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戰壓力太大,導致複習效率低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0:43:40

1樓:恩波考研

沒有信念的人,將過著迷失的一生。考研複習過程時間比較長,學習壓力很大,特別是二戰的考生,有了失敗的陰影,沒有堅定的信念,是很難堅持下來的。二戰的同學要學會「兩個清0」的思想,第一要學會「壓力清0」,考試存在偶然性,一次失敗,不代表人生失敗,只要我們找到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和經驗,就能找到成功的方向和前進的動力。

第二要學會「分數清0」,一戰的分數只是參考,切記不要夜郎自大,重蹈覆轍;因為考試時間間隔太長,考試每年都有變化,以考研「思想政治理論」為例,每年大綱都會做出調整,社會熱點和時政重點都不同,需要我們從頭再來。通過以往準備報考人數、實際報考人數、參考人數、有效考試人數的對比分析發現成大比例下降,說明很多學生都是因為信念不堅定,決心不大,與研究生失之交臂,遺憾終生。

我們有經驗和辦法幫助學生堅定信念,樹立信心。因為考研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不需要低聲下氣的求助別人。有尊嚴的選擇自己的人生,也會給自己建立更加強大的信心。

2樓:考研政治王老師

你的壓力在於,如果考不上怎麼辦。

而你要做的,是把各科內容都條分縷析,找出不會的地方以及重難點,集中攻克。

當你在學習中獲得自我肯定和成就感,壓力也就不復存在。

往前走,別留退路。考研是必然選擇,所以拼命去衝。

考研二戰應該如何複習?

末摘花 先擺正自己的心態,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1.已經有了一戰的經驗,所以二戰就沒有那麼大的心裡壓力了。就好好複習,找出一戰失敗的原因。2.既然選擇二戰,就要堅持到底,不到最後絕不放棄。3.還是建議找個環境好的地方複習,圖書館,出租屋都可以。就一心備考。4.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每天怎麼複習,需要怎麼...

考研二戰英語一怎麼複習?

吳美君 總體規劃 以週為單位 7月前 考研詞彙背一遍,語法 長難句 真題閱讀題 從年份較遠的開始做,每天1 8月初一9月底 閱讀 英語閱讀 計時 分析長難句,記憶單詞 完型與新題型 真題閱讀後做 單詞迴圈背 放鬆時聽一些TED演講 看英文本幕 10月一11月 完成作文複習 背誦,默寫,仿寫 王江濤 ...

考研二戰黨在家學習感覺效率特別低,但是周圍沒有圖書館之類安靜的環境可以去,該怎麼辦呢?

鐘鐘鐘 首先,就我了解到,我身邊在家複習二戰的,全都全軍覆滅,他們大都跟我聊到在家不適合學習。我也是二戰。當時我一開始也是想在家複習,但是我媽堅決不同意,堅持要我去學校租房複習。現在看來,很感謝我媽對我的支援,不然依照我的惰性肯定會失敗。其次,你要明白,乙個人在家複習,你的環境太舒適安逸了,根本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