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主動要退婚,彩禮不還可以嗎?

時間 2021-06-03 19:01:03

1樓:婉婉

我現在面臨的就是這個問題男方提出悔婚要求退錢我已經和他同居快兩年懷過一次孕最後沒要,而且後來發現他揹著我到處聊女生,因為疫情這段時間我沒有工作所以他家要悔婚!

2樓:木林

這個回答從道德上來說同情你,但是這是法律範疇內的問題,所以必須還。哪怕全知乎的人都支援你不還,但是打官司你必輸。要是在以前男尊女卑的時候這錢真就不用還。

但是現在是男女平等的年代,自由戀愛雙方自願,法律上就不存在誰佔誰便宜的問題了。

3樓:

法律上來說,女方是要退還彩禮錢的

如果說習俗的話,那要看什麼情況了。

之前我家門口有個男的身體不好(jz沒用)女方完全不知道,後來打聽了很多人,才知道她要是結婚,這輩子都不能懷孕,氣的要退婚。男方無話可說,欺騙在先,10萬彩禮錢沒讓女方退。

還有就是發現性格不合,三觀不合,女方退一半,(主要情況看多少錢,6到8萬塊退一半。20萬,女方留3萬左右,退17萬)

男方退婚,女方有問題,一般女方全退。

男方退婚,後悔了,不想結婚,和女方沒有任何關係,那麼女方可以不退任何錢。

4樓:大兵枯木

如果把結婚看做商業合作或者商業合同,那彩禮就是定金~商業合作和商業合同,一般都是有違約條款的,誰違約,誰賠錢。

那你說說這次商業合作或者商業合同的取消,是哪一方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違約?!

姑娘,既然你只提男方主動退婚,不提退婚理由,我覺得這個哥們應該是經受了「愛是一道光」的遭遇吧

5樓:小小虞

當然可以,不但可以不還,還可以再去要一些。

但是有個前提條件,你得臉皮夠厚,身闆夠好,能夠忍得住罵,扛得住打,接的了刀子,挨的起槍子。

另外,操作的時候,要特別小心老實人,他們可能一衝動就會First blood 、Double kill 、Trible Kill 、UltraKill 、 Panta Kill 、Killing spree...

6樓:羽毛飄盪在星空

如果可以不退,妥妥的賺錢商機。相親個男的,對他各種好,騙的彩禮後,各種辱罵,再結婚前夕當著他面出軌,逼的男方退婚,你不退彩禮,妥妥的十幾萬到手。一年幹兩票。

年薪三十萬。妥妥的優秀人才

7樓:傾城

又沒結婚,為什麼不退給人家?

我是聽說過有些農村有這種習俗,男的提出,彩禮不退,女的提出,要退彩禮。然後很多人為了彩禮糾結死了,硬咬著牙結婚。

我就想不明白,彩禮本身是一種對日後生活的保障,你都不給人家一起結婚生活了,憑什麼不退?活在別人的嘴裡?還是活在這種習俗裡?

既然沒有結婚,就應該退。不管誰家的錢都不是大風刮的。更沒有說退彩禮是沒面子的事。這才是對對方的尊重,對自己的尊重。

8樓:燃燒吧NZND

退婚原因呢?

誰原因更大都不說一下的嗎?

你不說原因,只說男方主動要退婚,那我就預設女方問題更大了啊。

那沒領證,因為女方原因男方主動要退婚,女方憑啥不還彩禮?

起碼的道理要講吧,人家男的給彩禮是表示誠意準備娶你的,這會不娶女的還不退彩禮?沒道理啊姑娘。

分期樂欠8000 不還可以嗎?

分期樂是乙個專注年輕使用者分期消費的金融服務平台,也是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首批理事會員單位。如果在分期樂上辦理了分期卻不還錢的話,很可能就會造成以下後果 1.產生逾期費用 一旦超過還款日還未還款,就會產生相應的逾期費用,且逾期不還的時間越長,產生的逾期費用就會越多。2.影響個人信用以及日後的辦卡 貸...

男方要離婚,並要求女方退還彩禮可以嗎?

末日樂園 林三酒 她自願參加新春格鬥賽,只為拯救無辜的進化者女孩們 她搗毀了殘酷的伊甸園,不忘叮囑進化者們放過無辜的女人們。她義無反顧的去救下樓氏兄妹,她也給了禮包乙個溫暖的家。她會因為沒能喚醒萍水相逢的大巫女而愧疚,會為了阿雲的過往哭泣,會為盧澤的逝去而復仇,會照顧曾經試圖陷害自己的波西公尺亞,會...

憑本事借的錢為什麼要還?不還可以嗎?

東風暖洋洋p 能借到錢不是因為你有本事,而是因為別人的善良和信任。辜負信任和善良不但可恥,而且後果嚴重。當你再次遇到困難時,這個曾經幫過你的人可能真的沒勇氣幫你了! sinky 知乎的問題水準真是越來越無語了 虧您還知道這錢是借來的?您知道 借 這個字啥意思嘛?首先你得有 還 這個動作,前面那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