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轉專業?

時間 2021-05-06 07:58:39

1樓:

PKU國際政治在讀,準備轉入元培學院資料科學。理科生。

答主高考成績一般,PKU能選擇的專業只有國際政治;自己又喜歡這座園子,不願意去稍差的學校,因此將就報了;實際上第一志願一直是元培學院(專業選擇自由,學習壓力較低,條件較好),資料科學是考慮的專業之一。

直到答主上了幾節以《國際關係史》這樣的(充斥著乏味的記背、對理科生不友好的)專業課,對此專業失去了興趣,才正經考慮轉專業之事。

正在為更美好的大學生活而努力,接受降轉。希望有機會來更新。

2樓:雲海槎

我錯過了轉專業,不過我是要放棄我現在的專業了。

我高考填志願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聽從親戚的建議選了建築。雖然是末流老八校最好的專業,但我真的不適合。從一開始就沒有做好過,大一的時候,有個抄繪的作業,各種圓形套在一起,我就是畫不好,立體構成我不知道是在幹什麼 ,買的卡紙,塑料棍搭的也不是玩意兒。

後來有了建築設計課,做方案也沒有什麼想法,做模型手殘,畫圖也畫不好,答辯也不會吹,我自己都不覺得我做的設計好還要給老師講有多好。專業課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而我錯過了轉專業,只能硬著頭皮去畫我不想畫的圖。那段時間我很壓抑,苦悶,迷茫,對生活失去希望,沒有得抑鬱症已經是萬幸了。

但我還是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讀了幾十本書,看了一些有價值的節目(我說的是鏘鏘三人行),這些都對我的世界觀產生了影響。我開始思考人為什麼要活著這樣的終極問題,思考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應該做什麼,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可能是我的生活太無聊,我打算考個計算機二級,這個在其他工科專業可能很常見,但在建築學院卻很少有人關注,可能他們覺得自己是藝術家,考那個沒什麼用吧。於是我買了三本書自己學了起來,其中一本是C語言,學著學著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我可以弄懂,這個比建築對我友好太多了。所以我決定跨專業考研,考計算機。

不到三十天了,我準備的並不充分,可能會失敗,但我不會放棄,我相信明年應該可以成功。我決定跨考計算機的時候只是單純覺得我適合,也有興趣,當時並沒有聽說計算機專業有多掙錢,人工智慧有多火,這些都是後來我玩知乎才了解到的。記得當時高考完說到計算機專業的時候,親戚告訴我你字都打不好,能學懂計算機嗎,現在只是覺得可笑。

我是農村的孩子,小學和初中都是在村里上的,高中來到縣里,接觸電腦的機會比較少,的確我當時並不能熟練使用電腦的基本操作。後來上大學買了筆記本很短的時間就學會了,那些以office為主的軟體使用層面的東西和計算機專業要學的東西根本不是一回事。

說一下我對轉專業的看法吧,如果對自己的專業不喜歡,有自己想去的專業,不要猶豫,大膽轉吧,人如果選擇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而且為之奮鬥了一生,沒有什麼比這更痛苦的了。乙個人區別於動物和其他人是因為他有思想,能夠自己做選擇,選擇自己想選擇的,無怨無悔,自擔因果,願賭服輸。

3樓:單身亞軍

一是我原專業在我們學校不強,想去最好的專業。

二是我身體原因,我大一沒有在12點之前睡過覺,導致我每天都是黑眼圈,胃不太好,還有膽囊炎,為了保持我的作息,我想去學習氛圍最好的那個專業,可以早睡覺,目前來說,我現在每天晚上可以11點半多點就休息,早起也有精神,上課也不困。而且沒有黑眼圈了呦。我個人看來身體還是很重要的,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作為大你一屆的學姐而言,給你個忠告,別跟著舍友瞎混,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4樓:ArchZhu

離開之前專業的原因麼:

學不會,高等數學大學物理流體力學理論力學blablabla,對於高考數學90分的人來說,實在是提不起興趣來,且並不喜歡純工科專業和工作,就轉了;

目標專業是被他的什麼吸引:

額轉了建築設計,本身就是乙個學院同乙個行業,只是這個更偏設計一些,有些能自己發揮的東西,從小又喜歡畫畫,就被吸引了

5樓:

大學裡沒轉過專業,只是讀了個二專業;後來這二專業一點兒用也沒用上。

畢業之後本專業做了幾年,被當時公司Quattroporte認為有栽培前途,引導我從翻譯,助理向諮詢業轉,鼓勵我讀研轉專業,就是這樣

6樓:你好陌生人

為什麼離開?

