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三學生,想在學校做乙個關於早餐的外賣,送到宿舍門口的那種,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點?各位大佬指點下?

時間 2021-06-01 19:51:08

1樓:黑金剛

想做就去做,這種小本生意,就算虧了也虧不了幾個錢,還能刷經驗值呢!

再說,你還年輕,正是激情歲月,想那麼多幹嗎?趕緊去做吧……

2樓:李委員長

無不懷念當年在宿舍的泡麵生活,宿舍小超市互相爭客戶來壓低價的小博弈。如今歷歷在目。

我不推薦你做。第一早餐外賣價位低無贏利點;第二菜品的新穎和請人來做的費用;第三租賃場地的費用

另:我不相信你在髒髒的宿舍就能幹的風生水起。

所以說,把精力放到一些短平快的專案上來。你甘心做乙個靠苦力掙到錢的男人嗎?

3樓:平凡生活

建議1、先做乙個簡單的調查。內容包含是否接受外賣方式、早餐型別(面、包子等)、價位等;

2、可行推廣,宣傳。

因為這對你這個外賣能否盈利很關鍵。

我也有以下問題你都應對方案了沒有,有的話,那麼你的這個專案還行的通第乙個問題:早餐供貨源;早餐是自己做的?還是有合作關係的小店?

第二個問題:早餐派送的時間,如何控制能在學生們的用餐時間送到?

以上個人建議。

4樓:郭志強

想法不錯,如果你們團隊有會做早餐的在招幾個學生就可以了。招幾個學生幫你送早餐。工資最好就是按送的貨計算薪資,最好是每棟樓招乙個或兩個這樣子。

然後你的員工遍布了每棟樓。每棟樓都有你的員工了,你的員工肯定會替你做廣告,畢竟多人買了,他一次可以送的多了,跑一次就可以掙更多的錢了。乙個員工包一棟樓這樣的。

然後等你做起來了,學校會出面以各種理由禁止的。(比如說不讓送早餐的單車進學校,或者不讓你在學校內開早餐店,原因麻不衛生,不安全等)原因是你動了他們的乳酪。

5樓:陳懿德

想法很好。

關於初期宣傳方面其他人的說法我也很贊同。

能做到晚上同學提前下單也很好。

問題就在於利潤率和如何配送方面。你直接外面店鋪買了再賣,利潤率肯定偏低。

配送方面要送到宿舍樓上門口,那麼如果有100單需要1個小時之內送完,你要找至少四到五個人。按照我們其中乙個分店的習慣,跑樓梯一天乙個人最厲害也就跑了一百多一點的單子,跑樓梯太累了。長期做下去這將是你最大的問題。

當然,工資高員工就會更努力跑,可是你本身利潤就低,夠嗆的這方面。

6樓:築夢牆藝

想法很好,也很有創意,而且我覺得還是很有市場發展前景的,因為有這個需求。

但是,這個應該就是屬於餓了嗎這樣的外賣配送一樣的,所以你要看看自己送有什麼優勢。

7樓:leo S

我覺得你可以這樣操作。開啟市場之前可以先搞試點,搞活動免費送他們早餐之類的。一旦市場開啟,可以每天晚上熄燈前,挨個寢室去統計明天購買早餐,然後手機收賬。

商家這塊可以聯絡學校以外盡量不要靠近學校的早餐店,然後以低價進貨,品種齊全,味道要好。每天在你送餐前,必須讓對方按規定時間前送達,然後盡快短的時間送到同學寢室!讓他們一起床就有早餐吃!

這是個賺差價的辛苦活,服務上怎麼讓同學們滿意,你可以思考一下。這個生意不難做

本人大二學生 大三要去義大利留學 想找乙個靠譜中介 我該怎麼找呢?

Carrie 大三去留學?難道題主是想重讀本科 還是說想走那種交換生的專案呢?至於找靠譜中介這裡,雖然話已經說過一萬零一遍了,但還是建議所有想找中介的同學們 實地考察!很多漂亮話都是聽聽即可,最重要的還是要適合自己,不要因為一時從天而降的美味 大餅 而暈了方向。 舉個栗子唄 大三去義大利留學,是走學...

現在大三學生,今年考研,可是喜歡上了乙個女生,我該不該和她表白,還是我全力以赴備戰考研這幾天腦子好煩?

大姐姐真棒 和她表白吧,她拒絕你了,你可以沉浸在失戀的痛苦中,發憤圖強,奮力考研,一舉上岸 和她表白吧,她接受你了,你也可以考研,在考研期間享受戀愛的幸福,就算沒考上也沒關係,至少你還有女朋友 不和她表白,你則在考研與她之間痛苦掙扎,既無江山,亦少美人 owl 喜歡,合適,在一起,走下去是四件事 人...

乙個大三學生整天除了上課之外就是對著電腦一直玩到深夜,你怎麼看?

小鹿 用眼睛看,能怎麼看?大三了,社團退位了,不當社長,部長些都是大二的,學生會也是,不當主席不當部長基本都退了 大三不考研,好好上學,課餘時間打遊戲怎麼了?難道大學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做一些無用的社交或者送送外賣做兼職?別人自己的選擇而已 還是管好自己吧 我已踏入那片星海 我現在大三,每天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