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大一男生求職業發展規劃?

時間 2021-06-02 01:01:17

1樓:楊毅

1、不要受專業的限制。尤其是語言類專業,要麼是當成溝通交流的工具,要麼當成一項技能。如果當成溝通交流的工具,你還需要掌握其他技能;如果當成技能,你能選擇的,恐怕只有翻譯、教師/培訓、外貿能幹了。

2、不要過於強調興趣。興趣是會變的。而且,有興趣的事也未必是你就能幹得來的。

而找工作首先強調的是你更擅長幹什麼,而不是你感興趣的是什麼。關於興趣的誤區問題,以前也回答過,這裡重新推薦:職業規劃:

興趣不是擋箭牌,關鍵是要找到你的成就動機

3、你更應該關注的是自己的優勢和擅長是什麼。優勢,指的是你幹一件事持續優勢的表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且經久不變,比興趣更可靠,更能把握。

優勢是你選擇職業的核心關鍵點。但僅有優勢尚且不夠。優勢只能確定你適合的方向,並不能保證你一定一定就能到達這個方向,還要有諸多因素的配合。

詳見本人專欄文章:如何深度思考你的職業生涯(原來很多人都被誤導了) - 做自己的產品經理 - 知乎專欄

2樓:吳憨特

職業規劃這東西確實很有用。但是也使用於有遠大抱負與強執行力的人。

按我這個性格,長期計畫沒有,短期計畫隨時會變。你讓我怎麼職業規劃?

相當於開車,你說你準備在30歲正負3歲內左轉進入乙個XX狀態。鬼知道你27-33歲是在高速公路上還是在鄉下泥潭裡啊。你在告訴公路上給我左轉乙個砍看?

19歲的大一男生,極度厭學,該何去何從?

會飛的 有的時候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要好好的努力,改變自己所在的世界,要真的相信可以到達更高層,更高的世界。如果太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可以去旅行放鬆,思考一下自己心中的所想的。其實,改變是很難的,但改變了或許會有好的結果。可能答非所問了,是對你說,也是對自己說。 純粹AK47 怎麼說,不想學就玩...

大四女生和大一男生會有結果嗎

袁小夢 嗯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他高中畢業。談了一年多,分手了。年齡年級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工作了,他還上學。你在柴公尺油鹽,而他只想風花雪月。 MSTMXLY 不會,這馬上就要工作了,幹嘛給自己找事。我今年大四,入職兩個周,部門就我乙個女娃,隔壁研發部也是乙個女孩子,但是已婚,這種環境,簡直無敵了,...

大一男生喜歡上大四學姐怎麼辦?

蘇南秋雨 關鍵還是人家喜不喜歡你.如果相互喜歡,那就在一起唄 如果她不喜歡 那就讓她喜歡你 如果她有男朋友,就挖牆腳 總之,不要讓自己後悔 不要有一天說,自己當初,如何如何,就好了 給自己找藉口 你和她都是20出頭的年輕人 愛對了是愛情 愛錯了是青春 純屬個人觀點 因為以前錯過而遺憾後悔,若覺得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