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學還可以嗎?

時間 2021-06-02 03:51:17

1樓:堂吉訶德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法不禁皆可,

80歲的老人多有參加高考的。

2樓:Silent

沒問題呀,國家也會幫助你的,只要你有這個想法,而且你必須要付諸行動。但是學習也不必要拘泥於學校,只要您想且做。生活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3樓:常胖胖

可以,什麼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上學的,但是自己一定要有目標,要知道知道自己上學是為了什麼,是突然來興趣想上大學,一時興起。還是因為自己有目標,知道上學是為了什麼。當然了,跟年齡有關,如果到了一定年紀,可以考慮自學本科,還是比較好的。

4樓:鹿路

很多高中學校可以以擇校生的省份入學,前提是你有些基礎。不然選擇就是職高了,通過職高之後考中專再通過專公升本。其實主要是看最終目的是什麼吧。

是單純的想學習,還是要一張文憑。我覺得,問題本身不是太清晰。

5樓:misty

其實你得問問自己,想上學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還是懷念那回不去的時光。

如果是為了學習,那隨處都可以。

如果是懷念,那麼請保留那份回憶,向前看吧!

6樓:募募

目前已經相當於高三的年紀,初中畢業三年多了針對這種情況,想上學還是有辦法的!

可以通過高職高專的對口公升學來實現上大學的夢想。

前提是高考報名,高考報上名就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啦。社會人員年齡合適,最好有畢業證,沒有畢業證也可以增補乙個,這樣就能確保高考報名順利通過了!

7樓:巴拉崩批卜

想上學的話,一定要去上。

高中也好,夜校也好,職高也好,堅持下去,至少讀到大學。那個時候你的感覺會完全不同,做什麼事情都有乙份底氣。雖然現在很多人抱怨自己普通大學出來也找不到好工作,但是如果沒有大學文憑你想想機會會有多微乎其微。

另外多讀書會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很多現實中遇到的困難也會迎刃而解。 不要被負面的回答打壓,考慮好自己個人的情況,能讀就一定要讀。

8樓:Mr陽光

這話說的匪夷所思

簡直愚不可及!

每個人都是靈魂主宰,我命由我不由天,這點覺悟的自信要有哦。

不然即便上學又有何意!

雖不知你為何要上學

但當今社會不就是千萬學校嗎?

心之所念,必有所成!

我想答案已在你心中!

祝您萬事如意!

9樓:宇智波鼬

其實可以通過社會青年的身份高考的

下面是條件

高考報名條件如下: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中等職業學校畢業)4.具有當地正式戶口。

10樓:影視小屋子

個人建議,不要相信任何博取眼球的文章,讀中專怎麼了?學一技之長,總比什麼都強,學到是自己的。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努力去把它學好,出來社會,有一技之長,就有立足之本。

讀高中的話,除非學習特別好,考個好成績好大學,根據你的的陳述,已經輟學了,覺得高中不適合你。

學好一門專業,總比你現在強,出來社會了,你就會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會,想賺錢,又不想幹普活。後來發現一技之長是多麼重要。

11樓:倪好

建議是自考或者電大,等的形式學習,

現在這種的學歷,雖然沒有全日制的那種有信服力,但是也越來越重視,很多地方還是有一定的認可度的,而且不影響考取證書

12樓:修行者

現在獲得文憑學歷的渠道挺多的,自己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要學什麼專業,網路上基本都有課程。關鍵在於自己要堅持,不要因為心血來潮,暫時性的想學習。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最好按部就班的進行,這樣才能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13樓:這題我會

請問具體情況

1原來什麼學歷

2想完成什麼學業,是否有經濟壓力,學習壓力3想獲得什麼,單純逃避生活不可

不論何時,都要持續學習

14樓:深度映像

首先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你可在17歲的時候知道學習,真的不晚,但你因為畢業三年不能參加中考了,有規定義務教育畢業生,可以在兩年內參加中考。你已經超過規定時限了,肯定不能考高中了。但如果你參加職業類學校的話,一般不受這個限制,希望你能紮實學習一門技術,為自己爭取乙個好的未來

15樓:胡先友

有辦法。

你的情況就跟我一樣。

我是中專生,讀完後實習,發現人生竟然昏暗無光,讀書不一定一定成功,但真的能夠改變命運。

——好好學習,好好努力。

於是我通過偶然知道了乙個機會,湖北經濟學院可以招收非高考生,可以找我聯絡一下我。

我目前大三了,18年入學的,門檻比較低,畢業證是自考,但是全日制的。

好處是交錢就能入學,缺陷是文憑是自考,但是其他的跟統招(當年考入的學生)沒區別。

可以考研,公務員。路也就開啟了。

但大學最重要的是經歷和學習。

目前班長,預備黨員,各模擬賽獎項無數,國家級獎項一項,省級五項,並且還在搞創業呢嘿嘿。

一定一定一定要聯絡我,至少要了解,不要有遺憾。

我非常懂那種感覺,路,斷了,沒地方努力的感覺,真的特遺憾。

16樓:七七

只要想要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可以走職業學校路線,現在不是有3+2的麼?反正盡量去讀全日制的。多渠道多方面的去了解,也可以問下家裡有學識和文化的人,看能不能給你靠譜的建議。

17樓:Redemption

十一月用社會考生報名普通高考,第二年三月加QQ單招群,找那些能預報名的大專學校招生組,說白了就是給他幾千塊錢,學校提前預定生源,考多少分不重要,走個過場,給錢,交學費就能上,全日制大專(大學學歷)

18樓:大力

如果,是常規的上學的話,應該不行了,不過有其他的方法啊,你可以去學習軟體開發,可以去學習會計培訓,可以去學習UI設計,等等啊,等等,不過這些培訓費用一般都比較貴的,

現在學ui還可以嗎?

窮開心 學總比不學強!至於學UI,你得看自己有沒有設計天賦 興趣愛好什麼的啊 而且這種技術方向更新頻繁的行業都是需要持續的學習新技術的! 子漠丶 如果你是為自己的興趣,什麼時候學都不晚,如果是問UI行業的前景發展,只能說還可以,不過不管是哪個行業,成熟與否,都還是有人會去做,只要你能做的比別人好,那...

信用卡代還可以嗎?

阿清 超級王牌 不可否認的是,年輕人負債消費的情況普遍存在,所謂 精緻窮 即年輕人在衣食住行方面過於追求品牌,以為自己打造 精緻生活 結果收入上力不從心。信用卡還不起怎麼辦 人人皆可以嚮往高品質的美好生活,無可厚非。但是,不同人之間,消費起點不同,方式不同,收入不同,滿足點不同,不宜盲目跟風消費,特...

19歲,想學舞蹈還可以嗎?

LinnaLee 作為乙個學習舞蹈超過14年的舞蹈專業畢業生,喜歡任何乙個事物包括舞蹈,什麼時候都不算晚。但如果要作為專業從事的話,具體的情況要具體分析 莫名 我想,只要你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就可以體會到舞蹈帶來的快樂與好處,一切就有了可能性。最讓人遺憾的總是躊躇而不敢行動,最後連嘗試都不曾擁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