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醫,需要學習那麼多的知識?

時間 2021-05-06 10:56:50

1樓:朱友

在大學如果你學的是工科,理科或者是文科方向的專業,高中的知識還是有能用上的或者能幫助你理解所學內容的。

但是醫學就不一樣了,需要平地起高樓,重新在大腦裡打造乙個新的體系,思維方式,知識脈絡和之前學的幾乎毫無聯絡。這就需要在同樣的時間裡看更多的內容記更多的東西了。

2樓:

需要。否則請腦補乙個場面:你頭疼,拍了片,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一眼說,對不起,你生的病當年我們老師說不是考試重點,我不會,再見!

3樓:

我是學護理的

但是現在學的基礎課臨床學的我們也都會學

解剖組胚生理病理醫化生化很多很多

課本上很多東西老師都會說這個護理就不要求掌握了但是每次我都會想

這個怎麼可以不講可以不會呢

醫學這個東西永遠不存在學多了學夠了

而且越學越會覺得人體真的好奇妙啊

怎麼可以那麼棒那麼厲害

扯遠了╮(╯▽╰)╭

4樓:

1.醫學基礎課為以後的臨床課做了鋪墊,使得臨床知識更易理解2.醫學基礎課可以為以後不從事臨床醫生行業的同學多一條科研之路3.

臨床課可以普及所有醫學知識,保證執醫考試必過4.臨床課使得醫學生在將來面對突然情況時可以從容面對或是有基本的解決方法

5.綜上所述,知識多多益善

為什麼明星需要那麼多助理?

有位桶靴 首先不排除某些人喜歡所謂的 排場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婚禮。當天需要伴郎和伴娘。但他們並不僅僅是陪伴這麼簡單。當過伴郎伴娘的人都知道,那一天是非常忙碌的。你需要幫新人管理各種道具 鮮花 服裝 隨身物品等等,還要全程陪伴新人。而對於新人來說,這可能是小兩口一生中最忙碌的一天,相對於女生則更加...

為什麼倫敦需要那麼多機場?

倫敦一直要興建乙個超大機場,由60年代Cublington,70年代Maplin Sands到08年詹森的Thames hub,但是但由於諸多原因,最後興建不成 因為二戰關係,倫敦周圍有許多機場,相比興建新機場,改建留下來的機場成本比較低,而且相比下較少居民反對。除了Gatwick,倫敦所有機場都在...

學醫那麼苦,為什麼每年報考人數還是那麼多?

饞嘴鴨叉著腰 其實我對當乙個好醫生一直都是有夢想的。從大學以來到大二,我自認為還是很用功的。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整理。從最開始只是單純希望期末考試時不至於掛科,到能考個好的成績,現在逐漸對自己的未來越來越清晰。我慢慢清楚,我所學習的知識並不是流於表面的,而是環環相扣。但是有時候也會迷茫,像我這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