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知乎上面學什麼專業都不好,是不是乾脆不要讀大學?

時間 2021-05-06 13:11:53

1樓:thorns

沒必要較真兒,每個人情況、立場、標準都不一樣。讀大學肯定有讀大學的好啊,不然越來越多的人參加高考,他們又不是傻子,乙個個趕著往大學走。

2樓:吃瓜研究所

剛好疫情賦閒在家的這半年,我有好好思考過專業、職業和人生的關係。我覺得我的體會可能能給題主乙個思考的方向。

首先,知乎上學什麼專業都不好,是不對的。計算機一直受到知乎er的力推,如果你選擇了計算機專業那麼你將一生高枕無憂邁向y人生巔峰(狗頭)

開玩笑的,計算機也有種種受人詬病的地方。

認真說來,我覺得大學裡的專業其實分為三類:付出多回報多的,比如計算機;付出少(相對來說)回報少的,比如哲學、社會學;付出多回報少的,比如生化環材。而知乎上力推的是第一種,計算機、金融,現在還多了醫學。

但是,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僅僅就依據著將來賺錢多少嗎?

可以,可以,可以!

但是,這並不是唯一的思考方式。

我一直覺得在大學中,學會「認識你自己」是最重要的。

你到底適合幹什麼?不僅僅是指職業。人真的是有不同的能力上的區別的。拿我自己來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成績很好,因為高中只需要學習文化知識,所以一度讓我誤以為我做什麼都可以做成。

但是在大學經歷了一些事之後,我慢慢發現,我對所有要動手的事都一竅不通。我字寫的不好看,畫畫也不好看,考駕照掛了好幾次才過,體育課就沒拿過優。我漸漸發現我真正熱愛的是思考,是寫作和表達。

於是我來到了現在這個專業。

知乎上有很多專業勸退的,勸退來勸退去無非就是衝著賺錢多賺錢少。我家裡也不是富裕家庭,但是我覺得與其拿著高薪做不喜歡的工作,還不如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賺的錢稍微少一點。如果我本來做的就是自己愛做的工作,比如寫文章、做研究,那我996,0127我也願意(也不至於),如果非有人逼我學計算機,那我996的話,即使我賺著大把的鈔票,我的生活也索然無味。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愛做的事,當下計算機是火,但是我覺得應該把這看作是那些熱愛計算機、有計算機天賦的人的福利,而不是人人都要去舔一口的公共棒棒糖。

真正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會是這樣一種狀態:過去所有經歷的成功和失敗歷歷在目,並且你能清楚得知道他們成功和失敗的原因;未來的路豁然開朗,不在因前途未卜而迷茫,不在去跟風做一些所謂的「很有含金量」的事。

為什麼老有人感覺自己國家什麼都不好?

沈先生 覺得中國不好的,麻煩多跟印度 越南 北韓 東南亞 非洲 中東比比,看看那些國家好不好?你老跟美國 西歐 加拿大 澳洲去比,當然會覺得哪哪都不好了,發展階段不同,人家發展了多少年?我們發展了多少年?你要考慮下這個問題的。所以,想辦法賺到錢,等你真的賺到錢了,你就對得起國家,也對得起你自己了。世...

班上的同學都不好好學習,感覺越學越心散,越學越困難,怎麼辦

大大寶 你需要找到乙個目標。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班裡48個人,到高三的時候就剩36個左右了,大部分人是不想高考的,還有的想考藝術生或者體育生的,乾脆不來上課了。還剩下的36個人裡面也有一半是混日子的,就想著拿個高中畢業證就萬事大吉了。在這種環境下,要想靜下心來學習是很難的,因為環境就是這樣的。你必...

為什麼感覺鄭秀妍和所有成員關係都不好

因為少女時代成員嫉妒鄭秀妍擁有白馬王子權寧一,嫉妒鄭秀妍是國際富婆。全南韓找不出幾個比鄭秀妍夫婦有錢的人了吧?光是權寧一這樣的童話王子高顏值富翁,就夠你們嫉妒的。鄭秀妍現在過的很好了。少時的各位都過得很好。凡是過往,皆為序章。我們看著她們一步步走向輝煌,我們自己的人生也該努力。他們私下是否聯絡,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