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二戰了,可是壓力好大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0:02:48

1樓:風暴手繪

在這裡想跟所有二戰的同學說:

失敗乃兵家之常事,

我們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失去信心,

另外,人生是自己的,

我們需要對自己負責,

別人的看法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覺得值得!

2樓:中科考研黃老師

考研是自覺的學習,而不是被動的學習,被動學習是沒辦法把知識學進腦袋裡,所以我覺得考研還是需要有老師看管,比如寄宿考研,強烈推薦!

3樓:皮皮貓

有一句叫做:研路漫漫何其艱,不破Murano終不還!

考研的人是值得敬佩的,每天晚上學習到很晚,三點一線的生活要堅持一年,雖然我們寄宿考研學校裡面也會放假,每週日放假,但是很少學生會出去放鬆,都是在緊張的複習,看到這些努力的孩子們,我們管理人員會有些心疼,同時又很敬佩他們的精神!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好的服務這些學生,用心的幫助每一位學生!

如果學習壓力很大,可以適當的放鬆,勞逸結合很重要!

比如說:

我們考研寄宿學校每個月都會組織一次團建,一起爬山,一起做遊戲;

我們也有線下的心理諮詢師,每天都會很關注學生的複習狀態以及心理感受;

我們有操場,學生也可以在休息的時候出來打打球,跑跑步,跳跳繩;

以上是作為一名從業者的內心感受!加油題主!

4樓:ccstc

二戰是很正常的事,我是這麼覺得的,一戰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情況,各種各樣的意外,老師找,實習,上課考試等等等等,但是二戰就會給我們充分的準備時間,真的學到你崩潰,哈哈哈哈。

我是2021考研的二戰生,報了個集訓營,這半年下來,我確實覺得進步了挺多的,雖然結果還沒下來,但是比去年希望大很多,所以嘞,二戰是值得的,二戰才是真正付出全部努力之後的結果。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加人支援的話,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二戰滴

5樓:精分仙女

不請自來。

很抱歉不是來解決問題的,因為我自己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想要和大家一起面對這件事情,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路歷程。希望有同樣困擾的小可愛們,可以聯絡我,我們一起挺過這段最孤獨的時候

現在分數還沒有出來,但是大概率要二戰了,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孤獨,考研這條路本身就很孤獨,二戰更是孤獨。不知道前方要面臨什麼,之前可以一起打氣相互鼓勵的同伴沒有了,以後要經歷的事情都只能靠自己,有的時候感覺挺害怕的吧。情緒高的時候覺得,我有了一年的基礎了,我比小白要強太多,我沒問題的,冷靜下來之後真的覺得這是一條很艱苦的道路。

決定從這個假期開始慢慢的再過渡到準備考研的狀態,不就11個月,應該很快就會過去的。加油加油 。以後應該會經常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和複習情況,把這裡當個樹洞了,大家一起加油!!

6樓:教育學考研張老師

如果有人直接傳授一些調節心態的方法,其實會有些蒼白,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真的不一樣,可能在你身上並不好用。

我想對考研的同學說,遇到多大的困難,首先要問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這幾個問題都想清楚了,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盡力而為,克服困難去學習或生活。不管是二戰也好,還是其他什麼困難。都是磨礪我們的坎,是無法逃避,必須勇敢面對的。

但不管到什麼時候,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努力,追求進步,進取的心。

7樓:風暴設計教育

二戰可能對考研人來說更緊張吧,比起一戰大家總覺得實在不行那就二戰吧,但是很二戰實在不行就放棄了,能堅持3次的有但是不多,因為考研本身就是乙個很辛苦的路程,所以對於二戰的人來說,更加覺得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不要有壓力,哪怕臨考在即,也要穩住心態,按照以往的學習安排來學習,不要亂了自己的學習規劃,穩住心態。

8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記於考前第63天:

我越來越陷入一種困境:越努力,越焦慮,越著急,越複習不進去。感覺自己真的要崩潰了,這種感覺真的是糟糕透頂 !

—個來自一名二戰老兵的苦惱

有相同的經歷可以去看一下這個問題

考研二戰的心路歷程是怎樣的?