不合適,很厭煩。高中理科,自身實踐能力相當弱,很不幸只比目標院校高兩分,調劑到工科專業。真的煩,什麼工程製圖,對我來說要人命,立體幾何數學裡面最弱,學起來又不想學,又學不會。

這種情況也別說大一考高分轉專業了。

當然自身也有問題,初高中沒有養成自學的能力,大學很不適應。而且目標感缺失,60分萬歲。我是典型愛一行好一行,必須內部動力驅動。

為什麼選擇

轉入教育學,熱愛吧。覺得教育是改變或者是使中國更好的最好的方法。高三書桌前,貼著的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是最深層次的原因吧。

目前研究生畢業,在教育行業,但願能守住這份初心。

關於考研擇校的那些建議該不該聽?

7樓:Hunter Lin

本碩是核科學與技術專業,搞核輻射探測技術。在全世界都是冷門專業,隨便做一做就是國際前沿水平,但實際算是吃政策飯的專業,因為不能直接產生經濟價值。也並不像真正研究熱核反應的可以研究高大上的核電,說不定還可以解決人類能源問題。

碩士上了一年半的時候,覺得如果就這麼一直下去的話已經能看到自己退休時的樣子,因為圈子裡的人基本都是那個狀態。

然後就決定轉計算機專業讀博了。說實話很吃力,基礎薄弱,學科發展又太快。不過扛下來發現自己和以前大不一樣,覺得自己又成為了時代前沿的人。

沒從賺錢方面考慮,自己並不是乙個想賺錢的人吧。我覺得人生中太多事情比賺錢重要了。

8樓:忘憂草

本科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畢業後進入了一家小型設計院,天天晚上加班到10點,沒事大家也去辦公室坐著,專案催的急了加班到凌晨2點,偶爾還通宵。領導對於甲方的要求可以用諂媚來形容,不管合不合理全部答應,最後給底下畫圖的買單。曾經為了趕乙個專案,加班乙個月,爸媽見我都說我臉色煞白的。

待遇?乙個月3k,年終發個3.5W,平常啥獎金沒有,五險一金按最低標準交,天天給我畫大餅。

去大院?研究生學歷起。考本專業的研?

去大院了又如何,領導也不管你的死活,現在工程專案終生責任制,領導才不管那麼多,終生責任那是你的責任,跟他有什麼關係,加班催進度都是常態。為了效益,現在大院不也把自己的資質到處外借,然後你就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專案負責人,但是做這個專案的你都不知道是誰,質量如何把控?領導不管,反正有錢就行了,責任你來擔。

我還不想沒賺啥錢就落下一身毛病,也不想家庭幸福的時候被抓進監獄。

為啥選擇計算機?我不是不能接受高強度的加班,但是你待遇給跟上啊。網際網路行業待遇高,管理比傳統工科行業人性化一些,都是給資本家打工,我幹嘛呀選錢少事多的呀。

現實點,錢和閒你總得佔一樣吧。

上大學後,你為什麼轉專業

被調劑到了不太喜歡的專業,沒有什麼動力學下去,在宿舍裡和其他舍友不太合得來,選擇去轉專業算能讓我沒那麼迷茫吧,起碼有點動力和方向去學好原專業的東西,才能轉到自己想轉的專業。考慮自身,好好對自己的專業做些了解,不要僅限於老師告訴你,你找渠道問問畢業年級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關於專業方面相關資訊,或者找...

你為什麼要轉專業,結果怎麼樣?

閒半卷晴 轉專業源自於興趣。喜歡的東西才能讓我們動力十足,並把它做好。大一上學期選擇了轉專業。大一下學期順利准入新的專業,並且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師們和同學們。大一一整年綜合排名為10 249,班級第二名,拿到了專業一等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拿獎學金是我轉專業之初完全不敢想的事情,沒想到一切就這麼水到...

為什麼有些學校很容易轉專業有些學校很難轉專業呢

這個和學校領導的智商有關。我是快畢業時太原理工才發布轉專業政策,以前的領導怎麼不讓轉呢?懷疑領導智商,不允許轉專業是想幹嘛?雖說爛學校出天才的概率很小,但萬一出個小愛因斯坦,你卻不讓人家學物理學,那你就是在阻止全人類的進步。 毫無戰鬥力 這種東西總體上和學校的教育水平 思想開放程度有關。作為乙個在收...