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作為乙個剛讀大一的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 現在想開始準備MBA 應該怎麼做呢 ?

時間 2021-06-03 13:30:26

1樓:

哈哈,我就是本科工商管理之後MBA,在復旦念的。

我很多MBA同學都是本科工商管理。

只能告訴你,如果不是名校畢業,本科畢業後要進個500強,那麼清北復交MBA的時候錄取機率就大大增加。

其他學校的MBA請隨意。

2樓:

本科學的是工商管理,忍不住想答~

現在首先要做的事是選擇你的專業方向。

工商管理學的比較雜,經濟管理類的基礎學科都學的,比如經濟學,經濟法,會計,金融學,人力資源,市場營銷,運營管理,物流管理,戰略管理,跨國企業經營管理吧啦吧啦

學的好像能當跨國企業CEO了呢~但其實呢,學的東西範圍比較廣,但都是基礎入門的內容,什麼都沒學精。

現在呢,你除了多看一些相關書籍外也可以去實習,去嘗試不同的工作,比如人事、採購、財務,審計,銷售,行政等等,選擇你喜歡的或是適合你的工作,進一步了解相關的知識。讀MBA是要工作經驗的,而企業管理碩士是不需要工作經驗的,但也會分研究方向,會考相關的專業課~

所以,現在大致應該這樣做

1、了解各種工作

2、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3、根據自己所選的方向深入了解相關的知識

4、工作幾年後考MBA

或考企業管理碩士後工作

3樓:獨魚僅一

國內的MBA要求本科畢業三年,碩士畢業一年以後才能考。考試的時候工作背景是個相當重要的評分因素。

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認真讀好現在的書,想辦法找個好工作比較實際,也有利於未來考MBA。

日語專業和工商管理哪乙個好?

首先,轉專業一般都是要求本專業都過,甚至有些學校要求專業排名,以及轉專業考試的時候要考你想轉的專業 也就是日語,如果不能過是轉不了的。你要做的第一步是去查你們學校你這個專業是否有轉專業的選項 相應要求,然後審視自己能不能過。第二 非211,965和八大外語院校的日語專業學生出來競爭力有所不足,你是男...

大一工商管理類專業分流,審計,會計,財務管理,工商管理,能不能幫忙分析一下應該選擇什麼專業?

豪哥 首先會計,財管在中國大部分學校沒有實質性區別 就業時更是如此,會計,財管毫無區別。用人單位一樣當做財會相關專業對待。會計專業可以幹財務,財務專業可以幹出納。所以這兩個裡面糾結的話,沒有必要,選乙個有好看妹子的專業就可以了。或者選乙個名字好聽的。審計專業和會計,財管說實話有區別,但也不大。會計,...

讀工商管理的 大一已經快結束了 很迷茫 什麼都沒學到 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

英語老師Lance 大學裡,現在很多寶寶都是渾渾噩噩,但內心誰都不願意虛度光陰,更何況是三四年時間!茫然,不懂如何過大學生活,或許是國內教育體質下的普遍現象吧!教了學生文化知識,可是沒有教會生活和生存!我建議你可以試試做些和興趣有關的事兒,並堅持一段時間,這經常會在過程中感受到或者領悟到你內心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