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期間月入3000有沒有可能?

時間 2021-06-03 18:08:02

1樓:sleepinessJ

研究生期間的開銷主要兩大方向,乙個是學費,乙個是生活費。如果不想家裡負擔,一是拿獎學金,用於支付學費。基本校級獎學金可以負擔起大部分學費了,這就要求你學習成績、調研能力以及學生實踐等較為突出,相對還是容易一些。

國獎名額有限,有些還要看學校裡學院分配情況,相對競爭激烈一些。二是兼職工作,用於支付生活費。兼職工作有很多態別,如果你跟的導師比較好,是有一些課題補貼的(運氣背的除外);最普通最實在的收入方式就是改卷和監考,這基本在校內就能實現,對於一些本科考試或專業等級考試,很多是研究生或博士生監考改卷的,會有一筆費用;如果對兼職收入有較高要求的,可以在社會上找一些兼職,當然要兼顧好上課時間。

之前我有乙個朋友就是每週三天兼職在班,月入三千完全沒問題,一邊積累工作經驗,一邊養活自己。當然這樣要兼顧學習確實會比較辛苦一些。

研究生空間大,時間相對自由,關鍵在於自己的規劃和目標

2樓:王行

都上過大學了,乙個月掙三千,不難。獎學金,再隨便找個兼職,最常見的就是家教和輔導班代課。一月3000妥妥。不過如果為了畢業找工作,建議找實習,有的給錢有的不給錢,自己掂量。

研究生期間沒有導師指導,如何畢業?

我有小老闆指導我實驗,可是要求好高 好累 寫標籤的時候畢竟手寫 有時候會有偏差 比如說6有時候那個圈會寫大了 然後又被說你這個標籤別人怎麼知道你寫的是什麼 但是有時候他寫的標籤我也看不懂 唉 就相當於剛會走路就要跑 甚至是飛了 茉依拉 首先,你需要確定你的畢業要求是什麼。學校是否有文章要求,學院是否...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有沒有在職研究生專業?

哈魯留學 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有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課程結構基本相同,但全日制學生學制為一學期,而非全日制學生學制為兩學期。非全日制學生的課程 講師主要在工作日晚上上課,或在週末上課。 李sir 你被派遣過來工作,拿的應該是優才or專才簽注?也就是有居留權,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申請part ti...

研究生期間怎樣留學交換?

C學姐 1.選擇學校已有的交換專案。成功率比較高,主要是和自己學校的同學或者自己系裡的同學競爭。費用上,學校可能會有費用補貼。2.由學校的老師牽線,去和這個老師有合作關係的國外院校的實驗室。這種方式比較適合科研背景的,你可以試試社會科學類或者公共衛生方面的。比如國外有些研究是針對中中國人這一群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