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最後十天數學有機會從20分提高到100分嗎?

時間 2021-06-01 02:48:32

1樓:來勝姐姐

現在這個時候有壓力,狀態不是很好很正常,沒有學完不要緊,學多少算多少,你不需要有多好,只需要比別人好就行介紹一些考研數學的考場答題的一些小技巧,供參考。

1、選擇題

如果考試的時候大家發現哪種方法都不奏效的話,大家還可以選擇猜測法,至少有25%的正確性。選擇題屬於客觀題,答案是唯一的,並且考研數學考試中的多選題也是以單選的形式出現的,最終的答案只有乙個,評分是不偏不倚的。

選擇題的難度一般都是適中的,均為中等難度,沒有特別難的,也沒有一眼就能看出選項的題目。選擇題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對基本的數學概念、性質的理解,要求考生能進行簡單的推理、判斷、計算和比較即可。

所以選擇題對於考生來說,要麼依靠紮實的知識得分,要麼靠自身的運氣得分,這32分要想穩拿需要考生在複習的時候深入思考,不能主觀臆想,要思考與動手相結合才行。

2、填空題

填空題的答案也是唯一的,做題的時候給出最後的結果就行,不需要推導過程,同樣也是答對得滿分,答錯或者不答得0分,不倒扣分。這一部分的題目一般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計算,但不會有太複雜的計算題。題目的難度與選擇題不相上下,也是適中。

填空題總共有6個,一般高數4個,線代和概率各1個,主要考查的是考研數學中的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性質。

做這24分的題目時需要認真審題,快速計算,並且需要有融會貫通的知識作為保障。

3、解答題

解答題的分值較多,佔總分的60%多,型別也較複雜,有計算題、證明題、實際應用題等,並且一般情況下每道大題都會有多種解題方法或者證明思路,有的甚至有初等解法,得分率不容易控制,所以考試在做解答題是盡量用與《考試大綱》中規定的考試內容和考試目標相一致的解題方法和證明方法,每一步的表述要清楚,每題的分值與完成該題所花費的時間以及考核目標是有關係的。

綜合性較強、推理過程較多、或者應用性的題目,分值較高;基本的計算題、常規性試題和簡單的應用題分值較低。

解答題屬主觀題,其答案有時並不唯一,要能看到出題人的考核意圖,選擇合適的方法解答該題。計算題的正確解答需要靠自己平時對各種題型計算方法的積累及掌握的熟練程度。

如二元函式求最值的方法和步驟,曲線積分、曲面積分的計算方法及其與重積分的關係,以及格林公式、高斯公式等,重積分的計算方法及一些特殊結論(如積分區域對稱,被積物件具有一定的奇偶性時的情形)等都需要非常熟悉。

證明題是大多數考生感到無從下手的題目,所以一些簡單的證明題在考試中也會得分率極低。

證明題考查最多的是中值定理(微分中值定理及積分中值定理),其次從題型來說就是不等式的證明,方法卻比較多,但仍然是有章可尋的。這就需要考生在平時多留意證明題的型別及其證明方法。

積分計算及應用

注意分段函式求積分,要保證積分後的結果在分段點處是連續的。

定積分的計算要善用分部積分,不要遇到微分方程就直接求,要學會用;反常積分要先看到底是哪種型別的。

證明積分相等有兩種方法:換元(區間再現)和分部積分。

積分應用題也是必考的,今年要注意積分求體積的考察,千萬要看好給出的曲線的定義域!極座標曲線旋轉體積從來沒考過,可以留意一下。數二注意一下抽水做功的物理應用問題,也有幾年沒考過了。

2樓:whyme

你剛開始選學校和專業選的不考數學,說明你打心眼裡就不喜歡數學,考研數學平均分也才70多,你十天想把乙個你不喜歡的科目從二十分考到超均分30多分,只能祝你自求多福。

3樓:追夢者

也不是不可以吧

首先,你得達到一下幾點要求才有機會實現

1早上大概七點起來,吃早餐記得要多吃點,多吃點有利於更好入睡,好在夢裡高效率複習。

2中午一定得吃飽,實現高質量午休。

3晚上夜宵一定不能少,不然晚上太餓睡不著,在夢裡學習效率也會大打折扣。

以上就是十天實現數學20到100點飛躍方法。望採納。

4樓:不知所謂

人家辛辛苦苦學了大半年,考出來平均分七十多,你憑什麼10天趕得上別人超平均分30分,要真的想學想考,好好思考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為了什麼而努力,做好規劃準備二戰。

舍友想問一下考研最後十天了看政治還有機會嗎?

幫學寄宿考研鄧宗江 這幾天我們列印最多的就是政治不是腿姐就是肖秀榮,大家都在背政治 因為數學英語專業課這時候提公升可能沒有政治立桿見影了 怎麼會沒有用呢 有的,而且可以火箭上公升 大家都知道政治考的不是考生,是肖秀榮老師,肖四肖八的大題背起來啊姐妹,政治一半分在這裡,再刷一下腿姐,徐濤模擬題的選擇題...

400公尺最後十天怎麼訓練?

臥槽。別練了。讓你的身體恢復。你的八百本來水平就挺高。四百學學技術衝到1.20內完全沒問題 快停吧。你現在屬於疲勞期。最後五天在家躺屍。可以的話來雙釘鞋。賽前活絡油什麼的塗大小腿,肩膀,手臂。最後十天了就不要再做強度練習了,短跑這一類運動,最後時期強烈練習是大忌,你可以自己在慢跑熱身後琢磨琢磨動作找...

十天準備考研能準備多少 ,十天能做成什麼事?

勸你不要有這種想法,我自己是血的教訓。十天我把數學和專業課都過了一遍,做了一點題,還弄了個大綱筆記。然而沒卵用,上了考場發現根本記不起來!坐在那兒就慌了,這個以前看過的就是想不起來,那個也是好像還記得一點。最後整張卷子大概有將近一半屬於想不起來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印象不深,每個知識不多做題多刷題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