9樓:

一戰同濟沒考上,二戰父母也支援,但建議我報考本科母校或者考東南,沒過還能調劑去蘇州,我也明確說了看我準備情況,如果準備不充分就不報同濟了,最近回家住了幾天,昨晚刷了會b站就被我媽說不會利用時間學習,野心很大卻不認真學習。唉,心累,考研期間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壓力,跟他們講了,得不到任何安慰,最後總會說是我不認真複習,準備不充分導致的,好像在他們眼裡沒考上就是學習不認真。去年三月份開始準備的,每天早8晚11,但到9月份開學的時候明顯感覺撐不下去了,有很明顯的厭學情緒,這些告訴我媽她又不理解,總覺得就是我學習不認真。

現在在家就是多看會手機就會被說,真心感覺在家就像伺候皇帝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媽就會爆發,可能你玩會手機她就不高興。現在不知道暑假應該去哪複習,在家的話我估計我媽就見不得我休息一下,可一戰失敗給我的教訓就是勞逸結合,心態要好,但我媽總覺得考不上就是你不認真,我也承認我做不到她說的那麼認真,但我覺得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讓她滿意,我本科211,我媽當時學習也不是很好,就上了中專,卻很喜歡教我怎麼學習,我是真的聽不進去。按照我的經驗,她是不會讓我在外面租房複習了,總認為她不在我就不能認真複習,但是在家裡複習效率肯定不高,現在很糾結

10樓:

我跟你真的好像,現在壓力好大,家裡經濟條件又不好,我怕我不去找工作不但沒錢花,還會被父老鄉親、七大姑八大姨各種追問和議論,可是現在找工作又很難,又怕找到乙個天天加班的工作

11樓:

題主我跟你一樣,只要有一點聲音就炸毛,焦慮地要死,也是二戰了,還在家複習的。題主請問你最後怎麼克服的,關於聲音敏感想去看醫生了

12樓:

兄台,可以說你沒有主見嗎。我覺得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去實現它就行了,幹嘛管那麼多呢。想多了,負擔就多了,然後壓力就大了。so,別怕,想好了,就去實行。加油。

13樓:

我戰了三年才考上,身體上的疲勞還可以,精神上真的好累,壓力真的很大,一年一根白頭髮,現在正好三根,畢業了以後又想轉行,好多人不理解,為什麼我非要考這個破研究生,其實我也不知道……

非要說後悔不?真的不後悔。畢竟不是名校,當年挑戰了一下,能力有限啊嘿嘿~

後來畢業之前我還想考博呢,臨考放棄了,不是怕考不上,是怕不能畢業,能力有限麼,呵呵~

真想考頂住壓力也要考,不然以後會後悔的,會想如果當年再堅持一下,人生是不是就不同了。雖然我認為實際上沒太大差別,比如我現在……但不會後悔麼~

加油哦,題主!

14樓:

別人根本不關心你死活,只把你當談資,才會對你考研balabala的說一大堆。

我當初一門心思考研,初戀分了我都沒句二話。最後一戰就考上985,現在籤了很好的工作,可以好好享受當年苦熬出來的碩果了。

你就是懶,不肯複習,才拿別人當藉口。考研政治馬哲裡說的清清楚楚,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你自己巋然不動,別人還能影響到你麼?

收起手機別刷知乎了,馬上去背一百個單詞先。

15樓:

我也是考研二戰黨,跨專業,之後通過了。 首先你已經決定二戰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值得鼓勵的事情。因為我當初要不要二戰猶豫了很長時間。

既然題主已經知道自己心態並不是太平穩其實就應該積極面對考研,並且集中注意力在安排複習以及學習本身上。考研並不是找不到工作的藉口也不是逃避社會安于象牙塔的渠道,而是為了提公升自己增加知識儲備從而選擇的道路!無論一刷還是幾刷都是光榮噠!

太在意外界給你的影響的話反過來想一想是不是因為自己內心太不安太煩躁了呢。當初我也是一樣的。畢業在即還沒有合適的工作,心情差到極致。

但我覺得既然決定二刷不改變就應該調整好心態,就在上半年活活給自己報了三個考試,其實考試證書沒多大用就是讓自己集中精力去學習別胡思亂想。天天穿個鞋拖樂呵呵的往圖書館跑。

還有千萬千萬不要在意他人對於你考研的看法。他們就算反對鄙夷疑惑,也沒有撕你的書阻擋你自習的腳步。他們說出天花來你的軀體不還是靠你意志去支配嗎?

