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大一,呆在宿舍都是打遊戲晚自習一看書就犯睏,感覺自己很頹廢 但一心想努力又感覺沒動力,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0:02:11

1樓:whale

大三狗來回答一下。

大一看不進去書是很正常的。除了那種目標明確或者長久以來都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學霸級人物在大一就天天宅自習室扎書堆,一般人都會對學習有乙個倦怠期。畢竟我們長久以來抱持的思想就是高考完了就解放了,大學是自由無度的~大一大二如果沒有拿獎學金的打算的話只要不掛科就行。

更多的時間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不是打遊戲!敲黑板!你要清楚你喜歡的東西不是只有打遊戲!

為了擴大你的生活圈你可以去參加有興趣的學校活動。去學自己羨慕但一直沒有掌握的大神技能。去健身鍛鍊自己的身體和意志力。

去參加一些公益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只要你不浪費這段時間是你自由而有豐富意義的時間。

不用強迫自己在課後花太多時間學習。一般大一課程不會安排太多,就是為了給我們更多自主的時間。學會利用也是你的新技能的訓練。

2樓:聽說

大二在讀,大一跟題主一樣,渾噩度日,哪怕拿著手機一整天無聊,也不願意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英語四級考了兩次了還沒過,在準備三考中,剛做完兩套英語閱讀題,滿心滿足與平和

《無問西東》有句台詞

什麼是真實?

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做什麼和誰在一起

有一種從心靈深處滿溢出來的不懊悔

也不羞恥的平和與喜悅」

但望你也能找到這種真實

剛上大一,想買個遊戲本,7000 8000左右,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嗎?

溫柔如水 配置 16.1英吋144Hz電競屏 i5 11260H RTX3050 Redmi G 2021酷睿版採用的是十一代酷睿i5 11260H RTX3050 效能強悍,硬體級防藍光16.1英吋144Hz電競屏,價效比高,並且支援獨顯直連,可以支援PD充電,散熱穩定,溫控好 缺點 外殼塑料,金...

18歲,剛上大一,和好了一年的男朋友住一晚合適嗎?

傾玥 沒有什麼不合適。也沒什麼可對不起父母的,都是成年人。但是重點是,他認為不住是不愛他的表現。擔心的話可以住,開兩間房。道德綁架以及不給予對方尊重都是不可取的。 一顆菜 其次他說你的拒絕是不愛他的表現用這種近似pua的方式來半強迫的讓你妥協就是他愛你的做法了嗎而且幹嘛非要去酒店抱著睡覺平時不能抱抱...

我剛上大一,,宿舍裡的同學比較鬧,我不太會說話,我感覺我和他們玩不到一塊,,,很孤單,,我該怎麼辦?

小一 沒事親愛的,反正你不需要做的就是迎合她們,做自己就好,平時你該做什麼就做好什麼就行了,emmmm和你玩到一塊的朋友可以在你加入的組織中找嘛,你感興趣的社團呀這些組織裡面,或者老鄉群裡面,同乙個地方的人多多少少會更珍惜一點,要實在沒有遇到合適的朋友的話,那就先乙個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興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