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川美設計?

時間 2021-06-02 02:39:44

1樓:天天搗糨糊

本人不是美術院校畢業的,所以無法比較兩個學校這兩個專業到底哪個好,但是從畢業以後來說,如果在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工作,或者就在校期間在上海這樣的環境裡面呆著,眼光總是要時尚一點(或者眼界開闊點,反正是類似的意思)。

在上海漂的感覺就是,大城市就是好呀,啥都有。不過,大城市,東西真特麼貴。

2樓:

我覺得東華大學更好。雖然沒在東華讀過,但我是川美的,我朋友在服裝系,吐槽川美的服裝和魯美服裝差距太大,不堪一比,更不用說跟東華比了,我個人覺得川美畢竟處於西南地區有些資源,見識等相比上海還是差了一點 ,如果有出國留學交換,我覺得一線城市機會更多,反正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讀川美的,寧願復讀考其他美院。但如果題主想以後就在重慶四川發展就另當別論。

不過也不口否認川美藝術氛圍肯定也不差

因為這次回答對我母校不尊重,所以我心虛的匿名了

3樓:BYc

雖然我是東華本校....

客觀講,服裝設計全國第一,地理位置,服裝學院在延安路上海市中心,若以後不做相關工作,也有乙個211學校文憑做敲門磚。

4樓:肥肥

我是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一開始就想要考東華,只是沒有考上,一直都覺得很遺憾

既然你有那個成績,並不是說要你去東華,如果你喜歡服裝設計的話,那東華確實是不二之選啊,如果更偏向於純美術或設計類,或者是更喜歡美院,那肯定要選川美了

我覺得還是要看自身情況吧,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思考一下:想學的專業,對服裝設計是不是喜歡,對將來想要發展的城市的要求,對將來就業方向的要求,對大學學習氛圍的要求,家人對於你大學的看法……

5樓:Augustus Cui

1 設計很需要大環境,上海是世界設計之都,有全中國最好的國際設計周——設計上海。還有大量國內和國外設計公司供你實習。

2 東華大學是211,地處上海,服裝設計是優勢專業,學校、地域和專業都滿足最優選擇。而川美是美院,優勢專業可想而知是藝術類的專業,而且美院的限制在於,格局太小,所有院系都與藝術有關。東華是綜合性的,大學期間不要只關注於自己的專業,也要去旁聽或選修一些其它專業課程,培養一些愛好,也可以跨專業跨領域產生啟發。

3 從學校聲譽來看,211和綜合性大學,在大範圍來講,絕對碾壓川美。不提在藝術領域的剩餘。

對服裝設計感興趣,想報考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前景如何?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我們和東華大學有部分師資上的共享,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在全國服裝類高校裡面,還是相當不錯的。基本素養 審美與藝術修養 敏銳的洞察力 模仿與學習能力 豐富的想象力與創新能力 專業能力 服裝繪畫能力 計算機輔助設計能力 服裝工藝 人體結構 服裝打版知識 輔助技能 可持續...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可以去義大利留學嗎?

淺粹舞蹈時尚 可以。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學院和全球很多著名服裝院校都有交換專案,本科階段和研究生階段都有。研究生階段和幾所義大利服裝著名院校都有合作,印象中也有馬蘭歐尼 畢業4年了不是很記得了 後來幾年學校合作的各國院校也越來越多。而且各專業都有,比如服裝設計啊,室內設計啊,奢侈品管理等。每年還是有挺多...

推薦幾本服裝設計的書和關於培養服裝設計的建議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想要學習好服裝設計,未來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實踐和思維空間很重要。那麼,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如何入門呢?1 首先要學習素描色彩等美術知識 2 熟悉人體結構,服裝工藝知識 3 掌握服裝製版技術 手工 電腦 3D 4 熟練的手繪效果圖能力 5 立裁造型設計 6 面料學 7 流行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