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應不應該讀私立學校

時間 2021-06-02 16:12:50

1樓:之乎者也

不了解背景和意圖。如果是沒有好的學區,上不了優質的公立學校,經濟實力允許,那可以考慮口碑好、已經至少有畢業生,了解情況的私立學校。如果學區不錯,沒有特殊需求,那還是就讀公立學校。

2樓:唯真唯善唯美

「魚與熊掌不可得兼」之時以安頓家庭身心和諧為重;公立和私立學校是各有優缺的客觀資源環境,更多時候應具備整體長遠思維觀念,不是選擇的難度和得失權衡,而是深刻意義所帶來的內在體悟能讓你的內心如安放自在。

3樓:txjtxjgjxxhjqxh

一般的地區的公立學校的要求比較多,比如對學生學籍的要求,針對每個地區的學生的要求都是不同的,公立學校國際部的要求需要學生具備中考成績,而私立學校和國際學校都是不需要中考成績的,只需要通過學校的入學測試即可,學校每年都會有不同的政策,國際學校也一樣。

一般的人們都會認為私立學校中的學習氛圍有點不好,也許孩子在其中會形成攀比的行為,這也是很多學校中學生學習不好的原因,不否認有這樣的現象,但是還是需要孩子具備一定的自制力,不要進行盲目攀比,學習是自己的,如果去了學校只是為了荒廢時光,還是隨便選擇一所就好,沒必要想上什麼型別的學校。

公立學校的要求更嚴格一些,如果是處於孩子的資質能力不是很好,還是上公立學校價效比比較高一些,私立學校的費用比較貴,如果家庭條件還不錯,就可以選擇私立學校,現在的很多私立學校條件也是不錯的,去之前最好是到學校進行參觀、探查,符合孩子的能力,或者家庭條件再進行選擇,不要盲目報名。

4樓:雨落言葉聽蟬鳴

個人建議您還是能夠更具體的提問一下,比如是什麼樣的私立學校,武校?孔子學院?還是國際交流中心小學?還有您的經濟基礎能否支援各項開支?

到底應不應該打孩子?

終身學習 現在我們大部分家長都是在父母 不能誇獎孩子優點,免得孩子驕傲,一定要把孩子犯的錯誤扼殺在萌芽階段,要不將來會闖大禍 的傳統家教理念下長大的。這樣的家教理念也就根深蒂固的埋入了我們這些家長的心中,這些家長們會孜孜不倦地觀察和發現著孩子們身上的每一點瑕疵,隨時隨地都想加以批評和糾正。那家長們這...

女生到底應不應該讀博?

鼠魚 情況跟我好像 我讀物理,也到了選擇直博期,本科就已經進組,但是拿我當博士 老師好坑,所以現在我一直想要逃離這個地方。我建議,你讀博的話可以換個環境試試 至於讀博與否,你沒有更好的其他選擇吧 其實出國讀博很好啊,雖然太苦,但至少有工資,還可以做TA賺錢,自己沒有經濟壓力,你唯一要解決的就是男朋友...

想送孩子去英國讀私立學校,應該怎麼準備入學面試?

留英媽媽 硬體準備 1 英文多多練習,同時收集一些面試經常出現的問題,把答案都整理寫下來,並不是說一字一字背誦,背誦的話其實非常明顯就能看來。但是要孩子心中有數 自己的作答有邏輯的 同時寫下來準備也可以減少語法錯誤的發生。常見入學時的面試問題有 為什麼選擇這些科目?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興趣愛好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