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女生考研糾結跨考還是繼續考土木

時間 2021-06-03 03:16:21

1樓:悟空

土木工程的特點:一、是一門經驗性很強的專業;二、土木工程技術的研究脫離不了現場,可以說乾脆就要在現場科研。中鐵的工地上大把交大、鐵科、清華的教授帶著學生做科研。

跨考我給不了什麼建議,但是土木的研是一定要在工地現場的,那麼對你乙個女生來說首先就是要面對工地的生活工作環境,你能不能接受,那畢竟那是一幫糙漢的天下 ;其次你研究生畢業了即使留校或者去了研究所只要你還幹跟土木相關的工作這跑工地是少不了的;最後,工程行業轉戰大江南北,現在已經差不多向全球鋪開陣地了,工程在哪就在哪紮營,幹完就開拔,在哪個地方都不長久,會不會給你的家庭帶來影響也請考慮。

2樓:水芊墨

我的建議是你自己考慮考慮,考慮你以後要幹什麼,從事什麼職業。考研也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如果以後不願意從事這個行業我建議跨考。

如果還想繼續在這個行業就繼續考。其實我不怎麼建議你繼續考土木。土木這個行業對男生都難,更別說女生。

3樓:case2046

兩條路建議選一

考博,博士期間結婚生子,畢業後去三流高校的實驗室,待遇不錯,也沒啥事,土木男多女少,一般比較照顧女老師。考公。

4樓:火山島民

女生建議考公,考編,考選調,再加乙個jun隊文職,如果沒有概念或者不了解建議先了解一下這些,總之是不建議你繼續讀土木了。985在讀,土木的碩士們最好的出路就是各省選調,公務員事業編。什麼地產設計院施工都白扯,對女生都不友好,抓緊時間搞個編制比繼續土木強多了

正糾結是繼續向上考還是考編啊!?

我不知道怎麼了 這個問題你就要好好考慮了,目前的情況是兩種選擇都是選擇,並且沒有任何問題。1.如果考編成功,你講面對的是工作,相信你一定是有實習過的。如果能成功你可以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啦。如果這個時候想繼續向上,就考乙個離你近的非全來提公升自己。現在的非全也是比較被認可的,雖然沒有這麼全的這麼被認可...

對於土木女生來說,是應該考研還是考公?

春江水暖鴨先知 要看你的學歷和是否走出校門參加工作。在校本科生,建議讀個研究生,然後可以決定去設計院做設計或是國際業務的工程類公司做個商務工作。研究生出來也可以考公務員,當然如果本科明校畢業的,可能平台比一般本科高一點。如果有志向從事國際業務,服務於一帶一路,國家走出去戰略,那麼學好英語是必備的。如...

糾結 現在大三,是準備考研跨考還是爭取獎學金?

環球財經小編 獎學金只是一時香,跨考考個好學校未來會更香。長遠角度來看的話,肯定是跨專業考研會更好一點,不能因為這幾千塊錢就放棄了跨考考研的準備時間,浪費了現在的時間,是你幾個獎學金都買不回來的,以後虧的還是你自己。當然,跨考考研的話,也不是你就不學本專業的課了,你想畢業的話,自己專業成績還是要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