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和網球哪個適合大學生零基礎學習

時間 2021-06-01 16:12:48

1樓:刁民方唐鏡

之前的回答誤刪了

如果你是準備練習用來鍛鍊身體的,我建議你去學籃球,如果是有想法持之以恆的鍛鍊下去的話可以考慮學網球。

籃球的話比較普及,學習難度也不是那麼的高,如果身體素質也允許的話,上手會比較快,而網球門檻比較高,日常的訓練很重要,但是天賦和悟性也特別重要,零基礎的話重頭開始學網球難度肯定是比籃球大的,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會受到比較多的打擊。

學習網球的成本也比籃球的成本高,這一點也應該考慮一下。

2樓:Ryan WU

大學才開始學,說明兩項運動都是零基礎。

普及度來講,籃球一定是更高的。

難易度來講,各有千秋,側重點不一樣,但是從零練習到可以和別人玩的地步,網球會比籃球更好。因為籃球打得好的人真的太多了,你看看練習時長兩年半的坤神,出去和別人打球人家都不一定願意加他。而網球不一樣,練習半年,你只需要學會握拍方式和揮拍方式,然後加強一點身體素質,你就可以和其他人來回打了。

這裡有乙個關鍵:同樣是大學生,但是網球基礎和你差不多的人比籃球基礎和你差不多的人多很多。(你品,你細品)

3樓:政經說

普及度來說,肯定是籃球。但是,打籃球,你這身高還行,體重稍微偏瘦。

交朋友而言,籃球更適合,雖然學生們打球水平有差距,但畢竟是個集體運動,互相也有彌補。所以每次可以跟不同的人組隊,對抗不同的對手。

但是網球,基本就是靠自己,球搭子最好也是水平差不多的固定球搭子,所以交朋友概率顯著低於籃球。

所以,根據你的需求,顯然籃球更好

4樓:李大爺

從我的角度學網球,因為打籃球腳踝一身傷。對抗性運動不是你想不受傷,就可以不受傷的。網球受大傷概率小的多。

而且隨著網球場的普及,這項運動在中國的發展潛力我看好。

5樓:黑旗

選籃球網球不適合無運動基礎的人學習,特別大學生大概率要靠自學或者是學校的體育課。網球是個需要小班教學的運動

而且相信我,在大學裡想靠打網球交朋友也沒那麼容易,因為運動普及度低。

大學生零基礎怎麼創業

正哥 是否先打工再創業更好呢?零基礎,除了向親戚朋友借錢,還能從哪找錢。一點兒錢沒有無法創業,另外初次創業的失敗率應該在99 以上。再想想吧,考慮一下家人。 爾啊 好好學自己的專業,踏踏實實過好大學生活,談談戀愛 交交朋友,多去旅遊,多看看書,把該考的證考掉,大學生活很寶貴,這個年齡段沒必要為怎麼去...

大學生如何零基礎學習英語

阿卡索線上外教 首先,學習音標。為什麼一開始要學習音標?音標說白了就是 英語的拼音 學習音標的目的是掌握最基本的單詞拼讀能力,為日後的學習打下最基本的拼讀基礎。因為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新的單詞,你一定會 你也一定要 去查單詞,查到單詞後,你一定要掌握的是不依賴詞典軟體的情況下去讀準這個單...

如何看待大學生零基礎學樂器?

jacab joy 想我幫你說大學生從零學樂器是不務正業麼?你看,咱滄海一粟,的確墨守成規說是不務正業。可說實在的,咱缺的就是這種無我的執著。學吧,別放棄,可以的。支援 nyanpath 大四開始學習的樂器現在已經考出可以教學的證書。其實已經在德國的大學帶了兩個學期的古琴課,並且在學術會議上表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