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和教師考編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5-12 19:29:15

1樓:師大教科文教育

很多同學分不清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編制考試有什麼區別,在這裡解釋一下:

教師招聘考試是指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獲得教師資格證)後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教師招聘考試有一部分會落實編制,即成為在編教師(這部分考試也就是大家說的教師編制考試);也有一部分是沒有編制的,即成為臨聘人員/合同工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

在編教師相比沒有編制的教師,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更有保障,工作更穩定,還有很多隱性福利。

教師招聘要求

1.證書要求

(1)教師資格證:一般要求具有相應專業和等級的教師資格證書。(2)普通話證書

大多數要求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等級證書。對語文老師和幼教老師要求二級甲等以上等級證書。(3)英語證書

一般不做要求,極個別公告對英語老師要求有四級,六級英語證書。(4)計算機等級證書:一般不做要求,極個別公告對計算機老師要求有國家二級證書。

2.年齡要求

一般事業單位教師編制要求年齡35周歲以下

特崗教師的年齡要求在30周歲及以下,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報考,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 專業要求

一般報考專業與所學專業要求相同或者為相關專業,還有一些要求報考專業與教師資格證的專業一致。研究生報考的專業要求可能會放寬。也有的不限專業

也有小夥伴會關心到非師範能進行報考嗎?這個大家可以完全放心,非師範也能報考教師崗位,在報名時,找到未對專業做出要求的崗位即可。

比如:2023年江蘇淮安市淮陰區教體系統高中教師公開招聘230名公告

4.學歷要求

在報考過程中,對學歷也有要求,不同地區的報考條件不同,以公告為準。

對於報考者的學歷要求,招聘公告上都會有很明確的規定 ,無論是本科/專科/中師、全日制/非全日制,按照公告要求報考就可以了。

比如:2023年度廣西來賓市武宣縣鄉鎮中小學(幼兒園)公開教師招聘317名公告

5.戶籍要求

關於戶籍這一限制條件,大家盡可放心,通過檢視大量編制招聘公告發現明確限制戶籍的還是少數,大部分招聘對這點都沒明確要求。如果要求考生具有當地戶籍,一般會在公告中寫明。

2樓:哈嘍哈嘍嘿

教師招聘和教師考編並不是同乙個概念,不能一概而論。

教師考編指你考上之後就有了國家的正式編制,即在編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又有人稱之為「鐵飯碗」。

但教師招聘考上的不一定都是在編老師,也可能是聘用制或合同制的,這一點可能不去直接考編。

教師招聘就是考編嗎

半月講壇教育公考諮詢 教師招聘是考編的一種,但不是所有的教師招聘都是考編考試,教師招聘還有招聘代課老師,有私立的學校招聘老師,這些都在編制,不叫考編。教師考編是教育局發出來的公告,然後進行選崗分配到公立學校當老師,這種考試才叫考編。 隱藏在角落的人類 仔細檢視教師招聘的公告,裡面會寫明是否有編制,如...

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考編考試有什麼不同?

志鼎教育小飛老師 座標天津,其實在天津教師編和教師招聘是一樣的,這兩者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細緻劃分的話,教師編制考試是更偏向於正式編制的,而教師招聘考試包括編內和編外。 閩試教育 有沒有編制看公告檔案說明就可以了,這個考試命名沒有是什麼規定。教師編制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 招教考試 教師招考,都是教師上...

請問教師編和教師招聘統考有什麼區別是什麼意思呀?

山香老師 教師編制考試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12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教師招聘考試 全國沒有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