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英語一準備?

時間 2021-06-02 06:04:14

1樓:長夜

本人去年考研英語87分,並不是基礎有多牢,也不是複習有多拼命,而是沒有把時間浪費在考試不會需要的多餘內容上,把最重要的內容學習牢固就可以了。

個人看來,有太多太多的師弟師妹們在沒有弄清自己的英語水平時就跟著其他人去追求所有人都在盲目追求的事情,這就避免不了浪費了很多時間,還會讓複習效果不理想。

我曾經輔導過幾個認識的師弟師妹,對此有些思路可以分享給你。

1 單詞部分

單詞在英語試卷上是沒有直接體現的,但是我們對單詞的掌握會影響全域性。如有可能最好全年保持記憶單詞,不用刻意去背,保持經常看就能做到後期的過目不忘了。但要注意,要去記憶重要的單詞,而不是所有可能會考的單詞都需要記憶!

2 閱讀部分

10分的完形+40分仔細閱讀+10分新題型組成了考研英語的閱讀部分,我個人的建議是對於閱讀部分可以採取兩種順序:A.仔細閱讀-新題型-完形 B.

新題型-仔細閱讀-完形 。這是根據大多數考生的推薦方案,因為大部分考生會對完形部分有這麼一種感覺,看一眼就有種選某個選項的想法,即使思考再多也不會改變這個想法,因為這部分考察了一些常用的用法(包括短語和語法),新體型部分呢不出意外應該是閱讀部分最容易得分的題型,仔細閱讀則是閱讀部分的重中之重,我相信所有人英語成績的差距都是在這40分體現出來的。

對於仔細閱讀的40分,我們應該盡可能強化我們對這40分的獲取能力,方法就是反覆練習,考研備考的同學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去接觸英語環境,不同的人又有著不同的閱讀能力,所以這部分是最應該針對自身情況仔細分析然後作出複習策略的,一定不要隨大流跟著混,往往最後的效果慘不忍睹。

3 翻譯部分

對於翻譯部分,其實我沒有太多想說的,有了詞彙和語法的基礎,語文如果不差的話,這部分應該也算是閱讀能力的一種吧,就是你看懂了意思把它寫出來就好。

這部分對於英語一和英語二是有所區別的,英語一是乙個段落中翻譯其中的五句話,而英語二是翻譯整個段落,如果詞彙,語法和語文不差的話,練習閱讀題就可以提公升這部分的得分能力了,個人覺得不需要像每個人做的那樣,還去看「翻譯」的課程,甚至還有很多同學去看閱讀相關的「長難句」課程,還有「詞彙」課程,簡直浪費時間!

4 作文部分

對於英語一/英語二都分為大作文小作文,很多考生對此的複習策略是考前背模板,這的確是價效比很高的一種做法,但是考前找模板會在考前這麼重要的時間點浪費很多時間,因為輔導過幾個師弟師妹,我對他們的建議是提早看,提早練習,往往在考前就能做到不需要可以練習就自然地掌握了寫作能力,省去了找資料的時間,也能避免慌亂。

2樓:跨考考研

考研英語這門科目,是最應該早先開始準備的,因為能否夯實英語基礎,才決定了你考研英語最終能否上70分及以上!一、明確基礎階段目標

首先,任何一門學習,我們都必須要明確學習目標。目標不夠清晰的行動,效率一定不高。考研英語學習現階段的目標,可分為三個方面:詞語,語法(句子),篇章

1. 詞語方面:包括考研大綱中和真題中出現的全部詞綴、單詞、短語以及習語。缺一不可,千萬不要以為只是背單詞就夠了!

2. 語法(句子)方面:首先解釋為什麼語法後面括號裡寫句子?

因為很多學生認為句子是句子,語法是語法,甚至認為考研不用學習語法,大錯特錯!英語語法知識存在於每乙個英語句子當中。搞懂句子就是要搞懂語法,搞懂語法你才能看懂句子,尤其是考研考的句子是:

長難句!語法包括所有大綱要求掌握的考研英語語法知識。語法學習的最終的目標是能分析長難句的語法結構。

3. 篇章方面:考研閱讀真題的文章,能掌握文章的主旨;作者的觀點和態度;文章的邏輯框架;各段落的主旨;每一句話的意思;某些詞語和句子的深層含義和用意。

這樣才是真的學透了一篇文章。

二、複習方法和備考資料

現階段的學習目標,你已經清楚,那麼複習方法是什麼呢?學習是需要努力,但努力本身也是一門學問。

1.詞語複習方法和備考資料:詞根詞綴法;挑選適合自己的市面上的考研單詞、考研短語書籍;個人真題筆記(即真題學習中總結出來的詞語知識)。

2.語法複習方法和備考資料:考研語法書籍;真題筆記(仔細分析真題中每乙個長難句的語法結構,嘗試翻譯)。

如果語法不好,請現在立刻馬上學習,底子弱自學不了的請務必跟著專業老師學習。跨考學員請注意,語法課一堂不許落下。相信我,搞定一百個長難句時,你一定不是曾經的你了。

3.篇章複習方法和備考資料:考研歷年真題閱讀真題。

注意:題目正確率此階段不作要求,錯幾個都不要放心上。因為題目正確率需要透徹理解文章的同時,還要掌握做題技巧,技巧是強化階段的任務。

相信我,基礎階段你能把文章弄透徹就已經很難做好了,不要著急題目準確率。語言學習絕不可能一蹴而就,你要耐得住寂寞。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要珍惜學習的每一分鐘,而不是珍惜每一分鐘去學習掌握好正確地學習方法,按部就班地按照學習計畫進行學習,注意勞逸結合。

考研這個長久戰役,也十分需要你的健康體魄和積極向上的心態。

要珍惜學習的每一分鐘,而不是珍惜每一分鐘去學習

有必要大一準備考研嗎

烤地瓜 保研需要大一就努力,考研有必要嗎,還沒學會走就想先學會跑,先不說你能不能堅持4年,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多參加點科研活動,積累科研經驗,拿幾個有含金量的獎,複試選導也好刷好感 不care 太早了吧,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多考考證,托福雅思,初會,catti.反證就是各類證書,以後再考就沒那麼多時間學習了...

初一準備考研是不是有點早?

無使用者名稱 不會,正常都是大班的時候開始,到初一至少應該單詞背了50遍了,然後專業課也差不過看完兩遍了,如果要考數學的話,因為數學知識點很多,數學還是要早點準備複習的,所以大班不會很早,我有個同學剛出生100天就開始高數了,政治的話,至少應該把課本看好幾遍了,基本就這樣吧,朋友,你這個進度實屬有點...

目前大一 準備2023年考初會 有什麼複習計畫和建議嗎?還是個小白 跪求

亂講 初會沒啥緊張的,也不需要有多麼詳細的計畫,每天抽出一兩個小時刷南文文的核心800題的課就夠了。初會考的內容都很基礎,但是只看書是不行的,看書你會抓不到重點,所以建議直接跟著南文文老師學,重點什麼的不用自己去整理,只需要在老師強調的高頻考點時,跟著在例題中分析考點應用和意義,很快能夠理解。經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