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3個月中考,但是成績很差,家裡條件一般偏差,怎麼選擇以後的路更好?

時間 2021-06-03 00:25:39

1樓:飄雪

你能這樣問,說明你還是長大了,你只要去堅持努力到最後,根據結果再說吧。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只能選擇職業技術學校,一定記住,無論上什麼學校都要好好學習精通所學專業性,你一定不會差,加油。

2樓:清弦

如果可以再努力一下還是拼普高吧,哪怕是最最一般的高中。即便是將來不能進大學還可以考高職,那要比初中畢業上職高或中專要好得多。經歷了高中的系統學習,再不濟也能掌握一些學習方法,這對他以後在工作中提公升、學習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不管怎樣,努力拼搏,為自己奮鬥乙個更好的將來。

3樓:數學祿老師

是學生還是家長提出的這個問題?如果是學生,那就找自己的問題,家庭條件限制的可以找任課老師,虛心請教該課怎麼提公升,畢竟老師才是專業的,好的方法能事半功倍。如果是家長,那就只能引導孩子學習,切記長篇大論,更不能動手,還是去請教老師怎麼處理,有什麼建議,權利配合。

4樓:hyling326

原生家庭的影響是從小開始的,現階段就不要想以前的事,知識是一天天積累起來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剩下的三個月依然要認真的過好每一天,正確對待中考,不談放棄,不要焦慮,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了三個月會有質的飛躍,對未來做一下規劃,如果中考失利了,可以考慮學技能類的專業,360行,行行出狀元。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把學的專業做到極致,一樣會擁有幸福的生活。

5樓:付聖傑

到了高中可以選擇向學校申請助學金。

只要熬過高中,到了大學,你可以去申請徵兵入伍。

入伍兩年出來,大學免學費,還有工資拿。

對於寒門子弟,國家這方面能保證。

6樓:等你

成績很差,差到拿不到高中文憑的話,早日學個技術,木工,電工都行,最差送快遞外賣將來都是出路。可是只要努力能拿到高中文憑,一定要堅持

7樓:劉夏

努力搏一搏爭取考乙個高中,到了高中再努力學習,家裡條件偏差意味著只有自己努力讀書才有更好的平台和圈子,家裡給的幫助能供完你讀書已經很好了。加油哦陌生人!!!

8樓:絕世的容顏

建議職高,學個前景好的,好生學,莫一天只曉得耍,讀職高不丟人的。

我現在普高,成績也不好,準備單招公辦的學校,但是心裡沒有把握,如果當初我選擇去讀職高的話,我也不會這樣愁。

因為身邊認識的人有人職高,有人普高,這些也是我總結出來的。

不過這些也是我的個人建議,聽不聽得進去都沒關係,人生還是自己選擇。

9樓:Akiyama mio

一圈看下來,都應該是成績中等偏上的人勸他讀書吧。那我作為一名學渣來說說自己的看法。

的確,我們中國社會還是那麼個的萬物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教育觀念這觀念不能說錯也不能說對。這也導致了回答中都是勸那位小朋友努力讀書的情況。那麼各位有沒有想過下面這點

他能用幾個月的時間將學習提到中等偏上嗎?

如果能,那他天賦是有多高?是那種一點就通的嗎?題主告訴我們他沒有這麼高的天賦。有人又會說,那他就去補課呀,讓老師來教他。喂,醒醒,說了他條件差。

那他不能呢?有人說可以去個普通高中讀讀混個高中畢業證,再做打算。這個可以,因為高中學考可比高考容易太多了,甚至於比中考簡單。

但是各位想想,那位孩子需要的是乙份高中學歷還是一位能養活自己的技術?答案是後者對吧。那為什麼不去職高呢?

職高也許比高中差,混子更多。但是你願意去學,總歸是好事。畢竟題主也說了,他不喜歡讀書,那為何不去學門技術呢?

