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時的英語二和一區別在啥,周思成的考研單詞是針對英語幾的?有沒有好的考研單詞書,英語二的?

時間 2021-06-03 10:13:25

1樓:xwxTHCH

英語一和英語二在題型上都是一樣的,只是在考查的形式、目的和分值上有一點兒小區別,題型都是:完型+閱讀理解+新題型+翻譯+寫作。區別就是:

英語一的翻譯是從一篇文章中抽取5個句子,而英語二的翻譯是給出乙個段落,通篇翻譯;英語一的大作文以圖畫為主,而英語二的大作文以圖表為主。而兩者複習都是抓住三大關鍵:詞彙+閱讀+寫作。

周思成的書我沒有用過,不太清楚,但可以給你推薦一本我最近在用的書,感覺不錯。

首先,我得說乙個觀點:就是,考研英語傳說中的5500個詞彙真的不用乙個乙個專門花時間去背的,那樣根本背不完,而且也堅持不下來,還容易前背後忘,效率很低的。誰都喜歡用時短還能效率高的方法,那就是先背必考詞彙,在有限的時間裡要想取得最好的效果。

至於基礎詞,偶考詞和超綱詞,你在刷真題的時候多留心一下就行了,畢竟真題還要刷個三五遍,做真題本來也是複習單詞的過程。抓住必考詞,乙個個吃透,才是考試中直接提分的關鍵啊!其實這是我學姐跟我說的,她去年英語二考了84分,我好羨慕,就跑去她那兒請教了。

考研英語的必考詞彙其實只有兩千個,這跟5500相比大大減少了記憶量,你先把這必考詞記住比啥都重要!

我用的書是閃過英語的《必考詞彙應用全書》,之前考四級的時候用了閃過的書,感覺還不錯,所以考研的時候就繼續買了,這本裡面主要就是核心的必考詞彙和一些重要的熟詞僻義,每個必考詞彙都列出了6個常考的搭配,多記一記,這樣閱讀碰到的時候就不會生疏了,而且書裡的記憶方法也挺多,挺有趣的,不會枯燥。必考詞彙半個月就能背完,先用乙個月時間把必考詞過兩遍,然後就可以直接刷真題,節省時間,大大提高效率,還減小了記憶量,上個圖~~~~~

2樓:Catherine

英語一和二在單詞方面沒有什麼區別。

沒用過周思成的單詞書,也不敢輕易給您講,但如果僅僅是針對單詞的話,書應該不會分一和二的。我當時選擇的是新東方亂序版的單詞書,但後來放棄了,覺得這個單詞書雖然好,但是不適合我。畢竟用中文來學習英語,效率的確是不如純英文式學習的方法。

在覺得這本書不太適合我之後,我就選擇了我乙個朋友推薦的純英文式的單詞書,我花了4個月的時間去學習這個單詞書(期間沒有做真題和閱讀其他的英文文章),因為這套書時純英文的,所以學習這個單詞書即可以學習單詞、也可以鍛鍊閱讀理解能力、同時也可以鍛鍊純英文思維,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考研前倆個月決定把英語一換成英語二,請問時間不夠,該刷英二近五年真題2遍還是刷近十年真題1遍

生生 時間上來說應該還是夠的,畢竟1比2要難。考英語二還是建議刷英語二的吧,熟悉一下二的命題感覺,還是有一些差異的。然後留下近一兩年的題留著最後的模擬,其餘的按年份依次往前刷吧 唐裔 留下19年的作為模擬卷,在考前一周左右的時間按照考試的標準考完,然後自己吃透。當然,現在可以用18年的模擬。至於剩下...

請問考研英語一的話想買網課啥的,大家有推薦機構嗎?

外刊每日精讀 還是按照老師推薦吧,因為每個機構都有不同的優秀老師,很多老師都是擅長某乙個板塊。但是你會說我不可能每乙個機構都報,作為乙個剛剛上岸的學姐告訴你,你可以來這裡看看,各大機構的網課都有,而且實時更新 知乎營銷平台 網課篇 詞彙 朱偉老師 劉曉燕老師。時間緊可不看 翻譯 唐靜老師,講課幹活多...

19年考研,請問一下英語二閱讀理解的複習,是用英語一歷年真題的黃皮書就可以,還是需要另外準備複習資料?

吳彥祖 基礎不是很好,那你就用英二專門的真題書 考研聖經 啊。英一就是 考研真相 啦!下面我給你細細分析一下。如果你基礎差,用英二 考研聖經 就真的挺好,因為裡面的解析真的很詳細,會把真題中的每個句子都一句一句細緻的講解,句子相關的語法會給你解析 每個句子也會通過圖示分析的方法來講解,幫你更好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