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一,想考第二學位,第二學位現在開始取消了,不過有過渡期3年,我還來的及麼?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04 23:40:07

1樓:梁弋

才大一的話,感覺不著急吧

你要先弄清楚你為啥想上二學位,不要盲目跟風。

如果想換專業,現在大一應該來得及在校內換。

如果想換城市換學校,安心考研好像更好。

所以有時間真沒必要考慮二學位。

有時間真好!年輕真好!有超前規劃的意識真好!

二學位只是給我們這樣考研溺水的做緩衝的,有時間真沒必要想這個。

2樓:十早韋

之前國家確實取消了碩士第二學位。但由於今年疫情影響,為解決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國家又重新啟動了第二學位招生。

首先要明白,第二學士學位不同於本科階段的雙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是在你拿到乙個學士學位也就是本科畢業之後才有機會申請的,學制一般是兩年制,直接學習對應的專業核心知識,證書含金量較高(學信網可查)。

那麼問題來了,本科畢業之後不都讀研嗎?為什麼還要繼續修第二個學士學位呢?這也是之前國家為什麼取消第二學士學位的原因。

因為之前讀研的人不多,很多人選擇第二學士學位去提公升一下學校檔次或者轉換一下專業,但是由於讀研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更傾向於用考研去提公升學歷,轉換專業方向,第二學士學位就漸漸推出了歷史舞台。

但是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應屆生就業變的很難,本身許多沒有考上研的同學是打算參加春招就業的,但是現在就業不了,研究生坑位不夠消化這些畢業生,因此國家又重新啟動了第二學士學位招生。

因此,我覺得,一旦經濟轉向好,並且隨著研究生的擴招,第二學士學位也終將會取消。

今年我們學校採取的方式和保研差不多,首先申請提交個人資訊報名外加本科學校的教授推薦信,之後就是面試加筆試篩選,最終錄取,過程時間很短。

第二學位自學自考?

廣西學歷顧問 在自考中有12大比較熱門的專業,分別是 會計 人力 工商 金融 英語 學前教育 小學教育 護理 法律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計算機。而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做選擇,其中漢語言文學是公務員及事業單位需求量最大的專業,所以我們要是想考公務員的話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如果未來想進行創...

大一新生 ,想自考第二學位,有沒有必要?

啦啦啦 好像沒有太大必要我聽我同學講過這個但是我個人覺得這些考試其實不夠實用,你還不如去考一些有價值的證書提公升自己,多參加社會實踐和學校比賽。 子曰爾說自考 如果你只是想拓展興趣,那我覺得有必要,比如你對某個專業特別感興趣,可以嘗試,或者以後從事可能相關專業的職業,也可以,我自己屬於自考第二學位的...

第二學士學位值得去考嗎?

碩士都很多了,你去花兩年讀個學士?年齡那麼大,不說同齡的碩士了,能競爭過同時期的本科生,現在的孩子小學都開始學程式設計了,競爭不過年輕人的 職業僧 第一,我們要思考為什麼要讀第二專業,一般來講大家都希望通過讀第二專業來增加自己求職的選擇方向,在求職市場上,第二專業背景的競爭力要優於單純本科背景,但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