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後跨行考註冊會計師是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3 17:53:35

1樓:高頓CPA研究院

會計行業很多人認為他是「鐵飯碗」,畢竟越來越吃香!

30歲還年輕機會有很多,題主這個選擇也未嘗不可,畢竟很多傳言會說程式設計師到35歲就「不行」了!

畢竟題主之前有點基礎,現在考的話只要做好規劃也是可以的,多個證書多條路,要想在財會界混,證書是必不可少的。

並且註冊會計師證書報考沒有年齡和專業的限制。

打算報考的話就要做好規劃。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和考試年限規定: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有五年的時間限制,考過專業階段之後再考綜合階段。

關於報考科目的選擇:

根據高頓往年學員經驗,非全職考生一般會選擇2-3年通過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也就是一年報考2-3科,這種做法較為科學也穩妥。

註冊會計師各科目怎麼學?

高頓CPA:註冊會計師通關資料報,CPA通關必備!

高頓CPA學員也有跨專業備考的考生,可以參考一下他的備考經驗:

一定要做計畫,且一定要跟進計畫,這是自我約束;還要找到合適的人監督自己。我是自驅力比較強的人,對我來說,做計畫、跟進計畫、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計畫這樣反覆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沒有捷徑,有效學習時間必須保證,我們都不是天才。

— — 高頓CPA研究院整理發布!

2樓:

題主既然本科學的是會計,又有IT從業經驗,為何不把這兩個優勢結合起來,嘗試做一些ERP諮詢顧問方向的工作呢?既懂程式設計,又懂財務,這也算是一種複合型人才,純粹轉財務的話乙個是競爭激烈,第二等於是放棄了自己原來的強項。所以建議題主走IT+財務這條路可能更實際些。

3樓:

題主,財務行業是深深的水,千萬不要以為財務不加班,同等級別財務和程式設計師工資差異巨大。題主只緣身在此山中,不才舉個貴行業的比喻,僅供參考:

哎呀,大學學的是C++,只會寫helloworld,現在單位做資料庫維護,覺得寫SQL累啊苦啊,想回本行去做C++做大資料雲計算,你覺得可好?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 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cpa考試分享 ...

考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加鹽學院 建議題主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幫你出謀劃策,因為不知道你的背景,廢話不多說,狐狐就分享乙個零基礎學習CPA的學習乾貨 備考學習整體計畫 1 需要準備 首先,備考準備 教材 課程和習題缺一不可。教材為主,習題保障,如果自己自學能力不是太強,建議可以選擇報個網課。其次...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