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播音主持考學有多難?

時間 2021-06-03 12:56:01

1樓:

我覺得主要是你的初衷和目的,有些人一說到播音主持就覺得以後就一定要去電台電視台做播音員主持人,其實學什麼和做什麼不一定是必然關係,只是因為我們現在的認知限制了我們對未來的規劃,所以才會有學什麼做什麼這樣的看法。我覺得從這個方面講,分以下幾種情況吧:

1.想成為出色的播音員主持人。抱有這種理想抱負的同學我覺得在提公升專業能力的同時(比如參加播音主持的藝術培訓等),更應當提公升自身修養。

我們看看現在優秀的播音員主持人,雖然有一部分是科班出身(如中傳、浙傳等),但是相當一部分是其他專業出來的,他們在具備豐富的文化知識後再投身播音主持事業,往往會有更強的競爭力,因為畢竟電台電視台偏好的不是只會念繞口令的人;

2.想考一所一本/二本學校。這類同學可能對專業沒有那麼偏好,因此考上一所心儀的學校就可以,那麼學習播音主持也好,學習編導也好都可以實現,目前開設廣電藝術專業的學校也非常多,只要認真學習專業,認真備考就肯定能有所收穫,這樣畢業出來可以從事的工作也很多,也可以不僅侷限在傳媒業。

總體而言,學播音主持考學這條路沒有想象的那麼難,想清楚自己的初衷和目的,考慮好自身未來發展方向,在選擇學習方法和目標學校方面就更加清晰。

2樓:我也不知道我是誰

我是個即將藝考的藝考生,首先你在提這個問題之前,有沒有真正去了解過播音主持這個專業呢?才藝可能會是你的優勢,但是在藝考裡只佔很小的一部分,小學五年級開始學播音主持,如果你是接受系統的教育,那你現在不得了了講真,但我估計不是,我想告訴你,去找乙個好一點的小課老師,不要跟機構,讓他系統的教你這個專業!在說說中傳,我的老師按照中傳大一的標準教我的,我學了半年,都在打基本功,然後有個中傳畢業的央視小姐姐我老師的同學來看她,我一開口在她眼裡都是錯的,所以中傳不是你想考就能考的,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不要抱太大希望,因為藝考裡真的太多意外了

3樓:隨風

只有乙個難點,那就是你夠不夠努力,畢竟要上傳媒大學的話一般文化課要求也不低,而學習播音又是特別費時費力的一件事情。早上練聲,晚上讀稿,閒暇時期要上課,暑假寒假要集訓,而且就算你如初努力了,還得看你身高長相等等等…有沒有運氣能考上,不過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祝好

4樓:細賢

這題開的正是與我相關啊,我在負責播映主持的才藝加試,包括編導系,前年兩個學生,乙個考上中傳,乙個上了央美(央美不是畫畫的嗎!為什麼編導生可以上央美!原來央美有招編導系)我主要負責才藝,乙個學校裡面就乙個班,一班45人,其他大多數考去浙傳,廣大之類的,中傳真心難,我帶的學校,這些年就出了兩個中傳的,時間是10年來,而且就算專業過了,文化分超高,上央美和中傳的學生才藝加試選擇的是舞蹈,而且是古典舞,真心在才藝這方面,選擇一些專業性強的是很有優勢,不推薦選流行舞,爵士舞,而且主專業一定要強,漂亮的就更不用說啦,你問到要不要去割雙眼皮,說真,你覺得評委老師能不能看出你的雙眼皮是割的?

我告訴你,肯定能!真想割,考上了再割吧,不然割了不加分,反而給評委留個不好的印象,講道理嘛,不知道你的播映主持是跟機構學的還是學校老師帶?跟對老師也是很關鍵,我們這邊是機構進駐學校,而且高三的時候會請各院校教授主任過來上課。

5樓:一大把金路易

實話實說,要是文化課努力一把能上理想些的學校,就不要學藝術了,如果文化課考不了心儀的學校,那就全力攻藝術,不然上乙個不喜歡的三流,四流五流六流七流學校幹嘛?

6樓:

哈哈中傳我是山東人,我們輔導班接近三百個人就兩個中傳的證而且人兩個小姑娘都是一等一的漂亮。大家一開始都做著中傳的夢,可是有很多川傳這樣的都沒保住。

播音主持想考中傳有多難?

別的地方難不難不知道 反正內蒙古挺簡單 我哥高三才決定學播音 521分有十分加分,加上外貌聲音條件都挺好,身高183輕輕鬆鬆考了幾個學校就都錄取了 最後選擇了中傳 難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高,考中傳基本有兩個方面你要去準備的1 播音技術,所有專業的硬指標都得達到,可以有短板,但是不能太多,而且短板不能太...

學播音主持燒錢麼?

歐逸帆 如果不是特別熱愛,如果不是有十足的把握,不建議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甚至是整個人文社會科學專業。理工科的專業可能會更好,更經世致用。 張濤 我的課時費是一小時六百,一般是每次讓小朋友連上兩節。很多環節,你要知道,上靠譜的一對一小課,要比大課有用的多。當然,大課也是需要見識和相互學習的。 Czyx...

學播音主持能獲得什麼?

校研所 我採訪了一位通過播音支援逆襲上本科的學姐,快來看看她的經驗之談吧 我第一次接觸播音主持是在高二的上半學期,從小就熱愛演講的我對班主任口中的播音主持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作為個人成績在班裡排倒數的學生,這對於我上大學來說,是乙個很好的捷徑。我一邊幻想著我拿著話筒穿著禮服在舞台上滔滔不絕時,一邊滿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