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就是考註冊會計師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1-06-01 11:29:17

1樓:SHU MAUCHIUAN

有沒有用,這種問題見仁見智啊。

1、如果你大學、高職的專業本身就是會計或財務,那這個行業的本本,諸如:會計初級、會計中級、高階會計師、CPA以及現在流行的管理會計師(PCMA,CMA資格認證)等,是必須要追求的吧。當然,如果你要轉行,又是另外一碼事。

2、CPA考試,涉及各方面的知識,除會計本身外,還涉及審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律、稅收法律、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無論你是不是財經類專業,能夠通過CPA考試,即使不去會計師事務所上班,也算是知識儲備,至少也能說明你掌握知識的能力是不錯的。至於能否實操,則另乙個層面的事情。

所以,參加考試或不參加考試,取決於你的職業規劃。

能夠考過,或即使考不過,對學習知識、增加知識儲備總是有用的。

考過了,即使不去會計師事務所當民工,也可考慮自己開會計師事務所啊!當老闆,招募別人為自己打工啊!以上。

2樓:Jane Jasica

注會,是一塊高階的敲門磚。

如果注會全科通過後,在事務所工作一年至兩年後,基本能到專案經理的位置,基本工資+專案提成,保守收入都在1W以上的,缺點是工作強度大,精神壓力比較大;

在事務所工作三四年以後,有工作經驗兼注會,基本符合大型國企或上市公司對財務經理的要求,年薪基本在15-20。

當然前提是你的工作能力、溝通能力不掉線的情況,以上收入是三四線城市的水平,一二線勿噴。

3樓:Gross

用處肯定有,學完cpa你就具備乙個高階財務所需的知識,包括會計、財務管理、審計、法律法規公司戰略等等等等,但只是知識儲備,具體怎麼應用就看你自己了,cpa是一把鑰匙,你用多久時間開啟甚至能不能開啟那扇門就要看你自己了

4樓:願如所願

其實還是看你用它來幹嘛或者自己所處的行業吧!應聘事務所,考過幾門絕對是加分項,要是拿到證更是優勢,有了簽字權。如果在銀行業,有的銀行考完獎勵一萬,而有的行,考完不如中級待遇高。

還可以滿足下虛榮心,哈哈,名片上印著註冊會計師,多有麵兒!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 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cpa考試分享 ...

考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加鹽學院 建議題主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幫你出謀劃策,因為不知道你的背景,廢話不多說,狐狐就分享乙個零基礎學習CPA的學習乾貨 備考學習整體計畫 1 需要準備 首先,備考準備 教材 課程和習題缺一不可。教材為主,習題保障,如果自己自學能力不是太強,建議可以選擇報個網課。其次...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