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名校攝影,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考試需美術功底?

時間 2021-06-01 06:08:51

1樓:

1、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考察「美術基礎」無可厚非,繪畫考察並不是美術生的「專利」;

2、沒有美術基礎,是「應試教育」的悲哀?點背不能怨社會。

正常的義務教育和高中教育,小學、初中、高中,都應該有美術課程:《繪畫》和《美術鑑賞》。90年代上村小,沒有美術老師,所以小學沒有學美術。

等上普通的鄉鎮中學和縣高中時候,美術課程還是有的,每週都有一節課。學校還有專門的美術教室,有興趣的學生自備畫具在找老師學習加強,而且是不收取額外學費的,現在不知道怎樣。

2樓:拉貨的托馬斯

影視攝影與製作和攝影是兩個方向,乙個是攝影,乙個是製作,他們在考試的時候只有一少部分的學校要求有美術功底,絕大多數的學校並不要求美術美術功底。沒有美術功底照樣可以學習,考試。

3樓:朴敏鐘

我是乙個數學專業都了解攝影需要有專業的美術知識,不具備優良的美術繪畫基礎,出來做影視很可能就要吃土了。良好油像素描基礎利大於弊。大兄弟你不重視啊!

4樓:Tony

其實攝影這個東西的更多構圖技巧最早是從繪畫中轉變過來的,其實這些學校考所謂的繪畫無非是在考察你對物體造型能力的理解,或是你對環境色彩感受的分析,並將這種色彩感受運用於你的畫面裡。電影學院今年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招的18人裡只有8人是經歷過專業美術教育培訓的,其餘的大多沒有經歷過專業美術訓練。因此,如果你要把繪畫這項考試科目理解為考察畫的好不好,那就大錯特錯,他考察的重點就是你對色彩或造型的感受力與表達力(這些是可以迅速提高的,色彩無非是考色彩心理學,掌握這些院校的一些特點,考試時就能事半功倍!)

5樓:

問題呢其實應該先確定「是不是」,並不是每個入學電影攝影的人都有美術功底喔。

我曾在上學時候問過老師,老師的回答是我們需要學生對畫面有足夠好的審美,包含了構圖啊,色彩啊,光線結構啊等等很多東西。

恰好,如果你是一名美術生,長期訓練的結果就是你的這些素養確實要優於大部分的普通學生

攝影專業與影視攝影與製作有什麼區別?

天真淘氣包 詳細來說的話攝影和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各有側重,不同院校的相同專業細看也會有不同的側重點。但其實專業是有共通性的,包括很多來影路上課要考攝影的學生也會去兼報攝製類的專業,畢竟都屬於實操,技術,後期類的專業。關於攝影與影視折影與製作 名校的攝影和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舉例 1.北京電影學院的影視...

影視攝影與製作面試這樣可以嗎

十三 1 基本資訊 2 你的人生經歷 和專業相關 3.你的動機 為什麼來考 4 你的優勢 這個專業為什麼非你不可 控制在50秒就好別太長 照搬老師的過來,希望有用 已登出 這樣寫不行。面試官想要知道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你生在哪,愛好什麼。而我們要說的,也是面試官感興趣的東西。要知道,當我們踏進面試...

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買電腦哪種價效比高,更好,預算6000 9000?

斯拉盼 惠普 HP 戰99 AMD版 E6 15.6英吋 R7 4800H 16G 1TSSD 4G獨顯 高色域防眩光屏,4GBQuadro專業顯示卡,1TSSD大容量,背光鍵盤 Wifi6無線網絡卡,Adobe軟體認證!聯想ThinkPad P15v 15.6英吋設計師遊戲圖站筆記本 i5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