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的自制力那麼強,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時間 2021-06-02 20:01:12

1樓:石沉大海

真正對遊戲有最大抵禦力的人是壓根玩遊戲的,體會不到多大快感。

真正能夠不怕困難不怕痛苦的人,是因為面對同一件事,他沒有那麼大的痛苦感。

上策是改變自己的觀念,從根源解決,讓這種慾望消失或者大幅減少。中策是增加自制力,下次是通過預先的方法給自己做好準備後兩種方法最大的弊端是要依賴於自制力和方法,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會完蛋。

2樓:用最小的力氣

其一,是信念強烈,不按時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覺得有過。其二,是壓力大,不認真做事就會被社會淘汰。其三,是追求完美,把自己逼的很緊。

3樓:海字輩三貓組

問對人了。我很有自制力而且研究過自制力是什麼回事。

自制力是可以鍛鍊的。

你的腦前額葉控制理性思維,自制力出在這裡,當你身體很不想做某件事情(比如健身)但這件事做了對你有利你去做,需要的是腦前額葉的力量。

腦前額葉的力量是有限的,一般早上醒來最大,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消耗力量。

當你做一件事情沒有養成習慣時,需要腦前額葉出力去完成,這件事情越大,消耗的前額葉腦力越大,如果這件事情太大,超過腦前額葉的能力,你就會完不成這件事情,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定很巨集大的健身目標但是無法堅持。

當這件事情你做得越習慣,你自身越習慣去做某件事情,你要靠腦前額葉出力就越少。

所以自制力養成習慣其實很簡單:當你剛開始做某件事情時,定的目標要小,這樣可以用意志力幫你完成,時間久了就變成了習慣,這時候做同樣的事情需要的意志力降低,這個時候可以加大這件事情的強度。

通過這個方法,我已經堅持健身n年,同時學了烹飪,看了幾千本學科書,涉獵了很多東西,學了n種技能。

一言以蔽之,給自己定小目標,然後循序漸進,人生脫引而出就是那麼簡單。

4樓:夜幕丶

自制力強的人,是因為生活給予了壓力,剛剛好他們能明白這些壓力,並轉化為動力。那些扛不住壓力的人有一大把,只是人們已經習慣優勝劣汰的競爭機制,對於那些人缺少關注罷了……

人之初,性本惡。那些熊父母,對於孩子來說簡直就是噩夢,為了擺脫父母帶來的羈絆,只有自己能努力做好自己,不在去關心那些有的無的,就能有很好的自制力。

大家都是凡人,只是有的人早一些發現了捷徑……並牢牢把握這些好的東西。有的東西很好,只是自己不珍惜,走著走著弄丟了了……

為什麼有些人的記憶力那麼好?

俞說超級記憶力 我愛家教 因為有些人左腦發達,有些人右腦比較發達,擅長的領域不一樣,記憶力好是因為右腦比較發達,但是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因為我們的右腦又成為藝術腦,影象腦,只要我們通過後天的練習,提高我們的影象感,我們的記憶力會慢慢提公升,當然影象只是一部分,增強記憶力的方法還有,聯想,記憶宮殿,編...

自制力強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一直在路上,從未敢停下 每天覺得自己跟一條鹹魚一樣,但是好死不如賴活著,該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到點起床到點吃飯,一邊痛苦一邊努力去拼,想浪費一會時間馬上又追悔莫及,只能說在自己的情緒化和理智化之間每天上演大戰,最後灰溜溜的去做事了,覺得人要機械一點,感性的生活,理性的做事 下課早,還不到十二點玩會手機...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善良,而有些人壞到家?

玲瓏骰子 我信人性本惡,大人們懂得越多,約束越多,所以會偽裝自己,把自己心裡的野獸關起來套牢,但是相對的,一旦放開,他就會無所顧忌。有的人一開始就是虛掩著門,一碰就開,所以稱為壞。有人把自己偽裝很好,全部鎖的死死的,嚴格根據現代社會的條條框框法律道德生活,所以稱為善 另外,總會有對比,就比如現在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