自己決定的事豈能是被別人說幾句就動搖了的?與其在意這些對你考試提公升沒有任何幫助的事不如盡快去總結一下去年考試失敗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哪科分太低?

為什麼低?發揮問題還是複習問題?去年押上多少道題?

哪個方面?什麼方面題沒遇到過或想不起來了?類似這種問題條分縷析逐一去想。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這樣二刷複習時也有側重,二刷黨的優勢也就體現出來了。然後參考網上建議以及自己專業的特點做乙個詳細到周的複習計畫。

你看你想這幾個問題時聽到外面的車聲了嗎?浮現出他人嘲諷的眼神了嗎?對吧~

這樣計畫有了每天大概幹什麼也有初步的安排,然後就是學習環境的安排了。我覺得最好還是在圖書館或者自習室學習。畢業後去市圖書館也很不錯呀。

我建議最好別在家裡學習,當初在家呆著幾個月家裡的盤子就少了好多,別問我為什麼。

關於研友,其實最好還是有個同伴,沒有也沒關係。當時我複習時候心裡其實也挺彆扭的就沒告訴朋友說我要二刷然後自己默默去圖書館啃書,等知道與我一起考研的盆友們都落榜了之後,就和他們一起學習了。那段日子過得很快也很輕鬆,之間也有個監督督促。

為什麼說沒有也沒關係呢就是下半年我去工作了,並且孤身一人離開了二刷小分隊所在的城市。也是乙個人住。到新環境周圍都不認識倒是給我了靜心並且不在意別人看法的環境,因為我誰都不認識,鄰居和同事都不知道我要考研。

我一天就想著我怎麼樣才能高效率看書。找資源在考研論壇上翻時,同時也能看到好多同學在拼命學習,這對於我乙個掙扎在陌生城市的實習狗來說也是個激勵。才不要輸給你們呢!

專注了自然就不會在意別人和外界環境了,因為爺沒功夫搭理你們233。

最後一點就是題主說自己努力不想讓人知道,因為覺得自己努力與收穫不成正比。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想法。為什麼這樣其實我覺得咱倆應該都清楚,就是真的沒有努力,頂多努力去做樣子了。

就是心沒放在學習上,也沒去玩沒去鬧天天抱本書可累,恩,就是沒學習。當初一刷之前是個網遊沉迷少女,雖然開始一刷時候宣布AFK但是還是總惦記著。二刷時候就直接斷網了。

我勸你別給自己留後路,就斷網!我去找資料也是抱著筆記本去網咖的,或者去咖啡店蹭WIFI,不過每次都要消費不划算還是去網咖比較好。

暫時這些如果想起來就會補充~有志者事竟成,祝題主金榜題名呦~

可恥匿了~

考研二戰要承受多大的心裡壓力?

寄宿考研劉老師 這個問題值得考慮,如果你的室友作息特別健康規律你們相處地也非常融洽寢室氛圍特別好 你平時在學校自習室認真學習回寢室能好好放鬆還有室友鼓勵你這當然是好的!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再搬出來就遲了早做決斷早點解脫有理沒你開心大家都開心 搬出來住的話建議選擇寄宿考研公寓或者寄宿考研學校,比如湖南...

請問二戰考研失敗了,該怎麼找工作?

種太陽的小菇涼 考研失敗和找工作,是兩件事兒。不要在意過去的失敗,才能在未來活得更精彩。揹著失敗的包袱,只會讓未來的生活扛著壓力,沒什麼大不了想開點,考研三次均失敗的我再次勸告你也是勸告我自己,說實話,工作後反而覺得比備考時候更開心 辭舊闕 舉乙個真實的例子。我同學19年二戰考研北大計算機,差一分進...

準備考研二戰了。請問需要注意什麼準備什麼?

錦鯉魚精 其實有一戰的經驗,自己心裡不會慌,但是壓力會很大,其實仔細分析一下自己的不足之處吧,揚長避短一下。害,還是給你好運和勇氣! 姚學長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二戰 在確定自己要不要二戰前,我們要知道我們第一次考研究竟為什麼失敗。客觀原因 客觀上的原因主要是環境等外界因素導致的,此種原因還是比較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