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化學要不要背,知識點物質那一單元要不要背?

時間 2021-06-03 04:21:18

1樓:維護世界和平

個人覺得,初中化學的話,難度不大,主要靠識記也能拿到不錯的分數,但也要好好理解,因為到了高中就不是靠背誦能解決的問題了,不過背是肯定需要的啦

2樓:PanDaMio

不建議 「死記、硬背」,特別是那些化學方程式,更不是靠背的!

背和記憶是兩回事哦。背只是形成短期或者長期(如果重複的次數夠多)的記憶,但是等忘的差不多的時候想要回想起來就很難了。記憶,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把它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以便下次可以用這個知識點去解決問題。

有很多基礎知識是需要記憶的,像那些元素符號、化合價、陰陽離子等等基本知識,它們就好像零散的部件一樣,你要知道它們的「形狀」(像是性質、組成、用途等等)。

然後有更多的知識,不是靠記憶的了!像是初三以後會學到的化學方程式等等,你要知道那些基本的知識,那些零散的部件,才能按照一定的規則去拼接乙個更長的部件,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非常適用於化學的學習,因為化學,它是一門規律性很強的科學,像你明白了乙個化學反應,就可以很容易明白這一類否反應,中間差著乙個過程,叫作「總結規律」。

最後說下。

很多很多基礎的知識點,需要記住,不記住的話後面的學習無從談起,就像玩積木拼接的各種單個積木的形狀一樣,你需要瞭如指掌。

但是更多更多的知識,是在總結、發現規律後,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一部分的,然後你要學會自主的運用那些基本知識去解決問題,就像拼接積木,你要拼乙個房子,你要完全了解小積木(小知識點)的形狀等等、大概的怎麼個空間放置搭建法(小知識點的用途等等),然後才能按照一定的要求、規則、方法等去試著搭建起乙個房子(解決問題,完成你想要的反應)。

孩子一年級了,要不要全職帶娃

嘻嘻哈哈又一天 如果家裡經濟上沒問題可以全職啊但是你可以多點時間去學點興趣愛好讓自己不至於跟社會脫軌一年級的小朋友輔導作業也是萬里長征第一步哦 吳星 最好不要。對大多數媽媽來說,全職意味著自己的世界只剩下孩子和家,當輔導孩子作業遇到困難,你會覺得世界快塌了。而輔導作業困難,是全中國媽媽都會遇到的,你...

要不要逼一年級的小孩學習,天資普通型別?

想飛的飛機 方法要得當。一年級孩子就跟亂在家撒尿的哈士奇一樣,罵他,揍他,他是不能理解你的意圖的,他甚至會誤解你是不許他撒尿,而不是因為他在家撒尿。罵多了揍多了,孩子只會害怕,厭惡學習,不會明白該怎麼做。正確的做法是反覆反覆的練習,不要打罵,一遍不會就十遍,十遍不會,就明天再來10遍。通過做對獎勵,...

一年級放學後到底要不要去上託管班?

託管班的出現解決了雙職工家長的最大困擾。選擇正規的託管班有助於孩子習慣的養成,成績的提高。現在託管班推出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報不報託管班可以根據家庭情況而進行選擇。如果家長有時間去進行接送孩子,教育孩子,可以不報託管班。如果單純不想孩子去託管那就不要去了,這樣看雖然老師可能在班級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