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顧問在教育行業裡重要嗎?

時間 2021-06-02 07:35:24

1樓:拓客王-吳笛

重要呀。

存在即合理,發揮作用即重要。課程顧問這個角色,擔任的是銷售還有諮詢的作用。

在教培機構裡面,這個崗位你日常看到的一般是跟家長聊天但是聊什麼就很重要咯。

目的都是讓家長來買單。

2樓:

重要啊,老師的授課水平決定報班的學生能不能長久呆下去,而課程顧問的工作就是把學生拉來讓老師帶,沒有生源就沒有業績,老師就沒課講

3樓:綠肥紅瘦

首先,說一些我所理解的課程顧問,他們通過各種渠道獲得學源,為學生設計配套課程,選擇合適的老師,與學習管理師(班主任)進行學生交接。

從中能看出,課程顧問是非常重要的,課程顧問是教育機構的排頭兵,他們需要開發學源,前期維護和交接,是不能缺少的乙個崗位。

4樓:海沃塔海洋老師

重不重要主要看機構的發展方向。

需要全面快速占領市場的機構,只靠課程顧問的推廣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課程顧問也就不重要。

對於一些想發展壯大,但又沒有足夠資金的機構來說,課程顧問是最好的推廣方式!

5樓:暮紫駿

營業額=流量×轉化率×客單價×複購率

別以為機構好銷售就沒用

機構好幾乎只會決定複購率和部分的流量

而轉化率就要靠好的課程顧問了

6樓:視覺客運營總監

對口碑好的教育培訓機構來說,課程顧問只要是接待即可。

對於品質一般的培訓機構,課程顧問就要比較會銷售

對於品質口碑不好的培訓機構,課程顧問尤其重要,死的都要說成活的,純粹考銷售伎倆,嚴重一點說是考忽悠。

7樓:一二三茄子

這個問題可以可以換一種方式表達:有能力的課程顧問在教育行業裡重要麼?

先說一下結論:重要!

為什麼重要?其實只要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沒有銷售的學校,靠口碑發展到一定規模以後一定會遇到瓶頸,規模已經達到發展上限。想再增加,無非是日積月累,問問做教育的人,從十人發展到1000人用了多久?

幾年甚至十幾年!

有銷售呢?而且我為什麼強調專業的銷售,銷售行業是什麼?寬進嚴出。

大街上隨便拉十個,有五個是銷售真的不誇張!非專業的銷售幹什麼?你讓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老人想法是銷售低賤,要我說,什麼都不會,還不肯學習高階的銷售是最可恥的!

真正的銷售是心理學專家,語言技巧使用的專家,產品知識熟練,記憶力社交能力都很出色的人才。(再多說跑題了,只想說明一點,銷售重要,但是前提是專業,如果不專業,除了發發傳單沒什麼用,頂多充當個人手,勞動力而已)

8樓:徐輝

課程顧問,是教育細分出來的。他們職責更多的在於開拓和維護市場需求,解疑答惑。所謂術業有專攻,這樣才能把資源有效整合,並資源最大化。

9樓:初一一

很重要,但是要看這個顧問具有的是什麼能力?

大部分的機構,續班率是很低的,續班90%中都是家庭條件很不錯,家長又沒有時間管孩子的,找乙個熟悉的機構,讓孩子由老師看著比較放心。

其中大部分的家長體驗過乙個學期的服務後,孩子的成績沒有提高,基本上都會轉其他機構,並且是相對便宜一點的。

因此決定乙個機構能否增加新的收入,就是要看招新。

招新決定於什麼,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課程顧問。 因為各種營銷都是為了讓家長上門,而家長如果上門了,課程顧問接不住,那麼就表示這一次的營銷費用就浪費了。

從我們這個小地方的行業資料來看,一般談單成功率在50%-60%左右的。 能做到60-65%的已經是很不錯的課程顧問了。

但是,最好的課程顧問應該是會教學的顧問,成功率可以提到90%。

我自己做到過,所以我清楚知道中間的差別。

怎麼做到的?

這又不是這道題要問的。

10樓:萬睿

如果顧問只是屬於諮詢的範疇,而不是布局和提出詳細方法、集體步驟的人,不重要!因為很多顧問只是提供一些有的沒的建議,理論多於實踐的情況下,很難提現顧問的價值。所以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

如果你只是為了有這個職位的空缺,而尋找乙個人去當擔,這個沒什麼必要。要提現出價值。

11樓:桑妮

大型培訓機構的營銷做的很足,課程顧問就沒有太大價值,甚至他們很多中很多人專業度和素質都不太好,他們自己本身的銷售提成也會低一些。反而是一些很小的機構,他們在營銷上沒法跟大機構抗衡,往往用渠道擴充套件客戶,綜合實力優秀的課程顧問在他們裡面就特別重要了。

12樓:Tommy

課程顧問不就是機構裡的銷售嘛,講的這麼高大上……能賣課就是他們的最大價值。和銷售差不多,你說重要也不重要,不重要也重要。

求教 教育培訓機構裡,課程顧問的提成計算細則是否不能以文字形式給到課程顧問手中?

南山 設計提成獎勵政策的初衷是為了解決招生的內在驅動力如果不能簡單明確的讓課程顧問理解到位 就如黑夜裡暗送秋波 書面表達出來,能夠獲取課程顧問的心 引流招生侃侃談 在教育機構運營過程當中,薪酬體系 崗位職責是體現乙個管理者運營能力的高低。員工的想法往往是 給多少錢,做多少事 在入職前沒有明確薪酬和崗...

海風教育課程顧問怎麼樣?

能讓學生的學習成績快速提公升,必須有讓學生們的基礎知識得到很好地補充,另乙個方面也要逐步讓學生們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掌握重點,把學習到的知識點消化,掌握優良的學習方法,都是需要老師們的正確引導,這些都是海風教育教學顧問應該具備的。 魏餘孔 隨著市場的日趨發展成熟,家長也越來越關注服務,用正確的標準選...

教育培訓行業 課程如何銷售?

付鵬 最簡單的方法,讓所有銷售人員在合適的時候滾蛋就行。注意是銷售人員,不是銷售工作。銷售工作應當融入到市場中去,或者由市場人員來做。並且企業要走好 銷售主體 到 市場主體 過渡的這一步。當然,我們看到的是,當一家創業型公司有必要弱化銷售時,銷售團隊為了自保會對權力瘋狂追求,最終把整個企業脫死。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