意聽他們講那些什麼「等著你還能養我的老?」這類的話,他們說我連乙個孩子的本分都沒有做好,難道他們覺得父母的本分就僅僅是把你養大嗎?我討厭他們唯利是圖的樣子,虛偽的樣子。

5樓:6.17

當你滿心歡喜和他們聊著一天的趣事,被潑了一次又一次冷水時;當和他們聊天,他們去經常聽不見時;當他們需要你在外人裝一次又一次的好孩子時;可能就是這種事,讓自己慢慢的和他們有了隔閡吧!

6樓:乙隻夏夏熬

幼兒園畫了一幅好看的畫,被貼在教室門外.爸爸來接我,我就興奮的拉他去看.結果他眉頭一皺,問我為什麼沒有寫自己名字,我說不會寫.

他就很憤怒的說怎麼名字都不會寫?回家之後被罰抄自己名字一百遍(這下不管怎樣的忘不了了啊!).

就不怎麼分享了,等到長大後時間久了也就不好意思交流了.

估計他不記得了,可我還記的清清楚楚

7樓:娀氏

因為我們長大了

不再向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的單純的

長大後煩惱多了

小時候父母能幫我們做好多好多事

長大後自己的工作只能自己處理

長大後父母能幫忙的事越來越少

而長大後的我們也不想增添父母的煩惱

而且共同的話題也變得越來越少了

小時候我們說故事給父母聽

而成長後我們不會把工作上的事告訴爸媽

報喜不報憂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加油

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單純?

半成熟扮成熟 初中上完生物課的生理章節之後再看女生總有一種想要探索求知的心理,應該有很多人是在初中這個階段,現在的孩紙早熟,估計從影視作品或者網路渠道獲取到一些資訊,所以時間應該會往前推移到小學五六年級 錦宸 不再單純,只是因為一起單純的那群人散了吧。我是去年畢業的,疫情原因,畢業典禮也沒有,好多重...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愛笑了?

上小學的時候,有個家庭教師,但是覺得對老師微笑是一種禮貌,所以在我很難過,很窘迫的時候,手扣椅子,也要露出微笑 一節課上1 2h,一直堅持,很累 自從不再上家教之後,我就不愛笑了,我也不會露出微笑的表情了。 禾禾禾禾為我 就在前一段比較抑鬱的時間吧,差點想自殺來著。覺得自己就是個傻子。現在好多了,自...

你是從什麼時候決定不再善良的?

不敢用真名了 從來沒有想過想做個不善良的人,或者每個人善良的定義都不一樣,即使大風吹我,海水蕩我,但我仍然希望堅持做自己,並努力變成想要變成的自己。 狗不理海子 曾經我覺得只要善良就可以是一切。沒有什麼比善良更美。所以一直活在為人而生的某種框架裡。我容易自責,容易內疚,因為我覺得有可能因為自己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