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已經畢業一年的全日制專科生,想要考研,該如何考?

時間 2021-06-02 07:37:28

1樓:大夢一秋

就看你想以怎樣的身份考研。一種是同等學力,就是專科畢業兩年後考試。一種是本科學歷考。

以同等學力報考選擇的院校少,還要複試加試。以自考本科考,則不需要。在這自考不是全日制本科學歷。

2樓:曾凡

自考肯定是非全日制的啊,你可以直接考研的,以同等學力的身份來考,但是可能只能考乙個非常普通的學校,以此來做乙個學歷的提公升,而且可能會有一定的歧視,不過有研究生學歷總比沒有的好,可以嘗試著你考一考,努力還是有機會考上的。

3樓:

如果考研是奔著想考乙個不錯的學校並且考研是你的最終目標,那麼不考慮年齡之外的其他因素,既然已經錯過了專公升本,我個人還是建議你自考。因為自考取得了本科畢業證之後不算同等學力,也就不需要在複試加試兩門專業課。如果說只想提公升學歷,對學校層次沒什麼要求,那麼建議你直接考研,可以考慮B區的一些211學校或者A區的雙非院校,畢竟自考還需要考十幾門,而且時間有點長。

如果是17年畢業的,那麼18年10月份就可以用專科生身份報名,然後12月份就可以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了。但是專科生考研需要在複試加試兩門專業課。

至於全日制還是非全這個是你個人決定的。以上。

2023年考乙個非全日制碩士可以和全日制一樣同等對待嗎?

MBA橙子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內容是一樣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致遠臻學MBA 在報名 考試 培養 畢業四個方面是一樣的標準...

畢業一年在職備考mpacc,選擇全日制還是非全?

我是文化人 全日制與非全有這些區別 畢業證 非全標有 非全日制 全日制標有 全日制 招生物件 非全主要招收在職群體,全日制主要招收應屆生。學制都是兩到三年,全日制會調檔案,非全很少調。全日制有派遣證,非全沒有。學費非全會貴一點,非全大概5 15萬,全日制有獎學金,非全沒有。進銀行或者很大的國企必須全...

在職讀全日制一年制國外碩士可行嗎?

BAby 現在很多國外碩士都是有開網課的,以這種形式報考研究生的話,第一點優勢就是不需要參加國內高難度的聯考考試了,大家可以輕鬆的獲得就讀機會,基本上入學毫無壓力,畢業出來也是全日制學歷,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其次就是國際免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制一般都比較短,大家能更快的學習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