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就是考編嗎

時間 2021-06-03 13:16:56

1樓:半月講壇教育公考諮詢

教師招聘是考編的一種,但不是所有的教師招聘都是考編考試,教師招聘還有招聘代課老師,有私立的學校招聘老師,這些都在編制,不叫考編。教師考編是教育局發出來的公告,然後進行選崗分配到公立學校當老師,這種考試才叫考編。

2樓:隱藏在角落的人類

仔細檢視教師招聘的公告,裡面會寫明是否有編制,如下圖

要是編外的合同教師也會寫的很清楚。

合同制的參考回答第一條,那就不算是考編哦~

3樓:光榮的人民教師

這個不一定,教師招聘可以是培訓學校、私立學校等進行的教師招聘,也可以是公辦學校進行的招聘,一般來說公辦學校就是考編,但目前有些學校或者地方實行雙軌制招聘,也就是說沒有編制,但待遇和有編制的教師相同,關於這個問題,我的文章曾經詳細分析過!

4樓:呆寶

如果是由當地教育局或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網上發布的公立學校的教師招聘,一般都是有編制的,但有些也是招代課老師,這個需要看清楚。本人也在備考教師招聘考試,如有需要,可分享資料。不管怎樣,加油哦!

5樓:偏執狂

考編是教師招聘的一種。教師招聘也分學校自己組織、區縣教育局統一組織等多種形式,考編就屬於第二類,教育局統一組織。想做教師的話,考編是最好的選擇,穩定、待遇好。

不過考編需要準備的時間略長,因為考試科目的內容比較多,大部分都得記。我當時用邊文超級招教課的獨家記憶法複習都足足看了20幾天才複習完。之後還要做題模擬之類的。

反正如果想考就要提前準備。

6樓:中公江蘇教師考試培訓

二者不能等同。教師招聘考試是指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獲得教師資格證)後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教師招聘考試有一部分會落實編制,即成為在編教師(這部分考試也就是大家說的教師編制考試);也有一部分是沒有編制的,即成為臨聘人員/合同工。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

在編教師相比沒有編制的教師,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更有保障,工作更穩定,還有很多隱性福利。

7樓:撿蘑菇的小叔叔

私立學校、培訓機構也會網上招聘,那些機構招聘的老師沒有編制,有時候一些公立學校招聘也沒編制,我們這邊叫校內編,待遇和正式編制的老師一樣,但工資是學校發的。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老師才有編制,這個很容易區分,看公告就可以了。

8樓:中公教育-李曉暢

大體一致,考試形式和內容也一樣,都按事業單位的招考流程來操作。在事業單位統一招考的時候,教育局如果有招聘計畫,就會加入到統考中,比如「XX教育局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教育崗工作人員XX名」。除了事業單位統考,教育局很多時候也會單獨招考,往往是教育局有招聘計畫但是等不到事業單位統考了,就自己組織招考,比如「XX教育局公開招聘中小學教師XX名」。

教師招聘和教師考編有區別嗎?

師大教科文教育 很多同學分不清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編制考試有什麼區別,在這裡解釋一下 教師招聘考試是指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 獲得教師資格證 後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教師招聘考試有一部分會落實編制,即成為在編教師 這部分考試也就是大家說的教師編制考試 也有一部分是沒有編制的,即成為臨聘人員 合同工。在編...

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考編考試有什麼不同?

志鼎教育小飛老師 座標天津,其實在天津教師編和教師招聘是一樣的,這兩者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細緻劃分的話,教師編制考試是更偏向於正式編制的,而教師招聘考試包括編內和編外。 閩試教育 有沒有編制看公告檔案說明就可以了,這個考試命名沒有是什麼規定。教師編制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 招教考試 教師招考,都是教師上...

教師編怎麼考

已登出 一 參考物件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二 報考大概流程 注 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 學歷要求和考試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