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車輛工程畢業生就業前景?

時間 2021-05-07 03:08:59

1樓:

這問題和2019有差別嗎?

今年!裁員啦!2020會好轉嗎?看秋招吧。

主機廠裁員,2023年機械,車輛的應屆生求職會不會雪上加霜?

整車製造,外企研發,製造難有起色。

自動駕駛技術日趨完善,未畢業的車輛工程大學生應如何選擇研究方向,並豐富知識?

2樓:Louis

我覺得車輛工程應該是本科吧,專科和技校好像不是這麼叫的吧?

先說就業,現在炒的熱的是新能源和自動駕駛相關方面,2023年到現在還有兩年,我覺得這些方面真到那個時候還是會火,但是真正技術一塊兒還是不成熟吧。中國想彎道超車,但是傳統車都總出事,何況新能源汽車也是要用到和傳統汽車一樣的車架子啊,比如說用複合材料我就覺得太貴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然後這個自動駕駛,這個方向好像更多是控制,軟體程式、電子感測器等等,跟傳統意義上的車輛工程好像關係不是太大吧。

然後回到提問者,我認為你是本科吧,還有兩年時間畢業,你現在想著就業問題倒是挺好。不建議考研,除非你喜歡搞學術,青春是寶貴的,社會才是個大學校。我的建議是去跑跑學哥學姐們的招聘會看看,多了解用人單位的招聘情況,或者網上查查想去的公司的招聘情況,你想做什麼崗位,需要什麼要求,然後對症下藥即可。

一點個人鄙見,僅供參考。

溜了溜了。

3樓:張易

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這個專業從本碩連讀到技校高職都有這個專業,2023年畢業不論你是什麼學歷應該是趕上了中國產電動汽車的井噴,具體的你可以看看關於我國汽車發展走向,以及汽車環保的新進展,新能源汽車正在如雨後春筍一般飛速發展。

不要迷茫,不論什麼學歷,都有機會。

2023年,包裝工程 包裝設計的畢業生就業去向和就業趨勢如何?

小楊楊 包裝,設計,印刷,這些行業還是很不錯的,有一本 數字印刷 的刊物,北大核心,很多業內人士都有發表過,可以通過這本書了一下這個行業的前景 琚的徐哥哥 講真前景還是不錯的,我現在做獵頭看到太多企業都需要包裝人才。小到經驗3 5年的年輕工程師,大到網際網路公司年薪100 的部門負責人。主要還是看個...

2020車輛工程,恆潤和航天八院offer該怎麼選擇的問題?

曾經八院的來回答,當然推薦811。當時我們是搶著出來,即使賠錢也要走,現在是打破頭也難於進去,因為機會更多,工作更穩定,努力一些,只要天姿不笨,其實是容易晉公升的,比起私企肯定是穩定可靠得多,且有乙個好聽的名聲和榮譽感。另外,雖然我不看好氫燃料電池在汽車行業的應用,但是對於航天局這種特殊應用場景,一...

如何評價西南財經大學 2020 屆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

鬼服悶騷 上個月和班長聊了聊班裡的就業情況 經管內捲大環境下,西財成為了一所上限極高,下限極低的大學 一方面昔日的口碑和名氣讓西財在一眾名校競爭之中也能不落下風,讓頭部學生能拿到大部分普通985拿不到的頂級offer 但另一方面211身份使得大部分普通學生保研困難,定向選調可以選擇的省份也有限。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