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學科語文的專碩,初步考慮為西南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那個更好。?

時間 2021-06-01 03:56:54

1樓:天空慢慢晴朗

你好,我是西南大學學科語文研一在讀的學姐 。

從學科語文專業來說,首師大的專業性是沒有西南大學強的,畢竟西南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院校之一,實力還是非常強勁的。另外首師的地理位置比較好,所以競爭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天空慢慢晴朗:致22考研人的一封信——20西南大學教育學考研333+904專碩(學科語文)錄取經驗分享帖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其他不懂的問題,隨時都可以問我哈~

2樓:

兩所學校其實差不多,都是地域性高校,西南大學在東部地區名氣並不大,首都師範在南方也沒什麼知名度,所以選擇這兩所高校,尤其是專碩這種以就業為導向的選擇,主要應該考慮的就是學校在就業地區的受認可度如何

所以如果你未來就業計畫在西南或者華南地區,那麼建議選擇西南大學,如果是華北或者東北地區,當然就是首都師範大學,如果是華東的話,說實話,這兩所高校的名氣都不大,建議考慮華東的師範高校,如南京師範大學,當然了,如果非要在上訴兩所中選擇,建議首都師範,在華東地區北京高校的受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

3樓:一瞬芳華

如果實力允許必然是川大啊整體來說川大雖然這兩年不溫不火但作為一所985 211綜合性大學比起首師大要強太多了有眾多優秀學科群(可以自行查閱第四次學科評估) 首師大只是在和教育有關的一部分學科方面有一定優勢其他學科基本上都沒什麼就學科來說川大的語言文學學科評估是A 首師連B都沒上想和川大比學科語文北師大還差不多首師大還是差了一些

我想考西南大學的學科語文333 904是學校自主命題,網課也不知道怎麼買,這個兩門怎麼複習啊?

忌廉味的竹子 你好,我是西南大學小學教育研一在讀的學姐。我考的是小學教育,不過我們專業課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都是333和904。這兩門專業課是西大自主命題,有自己的出題風格和命題方式,所以我當時是報了針對西大的網課班複習的,複習效率還是挺高的。關於333和904如何具體地複習,我寫在下面的文章裡了,...

不同學校教育專碩 學科語文 的333教育綜合的參考書都是一樣的嗎?

教育學邱邱 非也,非也!教育專碩的333所有的院校都是自主命題的。333是有全國大綱的,大部分院校是根據全國大綱來命題的,但是也有一部分院校不按照全國大綱命題。按照全國大綱命題的院校,參考書是一樣滴,333大綱考試內容是教原 中教史 外教史 教心,參考是就是對應的這四科的教材。而其他自命題的院校就是...

想考西南大學的心理學專碩,請問西南大學排外嚴重嗎?適不適合讀研?學校怎麼樣?

看到很多來回答的非常推薦的都是有利益相關的 賣課賣輔導班的之類的,懂的都懂 就想來說說真實情況。西南大學排外,但不嚴重,每年還是會有雙非的學生考上的。但是還是有不少老師實際上還是會對雙非的學生和本校學生區別看待的。而且每年近兩千人報考,盲目報考可能炮灰。 皮丘學長 西南心理學專碩在讀學長來回答了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