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 ,想自考第二學位,有沒有必要?

時間 2021-06-03 07:32:34

1樓:啦啦啦

好像沒有太大必要我聽我同學講過這個但是我個人覺得這些考試其實不夠實用,你還不如去考一些有價值的證書提公升自己,多參加社會實踐和學校比賽。

2樓:子曰爾說自考

如果你只是想拓展興趣,那我覺得有必要,比如你對某個專業特別感興趣,可以嘗試,

或者以後從事可能相關專業的職業,也可以,我自己屬於自考第二學位的,我覺得它在我職業中起到了作用,但是起作用的並不是證書,是我相關的學習經歷。

這個東西,屬於錦上添花,各有各的說法,我當初考純屬覺得自己喜歡,本專業也喜歡,但大學只能選擇乙個,所以自考成全另乙個,這個打算高中都有了,所以沒有太多猶疑,一切順理成章。

3樓:不若未好

大學裡面想要不虛度光陰,無疑提公升自己是最好的投資,能想著自考第二學位至少說明你積極上進,你說的其他名氣大的學校自考本科專業是區分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小自考是你報的學校參與教學或培訓學費相對較貴,其中大部分考試是該學校出題考,畢業證含金量相對較低,大自考是自己自學專業通過國家教育部每年組織的統一考試,通過學分制考取該名校畢業證,達到該校的學位申請條件還可以拿到學位證,含金量較高,費用可低很多,不管哪種無疑是給自己的學歷錦上添花,建議報大自考這個既然是國家組織的自然是得到社會認可的,學信網也是可以查到學的專業和學校資訊的,特別是外企或者在發達國家更加提倡有自學能力的複合型人才,是認可中國自考本科學歷的。

你才大一的話,努努力兩年左右就可以修完學分,基本不會對你有影響,所報第二專業也可以免除公共課考試等等,已經算是很方便了,學校氛圍好也適合自考學習,大一學科並不緊張基本以基礎課為主,其次選擇感興趣的專業輔修真的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識面找到自己的興趣點,第二學歷也可以作為未來就業方向,但是也不要忘記自己本身專業量力而出平衡選擇。

最後補充一下,學歷學位只是敲門磚並不是最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可以通過自考提公升自己的自學能力和思維模式,用一些別人打遊戲約飯局的閒暇時光充實自己提高知識面增加自己的見識寬度,在知識面的含金量是相當高的。加油吧!未來你可以做的遠比自己想象中好

4樓:Ccino

只能說,學的話不一定有用,但不學的話肯沒用。

學第二專業是乙個十分辛苦的事,想必題主能想到。畢竟相當於四年學別人近兩倍的課程。

很多時候,你需要放棄晚上和週末,去上課,去寫作業,去考試。希望你能做好心理準備。

我見過太多二學位學到中途放棄的(很羞愧我也是其中一位),但也見過學下來三個學位的人。

對此我不支援也不反對,希望題主量力而行。這是一種選擇,無悔便好。

現在大一,想考第二學位,第二學位現在開始取消了,不過有過渡期3年,我還來的及麼?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梁弋 才大一的話,感覺不著急吧 你要先弄清楚你為啥想上二學位,不要盲目跟風。如果想換專業,現在大一應該來得及在校內換。如果想換城市換學校,安心考研好像更好。所以有時間真沒必要考慮二學位。有時間真好!年輕真好!有超前規劃的意識真好!二學位只是給我們這樣考研溺水的做緩衝的,有時間真沒必要想這個。 十早韋...

有沒有忠告想告訴剛入學的大一新生?

熊熊 第一 對於學長 學姐話可以先聽聽,至於信與不信,那就需要自己考慮一下。第二 班裡最好當乙個班委,能當班長 團支書更好啦!至於學生會 社團等學校或者系部組織就根據自己需求吧!社團可以加乙個,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和拓展自己在大學的人脈!第三 要搞好同學間的關係,特別是宿舍關係。舍友是你在大學四年...

有沒有適合大一新生的筆記本

月關水 首先推薦你去b站上找乙個叫動力測評的up主。這個up主,有很多的電腦推薦,其中電腦推薦都是價效比比較高的。還教你如何選電腦,非常良心。https b23.tv iCSld3 複製鏈結,開啟瀏覽器 聯想小新系列,還是非常適合學生黨的。如果你不是設計專業或者需要用到p圖軟體的話,不用買太貴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