大家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去勸他人努力,但對於正在迷茫期的人來說,需要的不是乙份鼓舞,而是設身處地的去著想。

最後送那位小朋友一句吧:也許萬物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別忘了,下品之人也要努力生活著。

10樓:Zzzx

別放棄讀書,對於家境貧寒的人來說,讀書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不僅要讀還要非常努力的讀,現在你可能看不到什麼實質性的效果,但是這相當於一場投資,你自己就是潛力股,越往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價值會越來越高。

11樓:安恙

不知道你們那什麼情況我是19年中考生,成績中等,我們這學校收費差不多,普高當年2100每學期,私立2600,職高學生類2600,就業模擬較貴具體專業具體分析我也不了解。中專我當時壓根沒去想所以學校過來宣傳的時候我一直在刷數學題。

我當年撿了好運進了排名第一的普高,因為我這就一小縣城,沒什麼好的學校,第一學期交了2100,第二學期就漲到2600了。

所以我們這選什麼都無所謂,畢竟差價不大,聽說外面的城市都是私立貴過普高,職高一般比較貴。我不清楚,但是當然上乙個高中會好很多。

12樓:大中專招生老師

家庭條件不好,更應該努力學習改變命運,幫助家庭走出貧困。雖然成績差,但你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努力學習,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三個月後中考成績真的不理想,無法繼續讀高中,可以選擇中專院校。

13樓:小鈴鐺

中考嗯還是建議你多上點學,沒別的意思現在的社會不適合未成年出來打工。再說為了以後想想初中過後不上學的不是掛靠親戚的沒有幾個人能過的好的!高中考不上可以上中專,如果感覺中專不靠譜可以去當兵然後在部隊上軍校,最少成年了以後再到社會上。

現在的你不要想太多,學習差沒有撒的,出路很多,但還是希望你能在學校繼續教育,學校裡學的不止是書本知識。

14樓:人間朝暮

好好念書吧。急於出來打工只能換個青春錢。好好讀書,以後學個技術手藝或者好專業能夠好好生活一輩子了。

看了一下學習不太好。考慮念個技術吧,現在普通技術人員缺口還挺大的,肯踏實學/幹,跟著學校的老師打好關係,送到大廠實習,或許也可以。

15樓:太多

這是乙個問題,家裡條件一般,沒有退路的,唯有勇往直前!別給自己台階下,逼自己一把!

2:也沒必要難過!假如真沒有上高中,大專繼續努力。如果你確定要努力的話。你還有三年時間,一定要把握!剩下的路,自己走!自己選擇的。自己承擔著!加油!

還有乙個月中考怎麼提高數學成績?

桀驁 除非你能做到30天天天刷題,要不然不會有大的提公升了。我是20屆廣東考生,當時也是和你一樣的想法,怎麼能提公升數學成績?我個人的建議是,基礎題一定要拿好,選擇填空可以錯乙個壓軸的,後面的解答題拿下前面兩題湊個分,後面三個9分題 廣東是這樣 就能寫多少是多少,多少偷點分,如果有二次函式求解析式一...

3個月中考1000公尺如何訓練?

異常尷尬怎麼辦 每天下午,高強度訓練即可。如果不太擅長這類運動可以從每天1000公尺慢慢增加,到每天2000公尺,不出意外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滿分了。但是這個需要堅持,而且找到自己的跑步節奏就好了。本人初二就跑到了2分58 滿分3分40 這個成績也是我三年最巔峰的成績了。然後初三基本沒練過跑步,中考3分...

還有四個月中考,如何學習?

檸檬大大 首先要制定個計畫 上了高中才知道合理規劃時間多重要,初中還是有很多的課餘時間的,要合理利用起來,現在應該也進入了複習階段,不會的地方千萬不要模糊的過,爭取搞懂。時間主要放在複習和弱科上。最重要是有個堅定的心 貴在堅持,短短幾個月也可以提公升你很多,雖然中考沒高考重要,但依舊關鍵,初中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