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應用統計學新生,想自學C語言C python和R不知道怎麼開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21:20:24

1樓:sky001

可以先學R語言,R語言善於用來做分析,而且上手簡單。

然後學Python語言,現在Python語法用途比較廣泛,學完之後肯定用得上。

2樓:

13年統計學畢業,畢業後自學Python,目前調包工程師前來作答需要一定專業知識,但是對於大學統計學的學生來說,應該不算完全學不了自學可以,看你目標是乙個什麼層次,層次越深,需要學習的越細緻,越深至於後兩個問題,還是推薦http://

Google.com

吧,自己試一試總比問別人強

3樓:

就這麼說吧,大一最應該做的事情是把分析的基礎夯紮實,去多接觸微積分豐富的技術,代數的話高等代數主要是提供一點心智上的成熟和一點例子,為以後學習代數做鋪墊。關於程式語言的事情可以放一放,像SICP這樣的書看起來可以很快,看完程式設計就已經入門了,再讀讀EoPL,可以讓你更自信地運用程式語言。

4樓:血雪兒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去聽網課,建議你可以刷刷B站,慕課,上邊有很好的教程,要比你自學容易的多。當你覺得自己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試著編寫程式了。

5樓:

先學R。最易上手,IDE人性化

再學Python,功能強大,時下最火

最後學c,c++。這兩個在大型專案工程應用更多,也有更好的延展性。

我本科的時候按部就班根據學校安排先學的c,然後是c++。研究生期間主要用的Python做深度學習,然後順帶把R也學了一下。最大的感受就是R,與Python更偏向於功能使用,調包調指令,方便快捷,很容易上手(當然以上針對於研究生日常工作需要)。

c/c++作為老牌語言,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嚴謹,因而比上述兩個更加複雜。我覺得屬於不斷鑽研,會不斷有新的收穫那種。

所以,針對新手,我覺得先從功能性入手,滿足日常需要,提高成就感,這樣能保持特別好的學習興趣。等到主要功能掌握不少了,這時候千萬不要以為程式設計就這樣了,而是應該繼續深入底層,了解各個功能實現的邏輯。這個時候可以接著學習c和c++,並且嘗試自己做點小專案了

6樓:

不要誤導學生好不好。作為大一統計學新生,最需要學的難道不是統計?學習過程中老師用什麼就跟著用什麼就好了。

掌握收集和分析處理的方法比你用什麼工具重要多了。python不推薦,都是培訓班忽悠人的。好多統計人員甚至公司被忽悠著拋棄sas和R去用python,結果發現python並不簡單到處是坑,被逼著學了資料結構啊類啊物件導向等一大堆計算機技術,然而這些技術對統計根本沒什麼用..

時間會驗證一切,前幾年的學英語熱,近年的學python熱,都會隨著培訓班的倒閉而冷卻。再過幾年,呵呵,sas還是sas,R還是R,python可能換成了go啊julia啊各種阿貓阿狗。

7樓:江南番茄君

HIi,你好,我覺得對於統計來說,似乎R語言更加合適,我推薦

8樓:JiawuZhang

每一種語言都是從入門到精通的,有很多書籍可以介紹入門,更多的還是需要自己思考,以及做一些專案來理解、熟悉,才能慢慢精通。

你的心太大了,學好其中一樣到精通,就很厲害了,先挑個你喜歡的入門吧。胃口太大容易消化不良。

剛入大一的我在應用統計學專業,正學高等代數和數學分析,看不懂學不會,特別崩潰焦慮怎麼辦?

乙隻狸 1.換教材 2.看網課 3.適當做習題 無外乎這幾種方法,數分高代都不算難,重要的是調整好心態,不要失去信心加油奧利給 個人的心得 雖然我不是數學專業 就是,數學課學到高一級別的後續課程後,再回頭想想,低一級別的前置課程就自然懂了。第一遍學的時候就是學不懂。但既然要考試,不太懂的地方只能先強...

大一新生學C語言完全懵逼怎麼辦?

好多都是小學數學題而已,你要做的只是換一種方式把他表達出來 完全正常。作為乙個沒有任何程式設計基礎的人,學習程式設計感到懵是正常的,我這種有幾門語言基礎的人學C還懵。C語言教程 吾愛學程式設計www.52learnprogram.com docs cyuyanjiaocheng C語言基礎教程 什麼...

大一新生寒假先把c學深還是先試著自學感興趣的Python?

不熬夜 學 c,趁著年輕一定要學 c,但凡等你 c 學的還可以了 python 看完語法就會了,我覺得沒有比 python 再簡單的程式語言了 Luke Liu 先把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提前學一下吧,不用太複雜 你大一學的C足夠了。圖演算法用C 你才大一,不需要急於用Python調庫去學別人反覆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