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雙非院校的化工學生該不該轉去更熱門的專業?

時間 2021-05-06 13:08:49

1樓: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如果轉去熱門專業能顯著提公升自我競爭力和就業前景的話,轉吧!化工專業優勢是好找工作,工資不高4K+,讀研容易,過了國家線幾乎每個學校都有相關專業,也可以轉行,本人本碩雙非化工,今年畢業,因為疫情轉行生物,月薪剛好一萬,舍友簽約化工製藥7k左右

2樓:zyp

福建這邊,我的同學基本都去電子製造業了,雖然工資上萬,但是很辛苦,工作時間長。去化工廠的話,工作環境不好,還都得去偏遠的工業園區。國企設計院的話要求相對高,部分私企設計院也許會收。

少部分也有去新東方,考選調生的

3樓:美麗人生

1.看你的熱愛而決定。

目前也有很多化工廠廠缺人。

工作不是問題,但是你的愛好卻是你不應該割捨的,乙個愛好能使得你工作的沒有那麼不開心。

4樓:xander

可以轉,但是得付出多少自己要有數。

也可以不轉,讀個研,化工還是能掙錢的,雖然比不了計算機,但是和一大批文科和沒用的工科專業相比,化工還行吧,碩士綜合年薪還是很樂觀的。現在先進化工和醫藥蠻掙錢的。

5樓:Mi Manchi

武漢某雙非一本院校化工大三老學姐,建議轉。

生化環材四大天坑,出來想找工作都說不難,難的是工資不如意,還可能要倒班

如果是男生可能還好,女生的話真的越快轉越好我認識乙個研三的學姐,和同樣研三的學長投了一家公司的簡歷,學長面上了,但是都沒通知學姐去面試。我真的覺得那個學姐也挺優秀的,好像還是研究生院的主席,做事也認真,但是人家就是不要你女生。

現在老學姐就是非常後悔

6樓:劉慧穎啊

我也是雙非化工,大一,雖然學校化工專業相對較好吧,但是畢竟化工專業就業前景真的不咋樣,說到底,都是為了之後的生活,所以我決定大二轉專業,去個熱門的專業,然後再不斷奮鬥!!!絕對會有不一樣的天地的!

7樓:一座孤島

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不清楚自己的需求,能力,換句話說,人做乙個決定都是基於這兩點得出的。如果你足夠優秀,在本專業能拿到更多資源,專業的熱門程度對你的影響不大。第二種情況,一般水平,想要從事熱門領域,可以去試,前提是有明確的目標,及做好最壞的打算。

8樓:哎 姑娘

坑不坑去看下社招吧,畢業工作三年的條件去看下企業開出的薪資,基本都是一萬左右。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到頂了。當然也有好的,研發副總,生產副總之類的一年也二三十萬但是畢竟是少數。

本人材料新生一名,該不該轉專業?

首先,大一到大四學校勤工儉學.大一暑假開始家教 大二暑假開始實習,與專業相關,或不相關的都有.看機遇,錢不多,人不閒.大三暑假開始正式帶團隊做幾萬塊的小專案.大四畢業已經可以帶十幾萬的專案經理了.以上是我個人的經歷,有運氣成分 趕上2000年網際網路高峰 也是我現在公司的幾個副總的經歷,做軟體的.材...

我是一名女大學生,我該不該轉專業呢?

olos 如果覺得自己實在讀不下去了,或者自己可以更好,轉吧。但是轉專業也不容易,要付出比別人多一年的努力,還要做好轉不了的心理準備。 W依密S 檢驗科工作相對輕鬆,對女生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臨床太累,中藥學起來也不輕鬆。看你自己的需求,如果不想侷限於醫院死板的檢驗科工作,或者對臨床醫生很嚮往,那可...

作為一名非漂,我該不該回國?

我也是駐南非,一直在開普敦,第六年了。我個人的意見是遲早要回來的話,或許早點回來吧,目前家庭環境可以,早點回國看看。或許會像你所說的回國就等於失業,但是我相信重新回歸之後還是會找到自己的路,所以宜早不宜晚。我當年出去的時候是單身,一開始想著待兩年有海外經驗就回國,後來兩年後認識到了我的未婚夫 第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