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複試學校定的太晚,名單比調劑開始都晚下好捉急,如果參與調劑會影響一志願學校複試嗎

時間 2021-05-06 17:59:28

1樓:言九學長

簡單粗暴的說,等到複試學校複試結束再去參與調劑,大多數專業可能都被瓜分的差不多了。

要不要參與調劑,參考下往年這個學校錄取分數線和錄取人數等因素。

如果分數線不漂亮的話,還是複試準備和調劑收集兩手抓,有不錯的院校先聯絡。

申請調劑後招生單位都能看到,不過這並不影響第一志願院校對你正常進行面試。

但是,千萬不能接受待錄取通知,一旦接收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那麼你的一志願招生單位就不能錄取你了。

2樓:

考研複試即將在5月份開始,真是好事多磨.而考研調劑系統開放要等到5月20日開放,估計複試結束起碼要等到6月中下旬了。

從目前院校公布的一些訊息看,多數院校可能會採用網路複試形式,這無形中會增加複試的時間週期,往年每個人15分鐘的複試,可能會因網路、裝置等原因導致,會存在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往年兩三天完成的複試,或可能7-10天才能結束,而擬錄取名單公布有可能也會晚一點,這對於可能需要調劑的考生來說,存在一定的風險。

若是一志願院校複試時間比較晚的話,的確會耽擱調劑的節奏和預期。

建議考生,參考自己的成績,若是逆襲概率比較大或是比較穩的情況下,就先別考慮調劑的事情;若是一志願並不穩定,那麼調劑積極爭取,在時間不衝突的前提下,盡可能多的參與調劑複試。

一般來說,除非你的在調劑系統中接受了擬錄取,否則一志願不受影響;若是你接受了任意乙個擬錄取,則其他院校都無法錄取你了。

加油!今年情況特殊,好好準備你的複試,調劑複試相對來說要簡單一些!

3樓:努力加油幹

只要複試時間不衝突,完全可以的。老師們也會理解的,畢竟是為了增大上學的機率嘛,所以不要擔心,好好準備就行,加油哦!

努力加油幹:篇章二:考研調劑如何客觀公正選學校?

努力加油幹:篇章三:考研調劑實操分享

努力加油幹:複試調劑怎麼做,如何客觀評價自己您可以看看,或許有幫助!

研究生複試的時候,什麼叫等額複試

慌慌 等額複試就很幸運了,只要進了複試就妥妥的被錄取。也就是複試人數 擬錄取人數。完全不用擔心複試發揮不好,被刷掉。進了等額複試,只要沒有大的思想政治錯誤,就等於妥妥的被擬錄取了。 晚安晚安 我們今年就是等額複試,等額複試意思就是第一志願上線人數等於或小於招生人數,一般等額複試都不卡人,也有例外,你...

怎麼有一些學校研究生複試錄取率那麼低?

十月末端 今年特殊,線上複試人數多,沒有車票,住宿等條件的限制,所以很多人都會去試試,但也會有好多人放鴿子,因為學校太多了,試不過來,所以錄取率低 鏡花水月 複試比例最低1 1.2 也就是錄100個,最少要進複試120個 實在沒那麼多人複試的另說 2020年屬於特例,因為線上複試,少了很多線下的支出...

研究生複試,導師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林近一 老師喜歡自信,謙虛,有邏輯,有規劃,基礎紮實了解研究生階段學習為讀研做好了準備,又聽話又能順利畢業的學生。具體看看我這篇文章 林水方 405分 復旦心理學347 複試 經驗分享 suck life 即是回答也算同問吧,本科既不是985,211,也沒有什麼專案經歷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成績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