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基礎可以學習室內設計嗎?

時間 2021-05-11 20:27:07

1樓:嗯哼

一,學歷

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

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先看設計方案.

效果圖、施工圖。在沒有以上3種情況下,僅用高學歷和證書是完全沒可能的。

二,設計行業分為家裝和工裝

如果你是對設計比較感興趣,可以看看這個大咖日常的乾貨分享,挺有幫助的: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學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分為家裝和工裝。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工裝:

辦公、餐飲、商業、娛樂、室外綠化

三,軟體學習和理論學習

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而不是學習設計本身。

先學習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PS.

EXCEL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

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EXCEL預算。在你掌握了軟體之後,便可以去裝修公司應聘設計師助理或製圖員了。

通過在公司以軟體為依託,完成效果圖、施工圖、預算的實際工作。積累實際的工作經驗。以便最終成為合格設計師。

2樓:蛋蛋同學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那麼,下面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60秒測試自己適不適合做設計:

知乎營銷平台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畫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乙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3樓:小不點點

學習之前,了解清楚室內設計的發展前景是非常重要的,做室內設計師的有沒有前途?發展上公升空間大不大?也許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知道的,好比一句話,工作不可怕,就怕進錯行,浪費時間,若之後轉行什麼都得重頭再來,所以,了解乙個行業的前景尤為重要,畢竟可能關係到自己以後的生活質量。

目前室內設計的市場前景非常不錯,不管是工作穩定性還是薪資待遇方面都是高收入階層,是其職業無法比擬的。實在話,室內設計行業真的門檻並不高,稍微有點悟性的人,都會很快把相關的東西學會的。其實不是每個人都當大師,很多人只是想通過技能來獲得乙個收入不錯的工作,當然這不會很難。

那麼沒有任何基礎要怎麼學習室內設計呢?

1、首先要從最基礎的美學,色彩學開始學起,鍛鍊自己的審美和構成,包括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等。

2、學習素描,手繪效果圖製作,模型製作。

3、室內設計必備軟體學習,包括AUTOCAD、3DMAX,Vary,PS,草繪大師等,可以從CAD軟體學起,這是最基礎的。

4、施工工程基礎,包括了木工、泥水、給排水、電工、油漆的基礎知識,簡單的工程預算。

5、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

6、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

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的學科,涉及到的領域很多,不要以為會軟體就是設計,在這裡告訴你只會軟體的是製圖員,而不是室內設計師。製圖員和室內設計師的工資待遇,職業發展前景都不可同日而語的。

建議題主在考慮之前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做室內設計哦

知乎營銷平台

4樓:梧桐更兼細雨

軟體先從CAD學起,室內設計最基本的就是CAD這個軟體,主要作用是做平面圖

—MAX:建模、燈光、相機、材質(都熟練之後可以綜合建一些場景)

—VARY(一種渲染器,有中文版的也有英文版的,你也可以學LS)

—Photoshop

這些軟體都熟之後你才算可以進入設計師的行列(當然你也要對一些家裝方面的知識有充分的掌握:如空間分割、色彩搭配、陳設設計…

自學是乙個艱辛的過程,建議你先找機會進裝飾公司。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和公司的設計師溝通交流,有人指導會學得快些,下班回家苦練軟體,同時在公司的時候多學一點裝飾方面的知識。

或者你也可以去聽一些公開課當指導,現在很多培訓機構都有公開課的,或許對你自學也會有幫助。

如果你是真心想學習好室內設計的,可以看看這裡,會挺有幫助的:

5樓:雨一直下

人人學東西都是從零開始,只是人人的學習天分不同,也許這種東西很適合你,也許根本就不適合你!

學習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只要是自己感興趣喜歡東西就沒有什麼學不好的,如果不清楚自己。

如果你是真心想學習好室內設計的,可以看看這裡,會挺有幫助的:https://

zhuanlan /p/14

3688578

據我所知零基礎學習室內設計,大多數人,尤其是自學者會認為應該從PS、Adobe Illustrator 、CAD、3DMAX等等這些軟體開始學。

其實對於剛接觸室內設計的人來說,培養設計感也很重要,軟體要學,還要把美術、構成、設計等相關基礎打打好,全方位學習室內設計的每乙個角落,多看多練多實踐。

6樓:王濤

大道理不講了,你的年齡算是前輩。單從這行來說,想吃上這口飯,沒個三五年積累(不是掰手指頭一天天數,是堅持不斷的學習),基本養活自己都不一定行。

今年27歲,想學室內設計,沒有任何基礎,可能嗎?

長島冰咖 先說結論 不建議。我畢業於一境外某不起眼的大學,學的是環境藝術設計,18年畢業到現在算是從事了2年室內設計。為什麼是算是呢?因為我所認知的設計是行內所說的純設計。而國內市場裡的室內設計很多帶著銷售性質 多半為裝修公司 畢業後本人不幸做了一年.第二年我去了做純設計的設計工作室 國內做的比較好...

沒有美術基礎是否可以學室內設計?

梨落 如果你說的美術基礎指 從小學畫畫,素描,色彩 可以的。美術基礎包含的意思很廣,個人把它分成三種,分別說明 第一種 指 從小學畫畫,素描,色彩 而達到的實物描繪能力 問題中的美術基礎多半屬於這類 通過較短時間的練習即可達到設計要求的描繪能力。設計只需要勾勒出簡單的線條來表達形象 簡單的上色來表達...

零基礎想學室內設計,並室內設計考研?

梨白千樹雪 乙個乙個的零基礎來室內設計,讓我們這幫科班出身的看不到活路了 所以要努力提高自己。不能僅僅只做乙個畫圖的,或者銷售設計師,而是要有自己的設計思維,設計哲學,設計理論。並且早日走出什麼室內 景觀 建築的小圈,將空間設計整體聯絡起來,不能侷限於單一的一種小圈設計。所以,室內設計門檻低,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