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了能幫我提點建議嗎 哪怕把我罵醒都好?

時間 2021-06-04 03:03:47

1樓:Famas

我給不了你什麼建議,因為我也正高三,自己都沒學成樣子,但是有些話我第一次看還是挺刺激我的

「你現在的每一次想學習的慾望,都是未來的自己在向你求救」

「你見過媽媽羨慕別人的目光嗎?」

還有乙個大概就是說「你墮落了我會少乙個競爭對手」雖然挺刺耳的但也是實話

加油吧,你才高一人生轉折點才剛開始,不要放棄噢,我也是對成績很佛系不太在乎的人,但是高三的我還是後悔死了,一定要去好的大學看看啊

2樓:DESKAMISA

有後路是這樣的,我家算是有點小錢,夠我花一輩子,我初中也是成績還行,廣州市高中除了最好那兩個差點分其他都能上,所以我還挺能理解你。

但是高中你不學習你幹嘛呢,你同齡人都在學習啊,你可以成績不好,但不能自暴自棄,自暴自棄會把你的人格從高層不知不覺拉到底層。

你以為是自尊心想讓自己還是那個年級前列,但是你現在確實沒那個能力了,不是佛系不佛系的問題,是能力的問題,你已經做不到了,要正視。

你以為是你的驕傲之火再次燃燒,其實不過是風刮過你驕傲的灰燼揚起一點火星罷了。

未來怎麼辦,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並拒絕自己不想做的,不想做的事報廢了你的精力。

3樓:queen

根據你曾經輝煌的學習歷史和測的智商,感覺你是乙個有潛力的人,但初中的成績不代表高中,高中的知識體系要求的綜合能力更高。

以我個人情況為例,我智商測了也接近一百三十,初中公升重點高中數理化也差不多滿分。但在重點高中這不算什麼,比我優秀的人多的是,我們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培訓,老師剛寫完題,我還不知道如何做,就有人喊出了答案,差距也讓人崩潰啊!

崩潰就放棄嗎?當然不是,只有更加努力才不被別人趕超,沒有捷徑可走。回想當年,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需要糾正的是:一、可能會更加重視學習方法;二、更加注意睡眠和休息,才會學得更好。

感覺你挺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別管別人,哪有那個心思和精力,努力才是王道,你成績好了,同學和老師自然另眼相待。

如果實在提不起精神,我記得一位牧師說過,看看那些在醫院重症監護室的病人,你就會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你有潛力,就看怎麼抓緊努力了。順便說一下,抄答案應付老師沒有意義,還不如直說不會,有那時間慢慢搞明白才是。

祝你好運!

4樓:高中學習幫

現在的你,覺得人生還長,時間很多,浪費幾分鐘、幾小時也無所謂。

你覺得混日子很輕鬆,不需要為生活忙碌,更不需要為生存發愁。

可能直到很久之後,在社會的浪潮中,在生活的泥淖裡,你才會發現:高考時那一點點失誤而帶來的巨大損失,是用十倍的努力也再難償還的。

或許你聽太多人說過:學歷不重要,能力代表一切。

但也有人說,這個世界上至少有兩樣東西,只有擁有它的人才有資格說它不重要,乙個是金錢,乙個是學歷。

真的,不必去爭「學歷和能力到底哪個更重要」,為什麼不能兩者都擁有呢?既有能力,又有學歷,它不是更香嗎?

說到底,學習能力也是能力的一種,而學歷是學習能力的證明途徑之一。企業驗證乙個人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首先看的是學歷,之後是能力。所以就算你能力再強,也不要輕視學歷的重要性。

人生就像四季,春華秋實,夏雨冬雪,自有規律。

春天是該播種的時節,你拖到夏天才行動,雖然也辛苦付出了,但秋天的收成肯定不會太好,冬天就可能吃不飽。

路怎麼走,人生怎麼過,選擇權全在你手中。

而現在,一切都還來得及!

5樓:山高路遠坑深

這個社會運作就來自於幾種資源:資本、人力、科學技術、土地、政治。

你高中不學習,你有其他資源嗎?

一般人都是提供人力輸出,先解決生存問題,再慢慢攢其他的資源。

你要是沒別的,那就只能想你打算給社會提供的是哪種人力啦。

同樣是打工人,你可以現在就輟學,反正年輕,純體力輸出應該也餓不死,老了不好說。

有學習能力可以做技術工種,進一步學習可以提供管理能力。

這種情況下,你的起點就很重要。

6樓:怎樣

瀉藥好傢伙,拖的太多就用力補啊,你真的很優秀,但在看到別人優秀而且很努力的時候,你會不會慌,你越拖越多,就變了,既然聰明,想想自己以後想要的生活吧,設立乙個目標,要真的去努力,老師願意幫你,就儘管去學,長期以後,會有成效。

7樓:童果向上

「過度佛系又很有野心的有點痞子氣的乖乖女」——翻譯過來不就是「我不想努力但我想做第一並且我認為我可以不努力就拿第一因為我看上去就是那樣」的意思嗎?

我和你有差不多的經歷,雖然沒有你那麼優秀,不過可以讓你做個參考。我小學初中成績都很好,一直很愛學習,初中公升高中直接保送,然後託關係進的最好的班。然而事實是成績在班上墊底,過後也就刷到普通班去,成績在中間吧。

你所說明的問題一直在你身上迴圈,一會兒想學、一會兒不學、一會兒學了當沒學、一會兒覺得沒學也無所謂,然後受別人看法左右,再次想學or不想學。

我就想說明一點,如果你找不到目標,你就放任自己不學習,將來你有了目標的時候,你會後悔現在沒有學。如果你總是想重回過去的巔峰,可能吧,不過我不建議你這樣拼,按部就班的來吧,如果你都這樣都能重回巔峰,那這些一直努力的人不是很想不通嗎,或者說題主就先不要做這樣的夢了,腳踏實地的,我相信你從前的優秀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最後,女孩子,讀個好點的大學,多學習文化知識,提高的是自己的修養和素質,我看題主家裡條件不像差的,你自己也不想去接觸一些沒有什麼文化的人吧,加油吧。

我畫得真的很醜嗎,可以幫我提點建議嗎?真的求求了!!?

雕欄玉砌應猶在 不醜的,風格挺少女的,看起來也有基礎沒太大毛病。可能是完成度看上去不夠吧,觀察到題主喜歡大面積鋪色,又不是厚塗,沒有勾線概括輪廓,第一眼印象不是很深刻。總之是完全不醜的,繼續練習基礎畫的更好吧! 依 水 除開那些有天賦的人,其他人畫畫就是要慢慢磨,慢慢練唄,更何況你畫的蠻好看。現在比...

從未脫稿演講過的我,能提點建議嗎

機智的簡樸寨 演講必須脫稿呀!不然只能說是念了 多花些功夫去背稿子,讓稿子熟爛於心。要是沒這個毅力,你就想想自己在台上忘詞了的樣子,你想著就會有動力了,畢竟誰也不想那麼尷尬的站在台上吧 加油咯! 湮吶 之前在別的帖子裡有說過類似的做法,就是把演講稿子重點高光出來,把這些要說的點記住,剩下的用話串聯起...

我被人打了,能幫我給點建議嗎?

同學之間發生點小摩擦很正常,很多人學生時代都經歷過,我當初也經歷過。一般過去就算了,以後還是會一起玩。你說的這件事和普通人想到的校園暴力 校園欺凌不一樣,真的校園欺凌不是你去找人單挑而是單方面被吊打。從公安辦案角度來看,你們這是互毆,雙方都需要承擔責任,最多責任大小不同。既然已經告訴老師,可以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