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畢業兩年了,考研沒考上,本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3:55:15

1樓:蛙飛

1、如果家裡人支援,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三戰,但是在這之前必須要做自我反省,反省自己為什麼畢業了兩年還沒有考上研究生,是學習不夠努力?還是選擇院校專業有問題?一定不要再盲目的考一年,考研是乙個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事,一定先做好規劃打算,再去拼盡全力考研。

2、如果家裡不支援,自己也覺得不該再考的話,建議直接找工作,有時候你覺得考研很重要,可能等到找工作的時候發現其實學歷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重要,但是也不要把自己身價放的太高,HR對你兩年沒有考上研的經歷可能會判斷你學習能力出現問題,所以這裡還是需要分析自己考研沒考上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2樓:

一,如果你想以研究生身份來工作,那答案就在要考,考不上一直考。條件允許就別操心其他的考一年就可以了,如果條件不允許,邊工作邊考。

二,如果你不一定非要以研究生身份來工作,那就可以嘗試去一家好一點兒企業,或者一線城市工作,為什麼選擇這些地方,我想一線城市很多東西都是比較先進的也相當於學習幾年,剛畢業。

題外話:感覺你們這個工作還是蠻好找工作的。

3樓:淇淇

畢業兩年,不知道你參加工作沒?是邊工作邊考研還是專心考研了。如果兩年時間一心考研都沒考上,還是別考了,準備工作吧。

工作就不要侷限於自己的專業了。這世界工作和大學專業一致的人也並不多。

要麼就是考公務員,要麼就是先工作,鍛鍊自己的通用能力,就是可遷移能力。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別太限制自己的天花板,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真的了解到自己想要的以及自己擅長的!

4樓:

看到這個,我想起我們班的兩位考霸,大學的時候遊戲打得昏天黑地,畢業慘了,乙個延遲畢業,乙個年級倒數幾位,延遲畢業的沒有畢業證自然無法找工作,倆難兄難弟無路可走了,待在學校無所事事。最後決定考研!

神奇的一幕發生了,在我們畢業的四年後,兩人同時考上。再後來其中乙個還讀了博士,

不要灰心:有志者事竟成!現在已進不了國家電網了,非應屆生進廠只能當電工,何必呢?!

5樓:小李

怕啥,沒考上研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把自己心情調節好,這樣可以更好的面對以後的生活,更何況你的這個專業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上是很吃香的,不用怕找不到工作,只要你自己能認真去找,盡量不要低不就,因為只有在這種環境下,才能顯示出你的才能,這樣,你的工作不就自然好起來了嗎,哪些成功人士不是從底層幹起的,不用怕,堅持下去,成功是遲早的事。加油!

6樓:49年入國軍

額,你的意思是工作了兩年了,還是考了兩年研都沒考上?前者沒太大關係吧,後者就很難受了,不管你什麼專業,兩年沒考上都壓力很大了。電氣還是乙個就業很窄的專業,電網只招應屆生。

建議的話就要不就換個學校考,出來考電網,要不就抓緊找工作,只能找其他工作了,就是人事這樣的吧。工作我懂得不多,我還在上學,如果你決定考研,可以聯絡我。

7樓:yanzi

1現在電氣這個行業日薄西山和別的工科未來差距不大,但是考上的難度堪比計算機。你兩次都沒考上應該對這個專業不是特別熱愛,建議換個好考的專業,這樣出來也是研究生,應屆生好工作

2考公務員

3找個工作先乾著4出國

8樓:茁壯生長的韭菜

不要放在心上,這都是小事!

等你在社會上多歷練幾年就會發現:你會一直這麼倒霉下去。你真的很衰,不是因為你的能力,是因為你命該如此。

莎比,這都是些小事,振作起來,好好幹!

我是職高的學生,已經讀了兩年了,已經浪費兩年時光了,我想上普通高中,有什麼辦法嗎?

崇尚 丨這就需要你找乙個學校,參加他們的考試,然後從九年級開始上參加中考上高中,我有乙個朋友就是碾學不上了,然後,託了點關係,上乙個中學參加他們的什麼考試過關了就能在他們學校上學。 南坡北望 前段時間有個宿管阿姨都考上研究生了的新聞,你看了吧?看了就回去複習下初三。再考個好大學。等你出了社會,你的職...

我今年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父母在我報考了專科之後就一直對我看法很大。我該怎麼辦

Sunshine 走好自己的路,學好自己的習,同時也要多跟父母交流,不行的話,就證明給他們看。但是,包袱不要背太重,畢竟我們是為自己而活,現在的選擇所帶來的未來的結果是由我們自己承擔的。總之,加油吖少年! 專接本 小博老師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首先我覺得應該理解父母,她們對自己的孩子怎麼會有...

法本畢業兩年應不應該考研?

蟲洞情報站 如果想現在想學不完,法本考研很有優勢的,你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如果在律所或者機關單位還是很看重學歷的,網課贈送教材,有社群擇校服務,問題答疑,趁年輕好好考,沒有背景更要自己努力學習呀。女生30歲不是剩女哈,自己有本事才是底氣。20考研法律碩士系統班 考蟲 從功利的角度來說,要看你的人生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