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本體博士生想涉獵一下電機控制改如何下手?

時間 2021-06-01 20:36:42

1樓:

哈哈,我們正好相反。

我16年碩士畢業,一直從事電控,現在想涉及電機本體。

但是,做電控的想涉及電機本體,比較難的。因為乙個蘿蔔乙個坑,一般不會有專案機會的。

我的想法是了解電機是怎麼轉起來的,怎麼分析理解定轉子諧波成分和影響因素,最後的著力點肯定還是電控。不過我現在電控學的也一般,呵呵。工作了,整天寫檔案,很難抽身思考一些機理性的東西了。

2樓:上官致遠

有電機本體基礎,轉電機控制應該很容易上手。

目前較為流行的就是無刷電機的FOC向量控制技術,而且隨著機械人行業的帶動,向量控制越來越受到重視,因此可以從FOC向量控制開始無刷電機驅動的技術研究。

先從FOC的基本原理開始,設計一套驅動板,自己寫演算法除錯,先開始有感,再除錯無感。

深入研究一下有感伺服控制技術,目標是做到高精度、大轉矩、極低速度控制。

無感方面主要是速度和角度的計算,這方面可以深入研究一下滑膜觀測器、鎖相環、非線性觀測器、龍貝格觀測器等。

任何領域,無關熱門,能持續受益的總是對該領域有透徹理解且深度鑽研的人。

3樓:胡言

貌似你的困難會在硬體和程式設計上。dsp微控制器難一些,功率電路相對容易。然後無速度加引數辯識差不多了吧,當然基礎是FOC。藉著你的問題,正好請教一下想涉獵電機設計應該如何入手?

4樓:kingQ

如果只是這個目標那很簡單啊,隨便找本電機控制的書看看就好了。畢竟你研究電機本體那麼久,真正算新知識的也就是逆變器工作原理及電壓調製方式。電機控制演算法就是如何利用電機各物理量達到控制目的。

電機電磁關係你很熟悉了,這個對你來說一點都不會難。

想了解一下電機的發展方向,電機的那個方向最有發展前途

衝頭 跟你專業類似,也是自動化專業 目前電機行業發展還是可以的,有許多的家電裝置以及汽車都會用到電機我建議如果你想往電機方向發展的話,可以做電機驅動方面,現在電機主要有有刷電機,無刷電機 分為永磁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 有刷電機驅動最簡單,而永磁同步電機驅動比較難,驅動方式有方波和FOC正弦波驅動,更...

想問一下各位研究生博士生,請問讀研真的快樂嗎,走到博士有多難,需要多麼的定下心來?

簡單總結為下面四個問題,乙個乙個回答 1 要不要再戰?職業規劃,看你是想進大學作老師,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不得不再戰,否則不可能作本科大學的老師 3 讀博困難嗎?只能說並不簡單,需要相當的科研能力才能完成博士課題並順利畢業,再加上現在畢業要求的提高,如果簡單的話,博士也不是什麼稀罕 物種 了,但實際上...

想問一下,為什麼發電機一般都是汽輪發電機,而不是電動發電機呢?

van 你這個思路雖然嚴重違反熱力學基本定律,如同達文西手電筒不照它不亮照了才亮一樣荒謬,但是現實中並不是不存在。舉個栗子,核電廠的控制棒的電源就有用這種電動發電機組的,就是電動機拖動發電機發電的,另外乙個例子,船舶電力系統中的變頻電源也是這種方式,產生固定變頻比的非工頻電源,優點是沒有電力電子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