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會零基礎運動者一門技能?先講概念還是先實操?

時間 2021-06-01 22:53:40

1樓:柔王丸

答:首先在運動這方面零基礎,和零基礎也是完全不同的,運動技能和知識也是不同的,它不僅要會,它要完成,要某個水準以上的能力。

以前我老師方巨集亞開班時,招生要求是,不教不會翻跟頭的。就是很簡單的在墊上前滾翻 ,後滾翻,如果這個都做不出來,那就沒法教了。

所以在我看來,對於人類體能,應該有乙個普適性的及格線,在及格線以下,任何妄想體能啊力量啊,運動表現,體型變好什麼的,都是空中樓閣,建不起來的。

這個體能及格線,以我的觀點簡單說一下大概是:力量:蹲或硬拉自身體重的槓鈴,男性應該指標更高一些。

至少完成 15/5(男/女)的胸貼地俯臥撐。 至少完成乙個引體向上。(女性體重過大者可酌情降低標準) 。

爆發: 至少跳上比膝蓋高的箱子或平台,並輕鬆站穩。至少能將五公斤重物拋至5/3(男/女)公尺遠。

協調:完成連續五次前滾翻或後滾翻。 柔韌:

並腳前屈體時手指可觸地。心肺:至少能堅持在速度6公里/小時以上跑過1500公尺。

上述要求是很低的,如果這些都達不到,那麼教什麼運動技術是沒意義的。 比如,沒有爆發力,你教個跆拳道的前踢,就是軟綿綿的伸腿。 沒有協調性,你教個柔道的受身,他就能把頭直接插墊子上。

怎樣精通一門技能?

胡曉妃 與其說要掌握一門技能,不如先養成乙個學習這門技能的習慣,在養成這個習慣之前,更前置的條件是要掌握學習這門技能的規則。首先知道技能到一定程度就是一門藝術。乙個有技術的人,並不是在說他知道如何去做那件事,而是他已經養成做那件事的習慣了。比如養成閱讀的習慣或跑步的習慣,堅持去做久了才會成為閱讀高手...

零基礎學程式設計,哪一門語言比較適合入門?

Haskell Try Haskell An interactive tutorial in your browser C NET In Browser Tutorial Step 1 Intro 首先緊扣主題回答,後續我在慢慢展開 1.如果你要想入門找找程式設計的感覺,那C語言可以,你看很多培訓機...

如果乙個零程式設計基礎的產品經理要學習一門語言,應該是什麼?

老貓丶 產品經理要學習一門程式語言,關於這個問題結合我自身的經驗給你我的思考。我自身是做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也遇到過題主相關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相對來說更有體感。首先,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學一門程式語言?本身來說,產品經理這個崗位來說對程式語言的要求是不高甚至是幾乎沒有的。這個崗位對程式設計的要求是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