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很差的人能考研嗎?

時間 2021-06-01 03:24:42

1樓:混分巨獸

基礎差就多花時間補,考研是相對公平的一種選拔人才的方式,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關鍵還是在於你目標是不是明確,有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

2樓:大鹹魚傻灰

只要你想,你願意付出,你就能。

基礎不是問題,之前的基礎差不代表一輪兩輪三輪複習後的基礎差,又不是現在就考,多輪複習後大家起點基本拉平,那時候就不是考基礎了,是考記憶力了。

3樓:娜娜哇哦

明確告訴你可以,只要你足夠用心和努力,而不是三天兩頭抱怨這抱怨那,而不是不斷的懷疑自己,告訴自己你可以,你足夠優秀,你要證明給它們看,但是前提是你的選擇一定要適合自己的能力,你的目標院校對你來說是可及的,不好高騖遠,不過分貶低,每個人都很優秀,又有自己的閃光點,選擇自己喜歡點的只管努力就好了

4樓:北方瓊琚

必須能!!!!

只要你想考,你學的下去,考研絕對沒問題

只不過在英語基礎方面要比別人花的時候可能相對長一些,英語在前期的單詞和長難句多下功夫,像政治其實只要你肯背肯刷題差距非常小。像專業課大家的起跑線是一致的,都是從頭開始學習,一遍遍的背的,而且專業課非常重要,拉分的關鍵。數學,因為我太害怕了所以報考的是沒有數學的專業,但是我覺得你提前學,刷課做題比別人多下一些功夫,肯定也是沒問題的。

所以,認準了別猶豫別害怕,乙個字幹就完了。

5樓:Aenury

今年二戰上岸

考研兩大關鍵要素:堅持和資訊量。

本科成績好壞對初試影響不大,初試主要看這一年能否堅持努力學習,考研院校資訊和各種課程資訊是否充足。

對於複試而言,本科成績會有一定的影響,本人工科生,複試的時候本科階段的科研經歷很重要。在如今內卷如此嚴重的情況下,這個條件越發重要。當然,如果我們考同一所院校,你考420,我考270,那本科科研經歷這件事當我沒說(大多數院校如此)~

最後,初試上了才會有複試資格,大四這一年與其空著在床上度過,不如在圖書館為自己奮鬥一年,加油~

6樓:3877

基礎差要看你是什麼目標了,雖然年年都有逆襲的但是我不得不說都是少數的,每個人都可以逆襲但是每個人都不一定能堅持下來這段過程。

知乎裡有些告訴你他們基礎差然後巴拉巴拉一堆攻略,實際在我看來大部分說基礎差的人都還挺好的(比我強)

我坦白我的基礎本課壓線上的黑河學院,高中以至於高考英語從沒突破65分,四級沒過,大學英語課c班睡覺考試就是背原題,通訊工程專業,考研學碩,調劑收到內蒙古大學和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和貴州大學的錄取通知,最後由於家裡路程的因素選擇內蒙古大學。

所以基礎不好可以考,我的班級裡面甚至有比我的情況還差的今年也輕鬆上岸黑龍江大學。

所以看你目標,看你努力

7樓:梨桑桑

可以啊,借樓,我想找2023年考研同學,今年買了考研網課,稍稍有點貴,所以想找研友共享減輕一點費用,網課已經買了還在持續更新中,然後我想找友友們共享,只收一點點費用(因為也是我花了好多大洋買的)但是樓主不求賣網課賺錢,頂多二次利用補回一點點價錢。有意私

8樓:想出去冒險的tt

可以,當然可以,三跨的考生都很多。我考研就是基本是所有從頭來。你要給自己信心,你能努力到什麼程度,你考研的信心有多堅決。

考研是個說長很長,說短也短的過程。也就不到一年,心態很重要,心態崩了的時候就覺得時間不夠了,考不上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考上。擇校的時候,就合理選擇目標吧。

9樓:design

可以考,基礎很差可以補啊,從基礎起步,而且很多選擇考研的人基礎都不好,最後都考上了,考研試題沒有想的那麼難,難得是在大學沒有人督促你學習,你自己還能堅持努力下去。

10樓:

好像專科是不能考研的,你得自考本科,本科以後才可以考研。你可以選擇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法學之類的,之後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也是可以的!

11樓:小南瓜

每年二三本考研專公升本考研上岸的例子數不勝數太多人因為自己不夠優秀才想要通過考研提公升自己所以不要自己被自己難倒給自己設限太多基礎很差就補呀一年時間不夠考不上那就提前個一年半年開始複習準備不要妄自菲薄相信自己哇!

12樓:Battle

為啥不能呢?

一直以基礎差為理由,不啥也幹不好嗎。考研上岸不好多也是掛過科的嗎?

私認為基礎差不是放棄考研的理由,可以適當降低考研目標,平日裡全身心投入複習,沒問題。就算最後沒上岸,努力過了之後你可能就認為不是基礎差的原因而沒考上。

當然基礎差會複習可能很費勁,要下很大功夫,但之前欠下的總要還的。也有可能基礎差而厭倦某個科目,致使投入時間更少,複習越不好,應該杜絕這樣。

放棄考研理由千千萬,堅定決心信心恆心,目標就是上岸。

13樓:不愛睡覺的芒果

我去年考研複習一開始基礎也很差。

我覺得重點不是基礎差不差,而是你有沒有努力的決心,你擅不擅長自學,你能不能堅持長週期的複習。

半年時間,英語數學基礎都很差,能考研嗎?

夢寐 別了吧,要考研考個好點的學校,起碼普一開外的,不過現在可以開始學了,就當打基礎也好。英語不太好的話估計有點難,英語還不是一時半會兒可以提高的,四個月的時間了,你如果學起來就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致遠臻學MBA 真的想通過考研來改變自己,而且目前沒有工作壓力的話,半年的時間是來得及的!小夥伴其實...

基礎很差該專公升本嗎?

好老師教育 很多同學都對專公升本有個誤區 基礎不好就不能昇本。其實,專公升本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以公升本率相對比較低的貴州來說,十個考生當中就有差不多兩個人能夠昇本成功。昇本率在百分之20左右,這個概率比高考大多了。而且,專公升本考試的科目並不多,知識也並不複雜。如果你能夠花半年的時間好好學習,跟...

基礎很差很差的人有什麼方法提高自己的成績?

yuyuyi 錯題本錯題本錯題本!高中數學成績就是靠錯題本提高的,每次大考小考之前,看一下累計起來的錯題 錯題都是在日常練習或者之前的考試中錯的 我看了好幾次才理解的題或者比較經典的題型,我會選擇記下來,記錯題的方法很有效,這樣的題型在考試前看一遍,我是不會再錯的,久而久之這個題型慢慢就變成了熟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