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有什麼好的方法和建議?

時間 2021-06-02 05:11:14

1樓:天乾吾燥

自學是需要強大的自我約束能力,而絕大多數人不具備這個能力。或者說絕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不具備這個能力,所以就認為自己能「自學」其實現實遠遠比想象中殘酷的!

2樓:加鹽學院

其實,「自學」其實最需要的是學習,而是自律;

在我們現在這個忙碌的社會,自我充電其實已經成為了乙個普遍現象,因為我們需要不斷跟上公司的步伐才能完成領導和老闆給出的乙個又乙個新奇的「創意」;

我們也需要通過「不斷充電」來鍛鍊自己的體魄,沒有乙個好的身體都是白費;

然而,這一切都需要乙個強大的自控能力來堅持「自學」這件事情,學習本身並不難,因為每乙個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在學習到每乙個新的知識之後都會有短效反饋的快感,然而這種快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減弱,當短效反饋的快感消失之後,人的學習動力就會減低到冰點,導致堅持不下去。

這時候就需要強大的「自控力」來逼著自己繼續學習。

學習本身是乙個逆任性的過程

自控力、自律能力決定你對自學的堅持能力

然而為什麼通常情況下,我並不建議「自學」是因為自控力本身就是乙個強大的天然屏障之外,還需要自己去評判那些知識是需要學習的,那些知識是需要理解的,那些知識是需要一筆帶過的,而學習的邏輯、對於知識的掌握能力等等都是有難度的;

所以,如果有乙個老師或者有乙個前輩去帶領你學習,要比單純的「自學」事半功倍的多!

並不是因為我們是乙個培訓機構才這樣說的,是因為:在快速變化的時代,如果高效的攝取所需知識才是王道!

因為只有快速攝取所需知識為你所用,你才能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斷前進!

而如果有乙個老師在這時候幫助你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樓:孫澤

準備好本子和全面的學習資料

本子記錄知識要點,防止忘記。

每天堅持學習至少一小時以上,請勿疲勞學習或者熬夜學習。

請勿同時學習多個知識點,一步一步來。

除了這些,還需要一位可靠的前輩去指點迷津和考核你的學習內容或者有條件可以參加一對一教學的面授小班,快速提公升。

堅持下來,不出一年你就能進步很多了,加油。

4樓:br丶

學習的話首先要提起興趣,再來就是努力咯。最重要是努力。學習方法是適合自己的最好,不一定要和別人的一樣。一定要有計畫有目標的快樂的學習。

5樓:牛賬網會計

你好,自學考試含金量很高,不管是自學考試還是學歷提公升,都難在堅持,制定個學習計畫時間表,高效率的學習。希望你能堅持下來,祝學業有成!

自學cpa,有什麼好的方法或建議

沃的課堂 一 備考科目的選擇 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 這門課程自然位列第一。因為會計是一門比較基礎的課程,在其他5門課程裡面都有所體現,知識有所涉及。如果不先學會計課程,其他科目中很多知識點便無法深入理解,學好會計科目對學習其它科目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無論是零基礎,還是有基礎的學員,都應該先報...

自學c語言,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方法嗎?

技術人成長 建議看我的程式設計掃盲系列,四篇文章共左右,就可以對計算機的一些組成原理 對程式設計是啥回事有個更清晰的認識,然後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有就繼續學唄。http nndev.cn json 買本C Primer plus 從頭看到尾,把裡面的例子自己操作一遍,基本入門夠了,看完第一遍...

自學畫畫有什麼建議方法?

曉曉西西 一 你想要學什麼風格的畫?畫分很多種類,也有很多的風格,每個人的喜好都是不同的,首先明確一下自己想要學習哪種畫,比如兒童插畫,商業插畫,動漫類的,簡筆畫等等等等 比如我就比較喜歡兒童插畫和國畫,所以學習的方向就會集中在這兩類中。二 你喜歡用什麼樣的工具去畫畫?畫畫的工具有很多,像手繪的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