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權衡中醫學大一大學課程和博聞廣識?

時間 2021-06-01 19:01:20

1樓:救命的

有很多同學都在說要學好生理學和病理生理學了。超級嚴重同意。如果不開這兩門課,自己買書來看,網上也有課程。只要想當醫生,學好這兩門課會收益終生。

2樓:Jack Lei

可以參考我的乙個回答。

中醫學生大學該讀哪些課外書,提高自己綜合素質?

讀完這些書後,請思考中醫的科學性和今後的發展道路,中醫的發展道路和個人發展道路,否則畢業後,你可能會後悔讀了中醫,後悔讀這些書太晚。

3樓:幽夜行

如下是我個人經驗:首先要看你的個人目標,是想拿獎學金,還是想博聞廣識。前者,需要你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到課程中,上課不聽,下課就要補,甚者平時也要整理溫習,最後考試抓重點複習。

後者,就需要你只需要上課聽講,最後複習重點,應付考試,成績70分左右即可,而其他的時間投入到與專業相關的「博聞廣識」當中。

著重說一下專業相關。學中醫,基礎很重要,好的基礎,以後便事半而功倍。不管懂不懂,可以做以下事情即可,背方劑(推薦《湯頭歌訣》),通讀《內經》,背誦《傷寒論》,適當閱覽《金匱要略》與《溫病條辨》……不要看各種注家寫得那些,先自己感受。

其他的跟隨課程學習即可。願一切順利!

4樓:bomb

大一課業比較松,學好專業課的同時看看經典,沒有必要非得理解深刻,有印象就行,在你學中診中藥方劑內外婦兒的時候會幫助你理解。

5樓:養不肥的橘貓

福建中醫藥八年制

學好西醫!學好西醫基礎!生理生化病理病生特別重要!

中醫相關書籍主要看教科書就好了,一開始覺得渾渾噩噩的知識點,等到大三大四學了中醫的內外婦兒這些,你就很自然會懂了。很玄學對不對!我也覺得神奇!

而西醫的那些,儘管到時候也學西醫的內外婦兒,但是不懂還是不懂!這個真的沒辦法玄學弄懂 。得老老實實啃書本。

至於國學經典等,看興趣學吧 。

6樓:塗月二

瀉藥。簡單來說以你現在的知識水平根本看不懂經典。所謂的看懂不是說像高中讀文言文一樣翻譯出來就行了。是要了解他的內涵。

現行的本科教材是對中醫學習最捷徑一路。至少背會中醫基礎理論,中診,中藥,方劑可以看懂大部分名家的醫案。

有心可以,別騖遠。

7樓:呆萌萌

同學,我認為能考進廣中醫的都是聰明的孩子,這個就如同文化課和體育課一樣,都不能落下,

就我而言,我認為,課上,認真學習書本知識,為未來打基礎,課下,還要花部分時間複習書本知識,因為它是你本學期的重點,不論是從本學期得獎學金的,還是為以後打基礎,都很重要

課後留一部分時間,給你喜歡或者想深入學習的中醫內容,但是推薦以簡單基礎的為主,不要想一口吃個胖子,四大經典後面還會詳細的學,有老師帶,學起來會不一樣的感覺,

總結,踏踏實實比較重要,不要好高騖遠想一下掌握很多東西。

剛大一,大學專業是預防醫學,但沒什麼興趣,且轉不出醫學,為了以後做其他的工作可以準備學什麼?

伯圖全景 預防醫學專業本科畢業生不請自來 預防醫學最主要的路子就是考公,社群,疾控,醫院醫務科,公共衛生科,都是對口的工作,工作穩定,待遇不錯 如果不想做這個的話,考個健康管理師,以後做健康管理也可以,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去體檢機構 醫學檢驗公司,也還不錯 還可以考研,做科研,現在科研比以前的環境要好一...

準大一大學該不該加入學生會嗎?

呃呃 好好學習,和一幫所謂的烏合之眾在一起是沒有什麼收穫的,美國那麼好不還是有那些吃不上飯的嗎,好好學習吧,你有一輩子時間去學習人際關係去看清這個社會,而不是花費最美好的時光為一些所謂的朋友們服務 希文 建議加入,大學空閒時間相對來說比較多,對於大部分鹹魚 比如我 來說,很可能就一直窩在宿舍裡玩手機...

如何看待國家將統一大學的法學教材?

水牧空 其實是多此一舉所以也無所謂好壞老師上課都有自己的講義。事實上理論思想和司法實踐完全兩碼事畢業後從事法律工作的人也絕對不會去翻看大學的法律專業書。所以此行為是無意義的評價。 Liu Rio 其實,只要看看這裡的大部分回答,就能理解為什麼要統一法學教材了 從海外新聞來看,大學法學這塊是出問題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