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7歲,想學室內設計,沒有任何基礎,可能嗎?

時間 2021-06-01 11:50:59

1樓:長島冰咖

/////先說結論:不建議。

/////我畢業於一境外某不起眼的大學,學的是環境藝術設計,18年畢業到現在算是從事了2年室內設計。為什麼是算是呢?因為我所認知的設計是行內所說的純設計。

而國內市場裡的室內設計很多帶著銷售性質(多半為裝修公司),畢業後本人不幸做了一年...第二年我去了做純設計的設計工作室(國內做的比較好的設計很多出自工作室或事務所這模擬較小型的辦公單位)做了一年,因為個人原因離職了。

//////我這裡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裝修公司和設計工作室的區別:

裝修公司:薪資受單量印象,薪水一般是底薪加提成,總體還是底,如果有算銷售提成一般比純設計公司高一丟丟。普遍比較趕進度,加班是常有的,不過可以更多的接觸到材料,工藝,預算成本方面的知識。

設計公司:一般是工資是固定的,我問過其他在純設工作過的朋友也是這樣。加班是日常!!!

共同特點:前期薪水低,加班多。

/////而我辭職後,心裡攥著股傲氣,想著:我也是工作2年出來的人,找個工作應該挺容易的.........直到今年我找了快2個月的工作,面試不下20家公司...

有的開出的條件還沒我辭職前高不願意去,有的認為我的能力不夠沒聘用。可能是疫情影響,很多公司都在縮減開支;也可能是我自認為能力足夠了,當初沒騎驢找 。不管怎麼樣,結果就是擺在面前了。

後來的面試都麻木了,都是去面試的公司找人聊天...記得和其中一家公司的設計總監聊了快一下午,巴拉巴拉一大堆,這時候我也知道大概率自己進不了,但是他一句話我影響深刻:...像你這樣的,認真做10年至少能做個全案。

聽到這句話,我有點語塞。回去後回味了良久,就覺得好像設計這條路做的就像被人規劃好了一樣,有種被時間束縛的感覺。加之疫情期間找工作的碰壁,磨滅了我對設計的熱情...

///////總結下來:你是乙個零基礎根本不是什麼問題,當然存在可能。參考鬼才建築師安藤忠雄,人家之前還打拳呢,人打的...

還挺不錯...吧(23戰13勝3敗7平手),現在人家做一堵牆都要跟你談意境...

除非你:

家境雄厚能支援你前期的底收入。

對著室內設計有著滿腔熱血要去做。

你想掙錢而做(那一種就去裝修公司接專案吃提成)

2樓:

最好把具體情況說說吧,比如你現在在哪,正在做什麼行業,性格怎麼樣,家庭情況,想學室內設計是為了更好的賺錢還是只是愛好?這些都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去決定的,但從您一句27歲,您自己都不能決定的事,誰能幫你做決定?

3樓:蘇州.室內設計師

最重要的是會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好在後來有機會去台灣學習,遇到很好的老師,重新找回了當初亦然決然轉行的熱情……

先想好,然後再做決定。加油

今年18歲,想學室內設計,興趣很大,0基礎。請問學室內設計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朝軍戶 如果你打算做設計師,而不是聽業主的指揮的繪圖員的話,那麼你就要提高自己設計素養了,前期要了解目前設計行業的幾個設計風格,中式,歐式,美式等等,以及他們下面的細分,了解各種風格的特點,設計元素,看經典的作品,模仿著設計。後期,你可以看各種書,學習各種知識,提公升自己,一旦涉及到靈感這種東西,影...

零基礎想學室內設計,並室內設計考研?

梨白千樹雪 乙個乙個的零基礎來室內設計,讓我們這幫科班出身的看不到活路了 所以要努力提高自己。不能僅僅只做乙個畫圖的,或者銷售設計師,而是要有自己的設計思維,設計哲學,設計理論。並且早日走出什麼室內 景觀 建築的小圈,將空間設計整體聯絡起來,不能侷限於單一的一種小圈設計。所以,室內設計門檻低,更多人...

沒有任何基礎可以學習室內設計嗎?

嗯哼 一,學歷 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