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進入社會後後悔沒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5-07 04:35:09

1樓:生生愛小歌

有過。至今仍然覺得浪費了大學及單身的時光。

我本身是個學習一直不上不下的學生,高中前一直在班中20來名晃。

後來到了高中,尖子生太多,開始班級墊底,然而高二開始發憤圖強,一度擠入班級前十。

大學考的是很好的學校,只是那個時代推崇「上大學就解放了「的思想,雖然自己沒有做的很過分,仍然認真將課業完成,但是也沒有多餘的去看書。除了學習必修的課程,其他的時間也是用來逛街、出去玩等。

現在也會陪孩子讀故事書,希望他們從小有乙個讀書的意識,相信將來也會對他們有所助力。

我是女孩子,多看書真的對自身修養影響很大,當你處於當下,讀書寫作對你有很大助益的時候,才發覺我們已經落後很遠。

最起碼,我現在在寫作時,用的仍然是多年前看書所習得的知識,而且經常腦袋裡一片空白。

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出口成章都是日積月累閱讀造就的積澱與爆發力,而不是臨時抱佛腳的拼湊。

2樓:回來

說實在的我到沒有多後悔!

不管你成績多好多差,你都要進入社會參加工作,或多或少都會經歷社會的黑暗,有的人工作會很輕鬆,有的人會很累,但哪有怎麼樣,這才是生活!

別天天怨天,怨地的,我們處於乙個好時代!要知足常樂!

當然排除有權有勢的家庭!

3樓:自由陽光

有很多人,讀書的時候不好好讀,等吃了社會上的苦,才知道沒讀書,沒文化,是不行的。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學歷有多重要,學歷是塊敲門轉。

4樓:愛學習的人

沒有人統計過,不過估計很多吧,在學校讀書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委屈,覺得學習很苦,一旦進入社會後才嘗到了真正的苦,才知道讀書學習的重要性,可惜這世上沒有後悔藥,錯過的已經錯過了,無法挽回,但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能了解自己,認識自己,做出決定,改變自己,可以重新再來,只要有決心學習任何時候都不晚,怕的是你沒有這個決心。

5樓:顧奈

怎麼說呢,在學校裡,你想出人頭地,想改變命運,只要好好學習就可以了,而且你付出少量的努力,可以得到極大的回報。

同樣的付出與回報比,在社會上,會擴大很多倍。

舉個簡單的例子。

高中的時候你努力學習,考上985,擁有傲人的學歷,圈子也不同了。

如果你沒有好好學習,考上乙個末流專科,出了社會,你拼了老命也未見得可以躋身985。

(學歷無用論者請出門左轉,不接受抬槓)

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一定要把握年輕的時候社會給你的機會,去更高更遠的地方,學更厲害的本領。

6樓:呆呆呆了丟丟

書到用時方恨少,白首方悔讀書遲。

在上學的時候很多人都是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歷過來自於社會的毒打。當真正進入社會之後才知道生活的艱辛,而且正是現實的社會,才讓很多人明白當初讀書的可貴。

踏入社會之後,隨便找個體麵點的工作,都是由學歷的要求的,也正是如此才會讓很多人悔不當初。才會經常在心裡默默問自己:如果當時好好讀書,現在又會是怎樣?

其實你現在去認真學習也不是很晚的,多讀書,從古到今大器晚成的人物比比皆是。把握當下,不要讓以後的我們還是這樣的問自己,為什麼又錯過了一次機會呢?

功在當下,利在千秋!

有多少人補牙後悔了?

李不白 非常不後悔,小時候愛用牙籤,掏壞了一顆牙,即使換了牙以後還是疼,幾乎不用那半邊吃東西。到了大學那顆牙一碰就疼,去校醫院看就補上了,一共花了七十多塊錢,現在十年了一點問題沒有,除了特別硬的不敢咬,兩邊都能吃東西 一般不會有這種情況,除非醫生技術實在是差。大多後悔的,都是沒有早點看醫生補牙的,現...

有多少人結婚後悔了

慧子 對於結婚後悔這個問題,可能都會有那麼一瞬間後悔吧,但要看自身的想法了,每個人對事物本身的理解也不同感受也不同,就像有的夫妻吵架想離婚,有的會記得對方的好,有的記得對方的不好,有的可以慢慢的消化這個矛盾,有的卻接受不了。結婚還是要謹慎的對待,彼此了解了都適應各自的生活方式和為人處世了,覺得可以去...

現在社會有多少人的婚姻裡有愛情?

極少數。我覺得更多的還是以下的原因 1.社會導向。很多人根本不會思考為什麼要結婚。完全被社會大潮帶著隨波逐流,當然這裡並不是表達社會大潮不好,而是乙個人做一件重要的事情的時候,不應該先考慮如何把事情做好,而是先考慮需不需要做這件事情,為什麼要做?2.保險。為了防止以後生活中出現重大變故之後,能有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