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讀的電腦科學方向,有哪些不錯的講義(Notes)?

時間 2021-05-06 09:33:01

1樓:Pseudorandomness

CS 252: Analysis of Boolean Functions by Li-Yang Tan

建議:個人還覺得 Analysis of Boolean Functions 最好的入門是以 Ryan O'Donnell 的那本書為基礎 + 這門課的 References and supplementary reading material + 新的技術( Random Restrictions + Log-Sobolev Inequality[KKK+20],pathwise stochastic analysis[EG19])+boolean circuit 的 Fourier Spectrum[Tal15]。

Analysis of Boolean Functions

2. [1] Lecture notes on information theory by Yury Polyanskiy and Yihong Wu

[2] Information Theoretic Methods in Statis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by Yury Polyanskiy

建議:個人覺得資訊理論最好的入門是高等概率論(Probability: Theory & Examples) + [1] 這門課的 notes + [2] 這門課 SDPI 的技術。

[CT06]可以作為選讀,技術上學一下夏農的典型集方法和型方法。

建議:個人覺得 communication complexity 最好的入門是以[RY20]那本書的內容為基礎 + Pattern Matrix Method[SZ08,She09]+ MA protocol[AW09]+ communication complexity zoo[GPW17]+ Property Testing[BBMY11]和 Data Structure Lower Bounds[LWY17]的應用。

當然,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加上一些新的」方向「。比如 + 在Differential Privacy (sample complexity) 的應用[JMR19]+ communication with contextual uncertainty[CGMS14](主要是 Madhu Sudan 那群人在做和推廣,主要技術為 hypercontractivity + invariance principle ) + Distributed Parameter Estimation under Communication Constraints[HS18,HOW18,HLPS19](主要是資訊理論那邊的人在做,主要技術為 SDPI)。

Communication Complexity

其他:CS 880: Pseudo-randomness and De-randomization:

2樓:楊帆

)- [一套完整的自學手冊幫助自己準備Google的面試](jwasham/coding-interview-university)

- [Awesome Data Science](bulutyazilim/awesome-datascience)

正在逐步完善中.........

3樓:daily lin

搜一下中科院卜東波老師。卜老師的演算法筆記做得非常棒http://

bioinfo.ict.ac.cn/~dbu/AlgorithmCourses/CS711008Z/CS711008Z_2016.html

可能需要跳至瀏覽器檢視

4樓:

Learn on Code Studio

迪士尼出的一小時程式設計專案。

兒童視覺化程式設計。有4+和6+。目前帶8歲孩子學到階段三,已經理解了迴圈語句,正在理解函式和條件。

個人感覺比scratch(小貓程式)更容易上手,趣味性更強

5樓:ysx001

Percy Liang教授關於online learning的notes:http://

web.stanford.edu/class/cs229t/

Lecture 13 - Lecture 18

6樓:Xianyi Zhang

想做矩陣計算,推薦UT Austin Robert教授做的MOOC, Linear Algebra: Foundations to Frontiers ULAFF

相當於國內的線性代數本科課程,同時結合了一些相關的程式設計實驗,比如可以用python或者matlab。

特別適合實際遇到矩陣計算問題的時候,結果發現已經都還給老師之後,回來翻翻書。

7樓:

50 頁 Martin-Lf Type Theory,快糙猛http://www.

csie.ntu.edu.tw/~b94087/ITT.pdf

8樓:

推薦乙個自己老闆的

9樓:parker liu

我覺得牛津的Haskell創始者之一的這篇講義非常好,對函式式程式設計的資料結構設計從伴隨函子的角度來分析,將抽象代數引入到了程式設計中。

10樓:蔡鳥

我就推薦兩個吧...

Stanford 的 Cs231n , 講cnn在computer vision中的應用.

同樣是Stanford 的 cs224d , 講深度學習在NLP中的應用. 包括 recursive Network, recurrent network.

而且這兩門課都有assignment, 值得好好學習一下..

11樓:

Lecture note in Computer Science下面是它的訪問鏈結。

12樓:

O'Donnell的boolean function:15-859S / 21-801A: Analysis of Boolean Functions 2012

最數學的電腦科學方向有哪些?

劉夢源Mayo 現在回答這個問題,得說是ml theory了,十年前的話,還沒必要加上theory。那時候是個做ml的都有著卓爾不群,優雅從容的數學能力,各種optimization和prove全部信手拈來,真乃計算機界的一股股清流。 polossk 說兩個個人體會比較多的。ml,經典的方法,大多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怎麼才能學好它?

慢慢來 我是個遊戲策劃,總是會先講設計目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落到目的之上。也就是你內心所求是什麼,這個是最先要弄清楚的。我報考大學時當年面對那麼大一坨的學校,更大一坨的專業選擇,我也略迷茫。我琢磨了一下,感覺,要不先別選這些東西。先想一下將來我想做什麼工作。這個問題很簡單,我想做遊戲。1秒就回...

去美國讀計算機方向的研究生,有哪些top30內的學校推薦?以後留在美國就業的機率怎麼樣呢?

MJ留學老師 對於你的問題,我覺得學校不是重點,美國top前五十還是有大量的好的學校可以選擇,背景方面只需要新增一段長期的科研就好。但對於學校的選擇和方向,我個人認為有幾個重要的觀點 1.區分專案的關鍵並不是專案的名字叫什麼,而是必修課和選課的自由度 2.專案的時間長短很重要,對於12個月的專案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