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室友排擠孤立是我的錯嗎

時間 2021-06-03 00:20:27

1樓:

三觀不同,沒有對錯

當乙個常人在一群瘋子裡時,這個常人就是所謂的「瘋子」。

與其糾結是否是自己的錯,不如早點適應,儘量減少接觸,免得產生更大矛盾。眼不見為淨,如果他們持續的不友好,那答案顯而易見

2樓:隨心

發現總有一些這樣的人,現在覺得對與錯沒那麼重要了,對和錯又能怎樣呢?能改變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嗎?如果是他們的錯他們可以改嗎?

但如果是你的錯你可以接受嗎?難道你就不會想:我真的錯了嗎?

我怎麼沒感覺

3樓:dean

答主不要把自己的目光只侷限於同寢的人呀。大學的社交圈是很廣的的,有的人吧她就只是室友而已,你就當你自己住了個青旅,每天回來睡個覺就好啦。

4樓:且盡紅裙歌一曲

不一定是你的錯,但你可以找一找不合群的理由,如果沒問題,那就無關緊要了,大不了換乙個寢室。如果有,一般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

5樓:陳氏武術館館長

女生宿舍這種情況很正常,最直接的就是換宿舍,畢竟你和他們尿不到乙個壺裡。但是換宿舍之前打聽清楚,別去了人家的宿舍還是這個作息時間,到最後兩邊不是人。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出去自己租房住。

我看氣性也挺大,自己乙個人最好,別天天生悶氣,抵抗力下降生病就不好了。

6樓:KathleenAnd

並不是,有些人相處不來我們就不要相處,可能剛開始會難受,但慢慢的你會發現其實乙個人挺好的,或許你能遇到其他更好的朋友,你就把宿舍當做乙個休息的地方,其餘時間可以做做自己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7樓:甲魚不是假魚

emmmm,怎麼說呢,才大一就這樣的話,最好是和老師說一下申請換宿舍。

因為是從你單方面敘述,所以也不知道具體應該是什麼情況啦,因為每個人的視角不一樣,所看見的,所感受的也都不一樣。

其他幾個人排擠你不代表是你的問題,你不喜歡乙個人的話還是最好換一下宿舍,因為如果以後一直乙個人的話雖然獨來獨往比較自由,但是看得出來你是喜歡和別人玩耍的。

8樓:短腿貓咪

不必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加入社團學生會

大學生活不止侷限於室友和室友不能成為交心的朋友的話就正常相處也不要搞出大的矛盾就好了

大學畢業十年了室友沒那麼重要

9樓:「已登出」

因為答主篇幅過長,而我又不是特別有耐心。大概了解了一下。我發現就是因為學習方面然後和室友關係變得很差的最近看到好多人有這種困擾。

是這世界懶人(賤人)變多了?我深深的為後來的大學生感到擔憂。什麼時候開始。

排擠學習好的同學成為一種潮流?

以上都是廢話。正文以下。

說白了這些問題的產生原因是出於嫉妒。並且更常見於女生(不是說男生就少,只是相對女生更容易出現)。被排擠孤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證明了你的優秀,同時也暴露了你的交際能力不行的缺點(這一點是絕大部分大學生共同存在的問題)。

解決就不要想著解決了。當某種觀念深入人心以後,想要改變它所需付出的努力是非常龐大的。而且通常容易吃力不討好。

當然了,你也可以選擇同流合汙啊,自甘墮落啊。這樣我覺得你室友會很快接受你的(非常不建議!!!)

不想說太多了。好累。我的建議就是你過你的,她們過她們的。

誰離了誰還能活不下去了是怎的。何況大學本來就是發展人際關係的好時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啥都強。

室友能怎麼樣。大學三年/四年以後大概一輩子都見不著了。最多就忍這幾年。

忍不下去就換宿舍。找輔導員。或者家境富裕自己搬出去住。

ps:我覺得開乙個怎樣解決大學生交際能力不行的專欄應該會很有熱點。

以上。祝你生活愉快!

10樓:蜂蜜柚子安

這是很正常的,暗戳戳的鬥,有些甚至會大打出手。大學,五湖四海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很正常,你如果能融入就融入,不能就不強求,一定有你說的好的朋友,和他們在一起也很開心,有時候別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對,因為女生在一起,p事難免會很多,或許也不了解你就單單給你下了定論,多磨合,做好自己最重要

11樓:匠人的學生

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不要僅僅跟宿舍的人玩。多參加社團活動。時間長了,玩的人多了,哪還有時間顧得上宿舍那群人啊。

提公升自己,不用管其他人!

12樓:大蝦nihao

在大學,不要把你的交際圈縮得寢室這麼小,這不是高中!室友不是你自己選的是別人安排的,遇到你喜歡的人很好的自然是幸運,但是遇到討厭的也是非常正常的。

然後你要跟bcde她們試著相處好,離a遠一點。我覺得除了a你們室友都還挺好的吧。如果你真的不喜歡a了就直接攤牌告訴bcde她們a的事。

最後還是要提醒題主,大學是半個社會。不同於高中,思維該轉變了。如果連外面交新朋友的能力都沒有就太不ok了。如果面對這種小小的寢室問題都無能為力那就太無能了

13樓:茶茶

其實你不如把這個就當做乙個人生的閱歷,把它當做你應該吃過的苦,以後會慢慢好的。可以試著把注意力轉到其他地方去,看些電影什麼的。我不是很了解你們寢室,但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是糟糕的,多看看她們身上的好的部分吧,還有自己要麼就不在意她們,要麼就融入她們,總要做個選擇。

而且從你說的「a說bcde不好的時候,你點了點頭」其實你應該堅持自己的主見,何必太在意別人呢,往往人就是越怕什麼越來什麼。人生這條路其實每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朋友是可以讓你感到溫暖的存在。好好愛惜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好,你的室友自己會不自覺的被你吸引成為你朋友的。

被室友孤立排擠是自己的問題嗎?

小童鞋想幫忙啊 不一定全部是自己的問題吧,我認為雙方都有,我們是四人寢室,我被兩個孤立了,其中乙個是中立的,平時都是她們三個聊天,四捨五入也等於被孤立了,我們是因為個人生活習慣還有三觀的問題鬧了許多矛盾,我也嘗試過跟她們示好,但她們也不接受,天天回到宿舍那兩個就陰陽怪氣的,一走就歐耶什麼的,我覺得也...

沒有被排擠過,被職場排擠孤立能夠成長嗎?

錢多多 看在什麼地方!比如在歐美時間久了,你的英文水平一定會提公升,如果在非洲久了,那麼穿衣服不漏肉就覺得挺美!小屁公司裡的小屁同事小屁領導,帶著一群人做小屁事,成長是有的,但是完全可以忽略,因為小屁經歷有可能讓人長歪!兄弟,有條件的話離小屁公司遠一點吧,坑的是你的青春,糟蹋的是你的世界觀哇!祝你好...

被孤立真的是自己的錯嗎? ?

嘎嘎nuki 被孤立這個可以分為很多種情況x 自己被孤立的時候你得知道你是為什麼被孤立,如果是因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習慣或者是不當的言辭讓自己鼓勵,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需要改正。但如果你是因為自己太過於優秀被孤立你應該覺得幸運x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同乙個環境裡,你做出了超出這個環境的事情的時候,大家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